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欧冠-梅西独中四元 巴萨4-1血洗阿森纳晋级战国米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4月07日04:38  新浪体育
欧冠-梅西独中四元巴萨4-1血洗阿森纳晋级战国米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7日凌晨02:45(西班牙当地时间6日20:45),2009/10赛季欧洲冠军联赛1/4决赛次回合一场焦点战在诺坎普球场展开争夺,巴塞罗那主场4比1力克阿森纳。本特纳先拔头筹,梅西随后独中四元。巴萨以总比分6比3晋级四强。

  双方首回合在酋长球场2比2战平。双方历史交锋4场,阿森纳2平2负未尝胜绩,1999年欧冠小组赛做客诺坎普曾1比1战平。皮克和普约尔双双禁赛缺阵,齐格林斯基受伤,马科斯和米利托顶替组成中卫搭档。首回合梅开二度的伊布小腿受伤,伊涅斯塔伤愈进入替补席,图雷轻伤进入替补席,阿尔维斯、哈维、凯塔和佩德罗轮换出场。阿森纳受伤的中场核心法布雷加斯也因禁赛缺阵,希尔维斯特、克里希、迪亚比、纳斯里和本特纳轮换进入首发,加拉斯和亚历山大-宋因伤缺阵,坎贝尔及时伤愈进入替补席。

[集 锦]-梅西只手遮天4球屠杀 巴萨灭枪手强势晋级 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第3分钟,阿比达尔左路传中,哈维前点10码处脚后跟射门擦近角立柱偏出。1分钟后,梅西左路禁区边缘的左脚劲射被阿穆尼亚飞身用指尖扑出远角(点击观看视频)。第10分钟,博扬右路传球,佩德罗禁区边缘的低射偏出。第11分钟,梅西25码处左脚劲射又稍稍高出左上角(点击观看视频)。巴萨几乎完全控制比赛,前18分钟控球率高达惊人的83.5%,阿森纳只有凭借犯规来阻挡卫冕冠军的攻势,犯规次数高达8:1,传球成功率仅有64.7%。

  阿森纳第18分钟取得领先,纳斯里中场抢断米利托,迪亚比送出直传,反越位成功的沃尔科特禁区右侧传中,本特纳抢在阿尔维斯之前射门被出击的巴尔德斯勉强扑出,丹麦中锋小禁区边缘抢先捅射破门(点击观看进球视频)。阿森纳总比分3比2领先。但巴萨第21分钟扳平比分,梅西突破直传被希尔维斯特勉强挡下,跟进的阿根廷人禁区弧内左脚劲射右上角入网(点击观看进球视频)总比分3比3,巴萨依然占据客场进球多优势。

  第31分钟,梅西左路带球连续突破,德尼尔森铲断先碰到皮球后又带倒阿根廷人(点击观看视频),巴西中场被罚黄牌,阿尔维斯35码外任意球直接远射被阿穆尼亚没收。1分钟后,米利托传球,梅西突入禁区右侧扣过希尔维斯特后10码处劲射打在边网(点击观看视频)。巴萨第37分钟反超比分,梅西直传禁区左侧,阿比达尔传中被挡出,佩德罗回传,梅西10码处右脚推射破门(点击观看进球视频),巴萨总比分4比3领先。

  巴萨第42分钟扩大领先优势,凯塔头球前顶,反越位成功的梅西禁区边缘面对出击的阿穆尼亚轻松挑射破门(点击观看进球视频),这是他本赛季第4个帽子戏法,也是近21天内的第3个帽子戏法。巴萨总比分5比3领先。随后梅西禁区左侧趟球稍大错过机会。第44分钟,罗西基对马科斯犯规被罚黄牌。巴萨上半场控球率高达76.2%,传球成功率87.2%,阿森纳仅有64.7%。

  下半场的比赛截然不同,巴萨放缓了比赛节奏。第49分钟,佩德罗右路传中,梅西小禁区边缘铲射仍稍慢半拍错过皮球。第53分钟,阿比达尔受伤被马克斯维尔换下。1分钟后,梅西和佩德罗连续传球,博扬禁区边缘劲射偏出。第56分钟,图雷换下博扬加强防守。迪亚比传球本特纳,但米利托及时铲球解围化解险情。第67分钟,替补希尔维斯特出场的埃布对布斯克茨犯规被罚黄牌。

  第69分钟,迪亚比右路传中,无人防守的罗西基左路禁区边缘的劲射高出。第72分钟,梅西快速开出任意球,佩德罗左路禁区前面对出击的阿穆尼亚挑射空门偏出(点击观看视频)。随后克里希左路传中,越位在先的本特纳12码处头球攻门击中右侧立柱(点击观看视频)。第73分钟,达-席尔瓦换下罗西基。3分钟后,克里希抢断阿尔维斯后左路远射偏出。第80分钟,梅西传球,佩德罗25码处射门偏出。

  第86分钟,伊涅斯塔换下佩德罗。1分钟后,凯塔直传,马克斯维尔禁区左侧的小角度射门又被阿穆尼亚没收。巴萨第88分钟锁定胜局,哈维传球,梅西晃过埃布和维尔马伦后禁区左肋8码处射门被阿穆尼亚勉强扑出,阿根廷人随即补射入网(点击观看进球视频)这是他本赛季第37粒入球,其中欧冠8球。第92分钟,埃布开出角球,达-席尔瓦12码处头球攻门高出。最终巴萨以总比分6比3晋级四强。

  巴塞罗那出场阵容(4-3-3):1-巴尔德斯;2-阿尔维斯,4-马科斯,18-米利托,22-阿比达尔(53',19-马克斯维尔);16-布斯克茨,15-凯塔,6-哈维;10-梅西,11-博扬(56',24-图雷),17-佩德罗(86',8-伊涅斯塔)

  阿森纳出场阵容(4-3-3):1-阿穆尼亚;3-萨尼亚,5-维尔马伦,18-希尔维斯特(64',27-埃布),22-克里希;15-德尼尔森,2-迪亚比;14-沃尔科特,8-纳斯里,7-罗西基(73',9-达-席尔瓦);52-本特纳

  (斯科)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巴萨 阿森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