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巴萨昔日逆徒完美翻身 重回欧洲之巅对老大叩首谢恩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4月04日09:3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巴萨对毕尔巴鄂竞技的比赛,瓜迪奥拉排出的首发阵容要比以往的要令人惊讶些。看上去,巴萨仍然还是4231阵型,但人员变化却很大,阿比达尔、齐格林斯基、皮克、普约尔组成了球队的后防线,亚亚·图雷和布斯克茨组成双后腰,马克斯维尔成为了球队的左边锋,赫弗伦担任右边锋,而梅西出任前腰,博扬是球队的单前锋。阿尔维斯停赛,米利托、佩 视频集锦-博扬爆发梅西脱兔妙射 巴萨4球啃硬骨头 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德罗、马克斯、哈维显然是要为对阿森纳的比赛留力,伊涅斯塔正在养伤,伊布则在赛前突然受伤。

  有人表示,让马克斯维尔打左边锋,是为了试验用双左后卫战术在第二回合防守沃尔科特的可能,也有人认为,瓜迪奥拉这么做,是为了在惩罚亨利的情况下,又让佩德罗获得休息的时间。不过,最令人感到惊讶的还在于,尽管瓜迪奥拉派上了5名后卫,但球队依然还是取得了4个进球。在压制对手方面,亚亚·图雷、布斯克茨、赫弗伦乃至博扬都做的很出色,而马克斯维尔和普约尔也总能赢得拼争。亚亚·图雷的表现尤其出色。

  解决了球队排兵布阵的问题,巴萨球员就开始在球场上展现足球,并一点点地消耗毕尔巴鄂竞技队想要在巴萨的地盘上有所作为的雄心。一开始,巴萨球员很难找到进攻的空间,因为圣何塞和阿莫雷维塔在防守方面做得很不错,但最终,凭借亚亚·图雷和布斯克茨在中场的努力,巴萨还是渗透了毕尔巴鄂竞技队的防线,将比赛变成了巴萨的足球和进球演唱会。

  每位球员都显得责任十足,对球队事业忠心无限,是巴萨总能显得如瑞士钟表般精准的原因所在。巴萨才华与勤勉的结合体,正是亚亚·图雷这样的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的球员存在,让巴萨无论面临怎样的阵容短缺,都能保持球队的实力和权威性。

  对毕尔巴鄂竞技的比赛,巴萨在各条线上都有很大的变动。中场方面,首发阵容中哈维和伊涅斯塔都没有上场,前者是被安排轮休,而后者是有伤在身,但瓜迪奥拉用亚亚·图雷填补了球队中场的空缺。

  不过,比赛中亚亚·图雷也曾上演充满争议的一幕:第61分钟,马丁内斯对图雷犯规,后者用头顶撞对方,两人互起争执均被罚黄牌。赛后马德里媒体对裁判的判罚表示不满,《马卡报》表示,主裁判拉奥斯只给头撞对方的亚亚·图雷出示一张黄牌,处罚太轻了点,看来,西班牙足协是不想让亚亚·图雷错过对马德里的国家德比。而瓜迪奥拉则为亚亚·图雷辩解:“如果马丁内斯被撞倒了,那主裁判肯定出示红牌,但马丁内斯还站着,因为亚亚·图雷不被罚下场也是正常的。”知情人调侃说,哈维·马丁内斯是皇马非常看好的一名后腰球员,亚亚·图雷在场上愤怒也情有可原。

  依然还有亚亚·图雷转会离开或者巴萨要收购球员替代他的传言传出。一家意大利媒体透露,巴萨准备挖掘德罗西作为亚亚·图雷的替代者。不过,这一传言可信度却不太高,尽管德罗西确实可以加强巴萨的中场,但巴萨要想挖他却很不容易,德罗西对罗马是无限忠诚,事实上之前皇马想挖他的努力就宣告失败了,巴萨要想行动,恐怕也只能碰壁。

  对巴萨来说,亚亚·图雷事实上是不可或缺的球员,这个非洲大汉是球场上的全能战士,为巴萨夺得六冠王立下过汗马功劳。在巴萨中卫位置人手短缺的时候,他能承担起防守的职责,而当哈维、伊涅斯塔这样的中场球员缺阵时,他也能像模像样地组织进攻,对斯图加特的比赛,他就成功替代了哈维。西甲联赛和冠军联赛都进入了最关键的阶段,亚亚·图雷就更加重要了,毕竟布斯克茨一人还不足以承担起中场防守的职责,而凯塔伤愈复出后也一时未能找回状态。甚至有专家表示,亚亚·图雷是巴萨水平仅次于哈维的中场球员。

  尽管亚亚·图雷因为在上场时间的问题上曾与瓜迪奥拉闹出矛盾,但现在,他却对瓜帅赞不绝口。亚亚·图雷赛前表示,是瓜迪奥拉给巴萨注入了新鲜空气,是他在小罗和德科离开后,迅速改变了球队的精神面貌,“德科和小罗是两名伟大的球员,在离开前在里杰卡尔德手下做的也很不错,但他们离开对巴萨是有着积极的意义的。”

  现在亚亚·图雷对瓜帅毫无怨言,他认为瓜帅对任何球员都一视同仁,谁都没有特权,谁都没有遭受歧视。“佩普来了,他改变了球队的心理状态。不管球员们在队内的作用如何,他都一视同仁,我们知道,他没有赋予任何球员特权。之前,球队曾遭遇问题,但佩普在更衣室平等待人,让空气为之一新。”

  亚亚·图雷已经彻底放弃了离开巴萨的想法,他的信心在随着上场时间的增多而回升,他留下的决心也变得越来越坚定。近期,他已经明确回绝了阿森纳、曼城等俱乐部的邀请,因为他“希望能留在世界上最好的球队很多年”。

  在接受采访时,亚亚·图雷表示:“任何一名24或25岁的球员,都希望能上场比赛。我的经纪人知道这一点,他的一些言论只是想帮助我。但我一直都说,我正在世界上最好的球队中,我希望能留在巴萨越久越好。我不会离开巴萨,加盟别的球队。巴萨在中场有很多伟大的球员,我明白自己不可能经常首发,我接受担任替补的角色。”很显然,随着亚亚·图雷的这番表白,有关他转会的疑问也烟消云散了。(伊万)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10赛季西甲联赛专题  西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巴萨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