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拜仁强阵竟才第二次出征冠军杯 小飞侠火线复出扮奇兵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4月07日19:25  体坛周报

  记者张力报道 在欧冠历史上,拜仁是唯一一家在老特拉福德球场保持不败的豪门。如今,只需一场平局就可以将范加尔的球队送入久违的四强。周三的次回合比赛,拜仁有望在本赛季欧冠中第二次用最齐整的阵容出战,因为罗本和范比滕都可以参赛。

  在此之前,拜仁主帅范加尔只在主场对佛罗伦萨一战派上了全部主力。但那场比赛拜仁的表现并不出色,仅凭借克洛泽补时阶段的越位进球2比1险胜10人应战的“紫百合”。和曼联的首回合较量,罗本因在与斯图加特的联赛中拉伤小腿肌肉缺阵,施魏因斯泰格则累计黄牌停赛。如今“小猪”回到主力阵容不成问题,罗本若能复出对于拜仁自然是再好不过的消息。

  上周六做客沙尔克04的联赛,罗本并没有随队出征,而是留在慕尼黑抓紧恢复。拜仁的努力得到回报,上周日的训练中罗本先是在体能教练威廉密指导下热身,之后在范加尔眼皮底下完成加速跑训练。紧接着,罗本按照教练要求练习传球和射门,而且还在约60名球迷的欢呼声中有过几次盘带。

  训练后回到更衣室路上,罗本表示自己的情况很乐观。尽管范加尔说过,拜仁不是那么依赖罗本和里贝里,但这句话其实也是肯定了这两位天才球员的重要作用。周一范加尔给球队放假,罗本好好地休息了一天。

  范加尔将罗本带去了曼彻斯特,但是否让他首发还是疑问。《踢球者》杂志预测范加尔会保险起见,让罗本下半时出场扮演奇兵。罗本在赛前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我既然来了,就是很好的信号。我已经做好了准备。”罗本是拜仁中场唯一变数,而锋线上奥利奇很有可能继续和托马斯·穆勒搭档,戈麦斯要耐心等待机会。至于状态糟糕的克洛泽,恐怕连替补出场的机会都没有。

  后防核心范比滕在和沙尔克的联赛中被法尔范撞伤了膝盖,他自己称周三出场的希望是75%,“我现在还感到疼痛,无法训练,具体情况得等到周二晚的赛前训练。”范比滕对于老特拉福德球场并不陌生,早在2003-04赛季,他就代表曼城在足总杯1/8决赛做客此地,但以2比4失利。

  除了范比滕,门将布特也曾在2001-02赛季欧冠半决赛以及2002-03赛季欧冠小组赛,代表勒沃库森客场挑战过曼联,两战分别战成了2比2和0比2。队长范博梅尔在2000-01赛季欧冠小组赛来过老特拉福德,他代表的埃因霍温1比3落败。队副拉姆在2003-04赛季以租借方式效力斯图加特,当时他在欧冠小组赛尝到了客场0比2不敌曼联的滋味。

  尽管拜仁在老特拉福德保持着1胜2平的不败成绩,而且曼联最近两战均以1比2的相同比分被拜仁和切尔西击败,但拜仁上下依然保持低调,同时又充满自信。范加尔强调曼联永远都是热门,“他们有足够的经验,而且知道该做什么。首回合2比1对我们来说并不理想,比赛会非常艰苦,但我们依然有机会。”范博梅尔表示,在赢下了两场关键比赛后,球队的自信心更强了。曼联上一次在正式比赛中遭遇三连败还要追溯到2001年5月,那时恰恰是拜仁捧起了冠军杯。

  拜仁预计首发(442):布特/拉姆、范比滕、德米凯利斯、巴德施图伯/大阿尔滕托普、范博梅尔、施魏因斯泰格、里贝里/T。穆勒、奥利奇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拜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