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欧冠大战波及联赛争冠形势 “抢椅子游戏”仍未结束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4月05日18:53  体坛周报

  记者克韩报道

  正如本报上期前瞻所预测的,在欧冠1/4决赛后,蝴蝶效应波及英超和德甲,两大联赛在上周末同时变色:曼联一败再败,在老特拉福德主场被切尔西2比1击败,拱手献出英超榜首;而拜仁慕尼黑则借欧冠东风乘胜扬帆,以同样的比分客场击败沙尔克04,把对手再次拉下宝座。问题在于,这会是本赛季“抢椅子游戏”的最后结果吗?

  曼联 1:2 切尔西

  本赛季四大联赛,争冠形势罕见激烈,第一方阵球队间的距离始终没有拉开。此番“红蓝易位”,已是英超本赛季榜首第20次易手,高地早成焦土。此役是曼联本赛季第7次联赛失手,在英超20队的历史上,还从未有一支球队在输掉7场后依然夺冠。上一个完成7败后夺冠的球队,还是1995-1996赛季的布莱克本了,但当时英超有22队,比赛要多打4轮。

  主帅弗格森赛后悲观地认为,输掉这一关键战役后,“切尔西已坐上了驾驶座,这是毫无疑问的,他们比我们多2分,净胜球多4个,联赛只剩下5轮……哪怕我们全胜,也未必能拿下英超冠军。”蓝军主帅安切洛蒂这次也老实承认:“切尔西现在又是最大热门了,在输给国米后这是一次出色的还击,我的队员很强大,但冠军归属还没有最终确定,比赛还剩5轮,我们必须集中注意力打好比赛。”

  安胖说得很正确:虽然切尔西目前领先曼联2分,但鹿死谁手确实尚未可知。从赛程来看,曼联已打完后半段最强硬的两个对手切尔西和利物浦,只剩下曼城德比和热刺这两个算是强劲的对手,其余布莱克本、桑德兰和斯托克应该都能轻松拿下。不过,红魔能否对切尔西构成挑战,也要看鲁尼是否能及时复出,球队是否能解决小胖不在时的进球问题。反观切尔西,除了同样要碰热刺之外,还要打利物浦,且都是客场。

  切尔西和曼联分担驾驶和副驾驶,而搭便车的“乘客”阿森纳也并非毫无希望。本轮他们在第95分钟由本特纳攻破狼队防线,近6场比赛第3次压哨得3分。但两线作战也让枪手的伤兵越来越多,联赛夺冠和欧冠翻盘一样需要神迹。

  沙尔克04 1:2 拜仁慕尼黑

  拜仁慕尼黑战胜沙尔克04,同样抢回了德甲方向盘。中国小将蒿俊闵虽然得以在天王山战役中替补出阵,但并未挡住东家沙尔克习惯性折戟沉沙的命运。在这样白热化的争冠战中,经验有时将起到决定性作用,沙尔克04面对巨大压力,就算有“教霸”马加特助阵恐怕也困难了。而拜仁在里贝里以及小将托马斯·穆勒70秒内的连续两粒进球后,已彻底走出此前联赛接连输给法兰克福和斯图加特的阴影,并稳步走向历史上第22份德甲“王者沙拉”。

  10天内两次客场战胜沙尔克(上一次是德国杯半决赛,加时1比0胜),主教练范加尔高兴地说:“我们是榜首,而且还有希望夺取三冠王。”而队长范博梅尔则说:“我们是榜首,这就是应该属于拜仁的位置。”

  当然,无论是范加尔还是安切洛蒂,内心都知道:抢椅子游戏并没有结束,因为音乐尚未停止。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欧冠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