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曼联神奇小子一球再成名 战拜仁红魔能否小将担当大任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4月05日18:44  体坛周报

  记者克韩报道 去年4月5日,一个名叫马凯达的意大利籍小射手横空出世,帮助红魔在对维拉的关键战役中最后时刻破门反败为胜。一周后他又帮助球队绝杀桑德兰,成为曼联夺取上赛季联赛最出人意料的大功臣。而4月3日在老特拉福德,马凯达在一球成名一周年之际,又上演替补上场进球的第二季好戏,唯一可惜的是这次红魔没能逆转。

  马卢达这球进得突然。自从上赛季尾声进入一队后,他在本赛季仿佛突然消失在雷达上。此前6次为曼联出阵,寸功未建不说,甚至连亮眼的机会都没有,主要是伤病困扰,弗格森赛前就说:“小伙子本赛季真是不走运,但上轮英超对博尔顿他替补出阵,这让我们很开心。”

  爵爷并没忘记他上赛季的功劳,“他是我在曼联看到过的最具有天才的年轻射手之一,作为一个年轻球员,他在禁区内的能力是杰出的。最后时刻进球总能提振士气,过去这些年我们干过不少次,但以他当时17岁的年纪就能在替补上场后立即进球,有这样的自信和大胆,这给我留下深刻印象,我认为他极有可能成为一个伟大的射手。”

  此役马凯达又是上场仅9分钟后就破门了:第72分钟他换下老将斯科尔斯,第81分钟同为替补的纳尼左路妙传,切赫把球一扑,正好打在马凯达的身上,意大利人疑似用手把球护入网内,1比2!这也是去年4月11日后马凯达的第一球,也是他英超第6场第3球,他的进球都是替补攻入的。

  胜利者容易宽容。安切洛蒂赛后拒绝评价同胞的手球动作,“我从来不评判裁判判罚,我也不会现在开始这坏习惯。我不评价德罗巴进球的判罚,就像我不会评价对国际米兰时卡卢被误判的那球一样。只有助理裁判举旗,那才叫做越位。我也不知道马凯达是否手球,只有裁判鸣哨,那才叫做手球或者点球。”

  不过,进球后的马凯达显然太过兴奋,忘了曼联此时依然落后一球,没有及时去把球从网内捞出重新开球,只顾向观众发泄进球的快乐。最终,红魔只能接受一场失败,马凯达赛后遗憾地说:“作为一个射手,能进球总是令人开心的,但如果我们拿下比赛就更好了。我们非常失望,但联赛毕竟还剩下5轮,我们还有希望。”

  贝巴表现不佳,欧文伤停告别本赛季,迪乌夫初来乍到,弗格森只能依靠马凯达。爵爷说:“他最近已经恢复了整整一个月的训练,这是好事。这孩子挺特别的,具有出众的天才,身体看上去也恢复强壮了,接下来几场比赛他有出场机会。”

  自信满满的小将希望周中对拜仁的次回合有机会上场,“我希望接下来的比赛我都有得打,本赛季我不幸受伤几次,休息了好几个月,但我很高兴现在身体没问题。我们必须尽快忘掉对切尔西的比赛,集中注意力准备好对拜仁的比赛,希望能得到想要的结果。”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曼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