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森纳小老虎首发却变成病猫 替补出场才是出彩关键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4月05日18:08  体坛周报

  记者刘川报道 周中与巴萨的恶战中,沃尔科特替补登场表现出色,但周六的联赛,尽管首发登场,小虎的表现却落入低谷,再次犯了发挥不稳定的毛病。

  赛后BBC以阿兰·汉森为首的评审团给沃尔科特全场的8次关键传中一一打分,其中开场不久在禁区内的一脚糟糕传中被汉森亮了1分,那是一脚直线踢向看台的失误。除了给爱德华多送出的一脚传中和一次直传罗西基被打出高分,小老虎的其他传球都只有5到6分的水准,更讽刺的是,沃尔科特最受评委称道的一次传球还是自己的失误:第68分钟,沃尔科特在右路传球时支撑腿打滑摔倒在地,不过皮球却阴差阳错地越过他身前的两名后卫,弹到了埋伏在小禁区前沿的罗西基脚下,可惜捷克人的凌空抽射被神勇的哈内曼挡出。

  在第92分钟,沃尔科特禁区内接纳斯里的直传一脚踢跐,赛后教授也承认自己当时很失望。如何发掘沃尔科特的速度特点一直着困扰温格,小虎的冲刺有时会把对手搅得天翻地覆,有时却又让自己疲于奔命。对于他时灵时不灵的冲刺,教授将之归于沃尔科特自身的特点所限:“你很难要求一个球员在全场50次突破都跑出百米冲刺的速度,沃尔科特不是那种爆发力只能在短距离内持续的选手,他每回冲刺都跑个30到40码,这相当耗体力。”

  自从2006年被提拔到阿森纳一队之后,沃尔科特4个赛季表现出十分规律的特征:替补出场表现总是强于首发,普通比赛的发挥明显好于强强对话的关键比赛。这4个赛季各条战线的强强对话中,沃尔科特在对阵切尔西的两场国内杯赛中首发进球,但枪手都输了。

  似乎只有在对方疏忽大意,体能下降的情况下,小老虎的神奇速度才能得到最充分的发挥,不管是2007-08赛季在圣西罗和安菲尔德的长途奔袭助攻,还是上周对巴萨的关键一击,沃尔科特无一例外是在70分钟左右替补上场。而一旦对方对他严加防范,小老虎立刻受到制约。教授承认,对于远征诺坎普是否首发沃尔科特他还在犹豫:“我还没想好他会不会首发,因为我还没确定策略。如果在诺坎普打到70分钟还是0比0的话,我们需要有改变局面的球员上场救急。”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英超联赛聚焦专题  英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阿森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