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前瞻-巴萨弃亨利选定伊布替身 重组后防线迎战阿森纳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4月06日10:0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巴萨对阿森纳的比赛,是瓜迪奥拉的球队展开伯纳乌决战之前的最后一战,也就是说,在决定联赛冠军的归属之前,巴萨还需要先为球队在冠军联赛上的前景而战。眼下,巴萨和阿森纳都为主力缺阵而苦恼,不过在板凳深度方面,巴萨要比阿森纳更有利一些。阿森纳方面,温格无法使用法布雷加斯、阿沙文、加拉和宋,而巴萨方面,博扬可以替代伊布,而 视频-枪手欧冠客战巴萨前瞻 温格:我了解巴萨弱点 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抗英英雄”伊涅斯塔也已经康复。不过,瓜迪奥拉也可能会让“小白”在替补席上静观其变。

  巴萨现在距离跻身冠军联赛四强只有一步之遥了,瓜帅的球队很有希望大步跃入5月22日在伯纳乌进行的冠军联赛决赛。在联赛的首回合,巴萨一度有望锁定胜局,但温格的球队最终还是凭借主场之利逃出生天,给第二回合的比赛留下了一些悬念。沃尔科特,这个年轻的英格兰边锋,改变了首回合的比赛,他也将是第二回合比赛对比赛的最大威胁。也许沃尔科特不是阿森纳的唯一威胁,但在法布雷加斯、阿沙文、加拉、宋这些重要球员都缺阵后,阿森纳队与抽签之前令巴萨球迷担心的球队有很大的不同了。瓜迪奥拉则表示,其实首回合比赛的关键并不在于沃尔科特的上场,而是阿穆尼亚的“12000次的扑救”。

  法布雷加斯原本是阿森纳的中场核心,但现在,温格将让纳斯里担任球队的领航员,而沃尔科特和罗西基将竞争一个阿沙文留下的空缺。在球队后场方面,迪亚比和德尼尔森将联袂登场,力图破坏巴萨的控球与流畅的进攻。

  但球员的缺阵不但限制了阿森纳的能力,也对巴萨的排兵布阵造成了影响。巴萨的两大主力中卫普约尔和皮克本场比赛均因停赛而无法登场,而伊布也因为受伤而无法登上诺坎普球场的草坪。不过,赛前也有好消息传出:伊涅斯塔已经可以正常参加训练了。按照队医的计划,小白要到对皇马的比赛才能登场,但这场对阿森纳的比赛,一旦比赛出现复杂的局面,瓜迪奥拉也完全有可能将“小白”派遣上场。而过去,伊涅斯塔无论是对英格兰国家队还是对英超球队,往往都有出色的表现,他也因此称得上是名副其实的“抗英英雄”。

  锋线上伊布的缺阵,将再次把博扬推上前台。亨利原本是替代伊布的热门,但上场对阿森纳的比赛,法国人心不在焉令巴萨高层不满,而博扬又在上周的联赛中不辱使命,梅开二度,因此,林佑拉男孩的上场秩序将排在亨利之前。后防线上,米利托的位置可以确定,瓜迪奥拉将在马克斯和亚亚-图雷中选择一人与阿根廷中卫搭档。尽管很多人看好米利托和马克斯的搭档,但翻看出场纪录我们却发现,本赛季两人还没有一起登场的纪录。

  米利托养伤20个月后复出却立即找回状态,这令人惊讶,但又是阿根廷人敬业的必然。而马克斯现在的状态却是江河日下,最近的多场比赛,他都被放在替补席上,对斯图加特的比赛他表现令人失望,没踢满一个小时就被换下场,自那之后,1个多月的时间里只在对萨拉戈萨的比赛中登场了17分钟。而亚亚-图雷在上赛季关键的决赛里,曾经客串中卫,且有着不错的发挥。不管如何,瓜迪奥拉都安之若素,他表示:“我没有一点点的不安全感,我完全信任我的后卫。”

  对于图雷,瓜帅是称赞有加:“上赛季冠军杯决赛对曼联,国王杯决赛对毕尔巴鄂竞技,是他拯救了我们,他给球队提供了很大的帮助。”瓜迪奥拉没有考虑让阿比达尔打中卫,因为那样的话,球队的左脚球员就太多了(阿比达尔、马克斯韦尔、米利托都是左脚,只有阿尔维斯是右脚)。对毕尔巴鄂竞技,瓜迪奥拉演练了双左后卫的战术,即让阿比达尔和马克斯韦尔同时首发,有人认为,这是瓜帅在为拦截沃尔科特在做考虑。

  尽管客场2比2的比分对巴萨有利,但巴萨球员也不能有一丝一毫的懈怠。当然,巴萨可以比分上的优势来利用阿森纳队的空间,毕竟温格的球队要想晋级的话,就至少要打入一个进球。大部分的人都相信,人员不整对巴萨的影响要比对阿森纳的影响弱,因为巴萨的板凳厚度更厚。但这只是理论上的观察,一切还得等待球场上的检验。巴萨需要继续展示在伦敦的上半场的水准,并做到善始善终。瓜迪奥拉表示,在对皇马的比赛到来之前,对阿森纳的比赛就是巴萨眼下最重要的比赛,巴萨将士必须全力以赴,所谓攘内必先安外是也。 

  埃菲社预测巴萨首发阵容(433):巴尔德斯;阿尔维斯、马克斯、加比-米利托、阿比达尔;哈维、布斯克茨、凯塔;梅西、博扬、佩德罗

  (伊万)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