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蒿俊闵补时两传证明拜仁软肋 马加特:忽视边路酿败局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4月06日10:3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上周末结束的一场德甲联赛巅峰对决中,沙尔克04在主场1-2不敌拜仁慕尼黑,在积分榜上重新被对手超越。在德甲联赛还剩5轮的情况下,马加特和沙尔克的冠军梦依然很有希望实现。蒿俊闵在第58分钟替补出场,表现积极,并在比赛最后阶段有两次传中颇具威胁。

  令不少球迷感到意外的不仅仅是在这场巅峰对决中蒿俊闵30多分钟的出场,而且还有他所出任的中前卫这个位置。也许会有人说,蒿俊闵是一个全能型的队员,不仅能打右后卫,右前卫还能打中前卫。但是蒿俊闵站在中路的事实却从一方面说明了马加特战术的一个失败!面对拜仁中路德米凯利斯和巴特斯图贝尔的严密防守,再加上范博梅尔和施魏因斯泰格组成的重量级后腰线,沙尔克队根本就没法占到什么便宜。蒿俊闵上场后也曾多次尝试在中路制造威胁,但是收获甚微,唯一一次和埃杜的二过一配合也被对手轻松截下,除此之外,蒿俊闵只是起到了一个被动接应的作用,但是这与蒿俊闵的个人能力并无太大关系,而是球队战术体系所限。

  在赛后第一时间接受媒体采访时,马加特也认识到了自己在战术上的这一点失误:“我们在比赛中显得很惧怕对手,在很多时候显得太过小心,这也是我们连失两球的原因。在后来多一人的情况下也没能有很大的改观,因为我们没有认识到边路才是比赛的突破点,我们在战术上输给了对手。”

  其实本场比赛沙尔克04从一开始就尝试了边路进攻的思路,马加特还一反常态的将队中最犀利的边路攻击利器法尔范安排在左边路专打拉姆这个点,而让埃杜去右路强吃孔滕多,但是拉姆并不如其预想的那样因为周中的冠军杯而体力不济,随后马加特又将法尔范换到他熟悉的右路,场面变化也不大。除了边路拉菲尼亚助攻库兰伊的进球外,沙尔克04的本场比赛边路进攻可谓收效甚微。

  直到比赛的最后阶段,孤注一掷的沙尔克04放手一攻,马加特这才重新祭起边路进攻这一大旗。移到右路的蒿俊闵也顿时显示出了进攻的威力,一直不温不火的边路进攻重新掀起高潮。他先是成功突破普拉尼奇后埃杜头球攻门高出,1分钟后他再次戏耍孔滕多后右路起球被拜仁后卫顶出。这也是沙尔克04在比赛最后时刻所获得的最有威胁的机会。

  这一战术变招不仅让蒿俊闵的个人特点得以发挥,也将他和法尔范两把边路利器同时插在了拜仁薄弱的右路防守线上,随后机会的出现也是顺理成章的事了,只可惜时间太晚,并未能给比赛最终的结果产生影响。

  当然,马加特将蒿俊闵安排在中路也有他的道理,他希望通过蒿俊闵良好的传接球技术加快中场的调度和比赛的节奏,利用11打10的优势快速拉开空挡,但是面对拜仁铁一般的中路防线,马加特忘记了边路这个突破点,变招略晚,没能很好利用人数上的优势,最后只能吞下主场1-2落败的结果。

  (宁俊)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球员海外追踪专题  德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蒿俊闵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