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森纳领袖球场之外成表率 小法:要复出打欧冠决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4月05日19:45  足球-劲体育

  记者徐丹雷报道  对狼队比赛前,球场出现温情一幕。因腿伤被指赛季报销的小法,拄着拐杖从球员通道出现,随后,一身黑色系打扮的法队拖着伤腿逐步登上球队替补席后面看台,为球场上的队友加油。下半场,法队在梅里达陪同下再次出场。每一次,现场球迷都暂停喧嚣,给为球队拼断腿骨的法布雷加斯送去掌声。图雷认为,阿森纳一直缺乏像维埃拉这样真正能引领球队前进的领袖。”自他之后,阿森纳还没有人真正带领年轻人走出困境。”维埃拉和小法领导球队的方式各有不同,但小法受伤前后的场内外表现,无疑已愈发占据阿森纳球迷的心田。

  小法对自己在赛季关键时刻倒下很难受,“我的腿断了,心也碎了。对巴塞罗那打进的那个点球,可能是本季我为球对能做的最后贡献了。”即便过去了几天,他对受伤时的记忆依然历历如新,“普约尔犯规后,我只想赶紧抓住球把它放在罚球点,然后用尽全身力气射出一脚。破门那一刻,也许我肾上腺素分泌旺盛,丝毫没感觉到疼痛,但当我抱着球跑回中圈时,我感到剧痛,几乎无法走路。我知道情况严重,可我必须留在球场,因为球队已用完换人名额。”

  小法知道自己早就打不了次回合,所以说得到黄牌那一刻“非常失望,甚至感到悲伤”。其实,他在那场比赛中的命运或许不用那么波折。同样铲球动作,曼切大战中特里禁区内铲倒贝巴,英超裁判迪恩没任何表示,但到了欧洲赛场,布萨卡就果断掏牌。如果小法得知自己还能出战次回合,是否会在罚点时留力?事实已无法改变,但徒增遗恨的法队还有期望,“我希望我们能淘汰巴塞罗那,然后打赢半决赛,那我就有可能在决赛中复出了!我知道这个要求也许有些过分,但这是我的梦想,我将日夜祈祷。”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阿森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