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曼联4天连丢2冠竟恐成事实 即便如此仍已创造奇迹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4月04日09:5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英超历史上,切尔西是仅有的一支在对阵曼联的比赛中,过往交锋成绩占据上风的球队。两队此前在英超联赛中相遇35次,曼联赢了10次、切尔西赢了11次、两队战平14次。但在自己的地盘上,曼联还是占据着一定的优势,红魔在过去4场主场对切尔西的联赛中保持不败,而且赢得了其中的三场。切尔西上一次在老特拉福德联赛赢球还是2005年5月10日的 视频集锦-德罗巴越位破曼联 天王山对决蓝军险胜 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事情,当时,他们在穆里尼奥的率领下,以3-1客场击败曼联。

  与上轮4-0击败博尔顿的联赛首发相比,爵爷本场只做了两个调整,费迪南德和朴智星分别替下了埃文斯和纳尼。从首发阵容来看,曼联并没有刻意为4天后与拜仁的恶战留力。乔科尔在开赛第20分钟时的脚后跟进球,是时隔6年后,切尔西在老特拉福德客场再次打进的领先进球。2004年5月8日,格伦夏尔在开场19分钟的破门,帮助切尔西在客场领先曼联几乎1小时,但范尼在第77分钟将比分扳平。

  曼联与切尔西的上半时比赛战罢,红魔在主场以0-1落后于对手,在这45分钟的比赛中,曼联的表现堪称糟糕。据OPTA提供的半场技术统计显示,上半时曼联射门3次、射正1次、赢得铲断7次,这三项数据都是切尔西的一半;上半时曼联有1个角球,切尔西则有3次;在控球时间上,曼联只有43.3%,落后切尔西13个百分点。

  上半时的45分钟,曼联无论在场面还是在斗志上,都远逊切尔西。红魔在上半时所制造出来的最大威胁,就是埃弗拉左路连过两人后内切后射门,被切赫轻松得到。曼联在上半时场面极为吃紧,一方面是由于周中刚刚经历过一场和拜仁的欧冠恶战,而切尔西则是以逸待劳,曼联在体力和心劲上,都处于了下风。本赛季曼联5次从欧冠客场远征归来,红魔在接下来的一轮联赛中输掉了4场,这肯定不是什么偶然,很显然,曼联已经有些被欧冠和英超双线作战拖垮了。

  中场休息时,爵爷自然少不了一番吹风机式的怒吼。下半时,曼联开始猛醒,在德罗巴打进第二球后,尽管马切达迅速扳回一球,但已经为时已晚。1-2兵败老特拉福德,是曼联本赛季在主场输掉的第二场英超联赛,此前,曼联以0-1负于了维拉。至此,本赛季曼联在前17个联赛主场中取得了14胜1平2负的战绩,与切尔西和阿森纳的联赛主场胜率相同。

  最后5轮联赛,切尔西3主2客,主场打博尔顿、斯托克城和维冈难度都不大;客场挑战热刺和利物浦是两场硬仗,若想夺冠,蓝军就必须在这两场客场比赛中至少取得1胜1平的成绩。曼联的联赛同样还剩下5轮,但却是2主3客,主场先后对阵热刺和斯托克城;客场先后挑战布莱克本、曼城和桑德兰,这其中最难的是客场挑战曼城的曼彻斯特德比。失去争冠主动权之后,曼联现在已经没有任何再犯错误的资本,只能尽自己的最大努力赢下剩余5轮联赛,再静待切尔西犯错。

  更令曼联感到难受的是,他们甚至来不及恢复一下体能,就将迎来一场生死战。下周三,曼联将在老特拉福德迎战拜仁,对于曼联来说,这是一场不能输、不能平,只能赢且还需有条件赢的比赛(若曼联3-2胜,仍然会出局)。这场战拜仁的比赛一旦有所闪失的话,曼联恐怕真的会在4天之内连丢两冠。即便如此,这支曼联仍然赢得了世人的尊重,在失去C罗和特维斯这两名巨星的情况下,客观的讲,曼联本赛季打成这样已经算是奇迹了。事实上,恐怕没有多少人会想到后C罗时代的曼联,会在4月份仍然保持对三冠王(英超、欧冠、联赛杯)的冲击态势。

  (安然)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曼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