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拜仁魔鬼赛程转运只在一瞬 德甲霸主难想象三冠王伟业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4月05日19:23  足球-劲体育

  记者艾文报道  输给斯图加特的烦恼已经被忘却。从结果来看,拜仁并没有在魔鬼赛程中吃亏:两次在客场击败沙尔克,第一次保证了球队晋级杯赛决赛,第二次则在联赛中重新掌握了主动权。冠军联赛四分之一决赛的第一回合也开了一个好头,现在他们可以全力准备周三在老特拉福德的比赛了。主帅范加尔惊叹说:“我们现在又是榜首了,而且在三项比赛中都还在为了冠军而战,这真是难以置信。”

  三线作战,有机会冲击三个冠军,对俱乐部来说这是难以想象的。即使历史上最强大的时候,拜仁也没有能够实现过三冠王的伟业。拜仁先后7次拿到了国内联赛和德国杯的两个冠军,但在这期间没有获得过冠军杯冠军。当他们在欧洲赛场上叱咤风云的时候,国内赛场却反而抓不住机会。

  德国杯成了拜仁三冠伟业的绊脚石。1973/74赛季,早早锁定了联赛冠军的拜仁,在德国杯半决赛中不敌法兰克福,随后他们在冠军杯决赛重赛中4比0大胜马德里竞技。1974/75赛季,拜仁在冠军联赛中一路过关斩将,不败战绩夺冠,可是国内联赛仅拿到第10名,德国杯第三轮就被杜伊斯堡淘汰。1975/76赛季,拜仁冠军杯中实现三连冠,可联赛排名第三,杯赛半决赛不敌汉堡。2000/01赛季,拜仁在联赛杯、丰田杯、德甲联赛和冠军杯上连捧四个奖杯,偏偏在德国杯上第二轮输给了名不见经传的马格德堡,成为名帅希斯菲尔德的最大遗憾。

  2001年欧冠夺魁后,虽然拜仁在国内杯赛和联赛中夺冠无数,但在欧冠赛场上,最好成绩只是8强,三冠王成了一个遥远梦想。而现在范加尔的球队在国内外的三个战线中都保持着相当的竞争力,的确令俱乐部惊喜万分。德国杯决赛要在赛季末举行,联赛还有5轮的争夺,要实现突破的关键还是在周三对曼联的第二回合较量中。

  范加尔表示:“在老特拉福桥等待我们的是一场艰难的比赛,但我们已经给自己创造了一个良好的出线机会。”他没有让伤愈的罗本在沙尔克出场,荷兰人可以在对曼联之前恢复最佳状态。里贝里也被提前换下,准备应付接下来的比赛。范伯伊滕开场20分钟就受伤在计划之外,好在比利时人的情况并不严重。

  德米凯利斯虽然身体状态没有恢复到最佳,但也找回了比赛的节奏。对阵曼联,解禁的施魏因施泰格回到阵容之后,拜仁将有一个完整的阵容。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拜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