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森纳若上1人恐被梅西过得扭断腰 半年前他混迹英乙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4月06日11:2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主力中卫加拉斯伤停至少三周;替补中卫乔鲁整个赛季都在养伤;森德罗斯已被租借至埃弗顿;西尔维斯特对付英超弱队都不能让人放心,堪称阿森纳后防炸弹;首回合客串中卫的多面手宋上周末联赛受伤,甚至没有随队去巴塞罗那……除了去年夏天以1000万英镑购买的维尔马伦,温格在中卫位置上竟只能派上老迈的坎贝尔。而要知道,35岁的坎贝尔去年9月份还在踢第四级别的英乙!

  更为可怕的是,这还不是一个百分百的坎贝尔。上周末主场对阵狼队的联赛,坎贝尔出场打满了90分钟,35岁的老将能否承受的了3天2战是个巨大的疑问。尽管温格表示比赛当天要根据情况,再做出是否要派上坎贝尔首发的决定,但根据教授的性格,他说这话时,就基本确定要让坎贝尔首发出战巴萨了。

  平心而论,坎贝尔的正面防守能力还算不错,但他的速度太慢,速率过慢,转身速度尤其令人担心。毫不夸张的说,如果梅西单独挑选坎贝尔防守的区域作为突破口,阿根廷天王在比赛中,将坎贝尔的腰晃断也不是完全没有可能。如果拥有宋,喀麦隆人肯定能成为阿森纳防线前面的一道天然屏障,但随着喀麦隆人的倒下,无论是德尼尔森还是迪亚比,他们都不是宋这样的纯粹的防守型中场,阿森纳中路防守屏障顿失。

  自从坎贝尔在1月份加盟后,总计为阿森纳出战了6场比赛,这其中对手排名最高的就是维拉。而现在,让坎贝尔去阻止梅西、伊涅斯塔的突破,几乎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但明知道让坎贝尔出战巴萨是个巨大的冒险,温格还是只能派他出场,这充分说明了教授的无奈。温格赛前还在喊着“置之死地而后生”,但巧妇难为无米之炊,这是个最浅显的道理。

  平心而论,凭借手底下的这幅牌,阿森纳打成这样已经算是奇迹中的奇迹了。如果瓜迪奥拉甚至是弗格森来率领这支阿森纳,都未必能在联赛还剩下5轮的情况下,仅落后榜首队3分。是时候需要在今夏为这支阿森纳增加点强援了,英媒体称,温格已经看上了汉堡高大的中卫博阿滕,在目前转会市场上精品奇缺的形势下,温格还得下决心速抢购博阿滕,而不要再重复错过斯马林的遗憾。毕竟,下赛季战至此时,没有一个阿森纳球迷愿意看到球队在生死战前无人可用的局面。

  对于任何客队来说,诺坎普都是一个难以攻克的球场。上赛季和07-08赛季,当时状态极佳的切尔西和曼联,也只是在这里拿到了0-0的比分。而即便阿森纳今晚拿到了这个比分,枪手都肯定会以客场进球数少的劣势遭到淘汰。

  对于阿森纳来说,唯一的优势就是,打完客场对阵巴萨的欧冠四分之一决赛次回合,枪手下一场正式比赛是8天后客场挑战热刺的联赛。8天的时间,足够让年轻的阿森纳进行调整。而相对而言,巴萨的赛程就要艰难的多,打完阿森纳4天后,巴萨就将在西班牙国家德比中客场挑战皇马。对于巴萨来说,战皇马的联赛绝不能失,因为这将在很大程度上决定本赛季的西甲冠军归属。这算得上是阿森纳手握的唯一优势了,如果这可以算是优势的话。

  (安然)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阿森纳 坎贝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