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森纳补时绝杀留着冠军希望 温格:争冠86分就已足够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4月05日19:42  足球-劲体育

  记者徐丹雷报道  补时绝杀,是英超一道标志性风景。1993年,斯蒂夫·布鲁斯第97分钟绝杀谢周三,此球让输家布赖恩·基德双膝跪地,让赢家弗格森边线狂舞。1996年,科利摩尔补时阶段攻入利物浦第4球,助红军4比3击败纽卡斯尔,郁闷输球的基冈在广告牌后举手投降,写下英超头十年最富戏剧性的一场比赛。枪手打狼的决定性一刻也来自补时。在主裁马里纳还有30秒就可能吹响终场哨时,本特纳在小禁区前力压对手金头一摆,几乎压哨破门!

  绝杀保命,冲击86分

  进球后,整场矢志不移往前进攻的阿森纳球员围聚在边线处狂欢,坎贝尔像个电动马达一样颤动怒吼。这是一个让枪手如释重负的进球。阿尔塞纳·温格一向喜怒形于色,却很少公开和别人分享。但为此球而激动的教授张开双臂绕了半圈,随后和助教莱斯动情拥抱。

  此前打到80分钟后,看到球队依然破门无术,教授曾一边摇头一边往回走,随后拿着一瓶水想走到边线,接着又若有所思坐回到替补席,“我没想到球队最终能进球。”切尔西在本场前完结的天王山一战中击败曼联升上榜首,枪手本场若平将被蓝军抛离5分。温格赛后说,“如果是平局我们就完了。还剩五场落后切尔西5分,你可以认栽。但现在还差3分,一切皆有可能,我们赛程困难,他们的也不简单。”

  本特纳的绝杀是阿森纳的争冠保命丹,并足以让切尔西和曼联分心。此球的特殊意义在下场比赛开始前归零,是否能被重新拎出来接受膜拜还需等到季末。主场看台为这个进球的到来,像一口热锅一样沸腾,害怕交通堵塞而提前离场的阿森纳球迷肯定会追悔莫及。枪手若拿下剩余5场联赛将积86分,温格认为这个分数足以夺冠,“86分,我认为够了!”

  伤得越多,就越坚韧

  《电讯报》赛后说,温格本场得到自己想要的东西:成功轮换、没有新伤员、缩短争冠差距。教授则抱怨过,老是这样赢心脏受不了。加上本特纳此球,阿森纳已连续9场在80分钟后进球,当中来自补时的就达到7个。小法(对斯托克、西汉姆)、纳斯里(对伯明翰)、本特纳(对赫尔城、狼队)的进球直接决定比赛局势。最新鲜热辣的一个是小法上周对巴萨时的点球。但枪手本场慢热实属情非得已。

  在小法本季上阵的27场联赛中,球队攻入62球,法队一人就贡献30个(进球15、助攻15),但主场打完巴萨后小法、加拉伤停,赛季基本报销。小腿受伤的阿尔沙文也害怕本季就此完结,因缺兵少将而担心士气受损的温格只能出来圆场,“他有时就是想得太消极了!”为留力招呼诺坎普豪门,阿森纳只能在有限阵容中辗转腾挪,上周六,希尔维斯特、爱德华多、罗斯基等替补获得首发。久未谋面的贝拉也在下半场登场助拳,绝杀英雄本特纳亦是呆到第64分钟才上来救主。

  主力和替补的差距在于经验和状态。前一刻钟,沃尔考特就完成5次传中,爱德华多错过其中两次,被《泰晤士报》评为本场最佳的狼队门将哈内曼扑出萨尼亚一次劲射,第15分钟,小虎传到小禁区,萨尼亚飞身将球铲传门前,埃布试图脚跟推门却打中自己的脚。阿森纳全场射门25次,五倍于狼,主场球迷在开场一波波欢呼狂潮中开始趋向平静。

  结束和巴萨的首回合交锋,枪手即便算不上遍体鳞伤,也是处处挂彩。而赛前说过球队将像狼一样凶猛的麦卡锡,本季率领狼队已在做客拿到和利物浦一样的分数(16分),近四场更夺得8分,绝非季初被枪手任意凌辱的砧板肉。看到卡尔·亨利第65分钟因从后铲倒罗斯基领红下场后,麦卡锡更坚定了死守决心。

  好在,阿森纳本季已一次次在阵容严重失血时咬紧牙关。范佩西和本特纳伤停后,阿尔沙文和爱德华多先后担纲中锋,德尼尔森在拉姆塞重伤后上场机会陡增,且有远射贡献。纳斯里本场下半段登场,接过小法留下的枪。小腿被铲出血口后,罗斯基在边线接受紧急治疗,随后重新登场并于门线处救险,帮助为俱乐部第100次英超登场的阿穆尼亚保住本场清白。

  在沃尔考特、罗斯基射门未果后,枪手终于打出一次成功的团队配合,纳斯里中路分球,罗斯基敲边,而萨尼亚接小虎回敲后的传中,也难得地找中了本特纳……

  二队屠狼,再拼巴萨

  温格上一次在场边如此动情,还是两年前在米兰和小法的拥抱。枪手能在末段频频入球,他将之归功于球队的顽强,“我们很团结,替补很专注,大家都把劲往一处使,而且本场我们也利用了技术优势。”正是看到弟子们孺子可教,明年合约到期的教授有意在赛季结束后谈续约,“理想而言,这帮孩子夺冠前我不会离开。”

  本赛季,阿森纳为保留联赛和欧冠的战斗力先后放弃联赛杯和足总杯,但讨厌的伤病仍像赶不走的苍蝇时时来袭。因范佩西和加拉的受伤,温格先后和荷兰、法国足协交恶。多梅内克上周指责同胞使用加拉是赌博失误,教授不服,“加拉说他行,医疗人员和康复中心也说行,难道我还不能决定谁上谁不上?我也希望球员为国家队鞠躬尽瘁,可范佩西去国家队干了什么?他在巴里踢友谊赛的球场空了一半,然后我们就失去他,还得整季给他发工资!”

  枪手首回合和巴萨打成2比2,去到加泰罗尼亚必须进球,温格现在想的也只有巴萨,“任务艰难,但我们必须克服巴塞罗那在伦敦给我们留下的印象,球队要勇敢面对而不是躲在某处。仔细看,他们第一回合上半场大占上风,可我们也有不错的机会。”

  下半场,阿森纳撤下宋加强进攻,此举也是考虑喀麦隆人有必要在诺坎普打中卫。沃尔考特则有望再当奇兵。91分钟,纳斯里禁区外一脚手术刀般精准的妙传找到小虎,可惜后者一脚撩射偏出。整场比赛,小虎将阿森纳的右路跑成自己的F1专用道,只是最后一传大都失之精准。教授捍卫弟子,“总在百米冲刺后传中可不易,而且一个球员很难进行50次百米冲刺,要知道他每次可不是只冲5米,而是都冲上三四十米。他能改变比赛,周二有机会首发。”因为受伤,沃尔考特本季英超欧冠合共只首发9场,在主力队友纷纷倒下时,他是时候站出来了。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阿森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