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曼联没有鲁尼依赖症只是幻想 潇洒哥再次让人希望落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4月05日18:22  体坛周报

  比赛当天早晨,《每日电讯报》封面只放了一张鲁尼的肖像,旁白是一个非常简单的问题:“曼联能在没有他的情况下拿下切尔西吗?”此役第90分钟的场景或许回答了这个问题:曼联角球,一袭黄衣的门将范德萨都冲了上来;看台高处的包厢里,鲁尼则一脸焦急和茫然……没鲁尼,没问题?最简单的答案是:错!

  赛前弗格森咬定球队没有鲁尼依赖症,“你真以为我的球队会考虑鲁尼上不上的事情吗?别傻了,我们的阵容很厚实,缺两三个都不是问题,本赛季我们不是好几次没他也赢球了吗?失去鲁尼是个损失,你希望每场比赛都能派上你最好的球员,但本赛季我们也失去过很多后卫,可现在不也拿了联赛杯,欧冠杀入八强,联赛也领先着吗?”

  让爵爷这么有信心的是贝巴,“他的能力和天才是绝对没问题的,问题就是在曼联当个前锋真不容易,每天都有不少人写信给你提意见。曼联签下的前锋如果一个赛季不进50个,其中16个是倒钩,就总有人背后说你坏话。布鲁斯在我队时,我还接到过球迷投书,质问为啥不派他打前锋呢!我至今都认为这信可能是布鲁斯自己写的,或者是他奶奶写的!”

  但“潇洒哥”再次让弗格森失望:BBC《当日比赛》赛后慢镜头重放显示,尽管对手防线经常留下大片空当,但贝巴却总是缓慢地踱步理头发,根本不知道跑动到无人地带来接应队友。

  专家嘉宾阿兰·汉森批评说:“这些位置,鲁尼肯定早就跑过去了,毫无疑问!贝尔巴托夫却老留在原地,同样的镜头一再发生。对切尔西防守来说,这太容易了。”射手前辈莱因克尔也附和:“是啊,这让曼联的传球没有了目标。”第59分钟,贝巴唯一的一次跑动,就给朴智星拉出空当,可惜韩国人一脚射高。

  贝巴的护球确实有自己的一套,但太多时候他把护球当做终极目标,出脚不够快,第44分钟兰帕德破坏他的脚下球就是明证。比赛最后时刻,内维尔右路传出绝妙好球,这是曼联最后的扳平希望,但贝巴一脚弹地球却打得既没有速度,又没有角度,被切赫稳稳抱住。

  《星期日镜报》嘲讽保加利亚人说:“贝尔巴托夫和坎通纳有很多相同之处,接球能力出色,跑动都不多。但‘埃里克国王’在大场面总是会挺起胸膛,但贝巴却在打场面老是龟缩。鲁尼的受伤为他清了场,但在切尔西2比1领先的情况下,他浪费了最后的扳平良机。只有眼神像坎通纳是没用的!”

  相比之下,安切洛蒂果敢首发弃用德罗巴,显示着比爵爷更强的判断力。媒体也建议弗格森,应该改变老是夸奖贝巴的做法,“给他一点吹风机理理头发”! 《每日电讯报》也说:“弗格森赛前说曼联球迷对贝巴的态度是二八开,支持的人占8成。不知道他是如何得到这一数据的,但恐怕赛后就算这数据也该倒过来。”

  当然,曼联此役输球也不能全怪贝巴。在451阵型中,中前卫就应该努力插上制造杀机,但此役贝巴身后的朴智星射术向来是弱点(本赛季联赛迄今只入2球),而斯科尔斯也表现失常。用媒体的话说,他的铲球有时离皮球是如此之远,他的脚和球“顶多也就是共享一个邮政编码吧”。

  4日,《星期日镜报》耸人听闻地援引曼联内部消息说,“鲁尼有在对拜仁次回合前就复出的可能性”。但从弗格森此前新闻发布会公布的“缺阵两到三周”计算,小胖能在曼彻斯特德比前复出就是万幸。爵爷嘲笑英格兰“别再为鲁尼祈祷”,但曼联球迷或许得跪地合十了:但愿他的队友能齐心合力,让复出后的鲁尼还有欧冠可踢,还有联赛冠军可争。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曼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