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切尔西望破曼联17年夺冠金律 欧冠出局却或换加冕三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4月04日07:4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尽管德罗巴的进球确实越位在先,但切尔西本场发挥比曼联出色却是个不争的事实。本赛季,蓝军主场1-0、客场2-1双杀曼联;主场2-0、客场3-0双杀阿森纳;主场2-0击败利物浦,四强小联赛本季前5战全胜,进10球仅丢1球。能够在四强小联赛中横扫其他三大豪门,切尔西现在位列积分榜首也算是实至名归。

视频集锦-德罗巴越位破曼联 天王山对决蓝军险胜 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联赛战罢33轮,切尔西已经打进84球,蓝军的攻击力冠绝英超。这也令切尔西在与曼联的净胜球比拼中,占据了明显优势,切尔西现在已经拿到了54个净胜球;而红魔的净胜球只有50个,相当于曼联在积分榜上落后切尔西不是2分,而是2.5分。

  赛季初,切尔西在社区盾(英格兰超级杯)中点球击败曼联夺冠,安切洛蒂捧起了蓝军新赛季的首冠。现在,本赛季的英超联赛还剩下最后5轮,切尔西领先曼联2.5分,手握争冠主动权。最后5轮切尔西3主2客,三个主场分别对阵博尔顿、斯托克城和维冈,难度并不大;两个客场分别挑战热刺和利物浦,算得上是蓝军争冠最关键的两场球。如果这两场球全部拿下,曼联肯定已没有任何翻盘的机会了;即便在这两场球中取得1胜1平的战绩,曼联也很难翻盘。换句话说,只要切尔西自己不犯错,他们将是本赛季英超冠军的最有力争夺者。

  此前,据天空体育专家马丁-泰勒提供的统计数据显示,在4月1日愚人节那天还领跑英超积分榜的球队,几乎肯定将夺取这个赛季的英超冠军。在英超联赛自1992年开始之后的17个赛季里,只有3次出现了例外。这三次分别是92/93赛季,曼联逆转诺维奇;02/03赛季,曼联逆转阿森纳;97/98赛季,阿森纳逆转曼联,这也是曼联10次在愚人节领跑,唯一一次最终没有夺冠。但那次被阿森纳逆转,严格意义上讲,也不算是什么真正的逆转。因为那一次曼联在4月1日尽管领先阿森纳3分,但枪手当时却是少赛2场,曼联所谓的领先优势其实并不存在。而此战之前,在同样战罢32轮的情形下,切尔西落后曼联1分。但现在看起来,切尔西非常有望打破曼联只要4月1日还领跑,赛季必夺冠的定律。前提条件是,他们自己不要再犯错。

  而在足总杯赛事中,切尔西也已杀入了半决赛。下周六,切尔西将会在温布利大球场迎战刚刚以7-1屠杀过的阿斯顿维拉,非常有希望闯入决赛。而一旦能够闯入决赛,切尔西的对手将会是热刺或者是朴茨茅斯,蓝军成功卫冕的可能性比较大。因此,在安切洛蒂执教切尔西的首个赛季中,尽管蓝军在欧冠1/8决赛中早早的就被国米淘汰,但如果能够夺得三冠王,意大利人在英超菜鸟赛季中的执教战绩还是非常有说服力的。尽管阿布请安切洛蒂来执教,终极目标还是让安帅率领切尔西夺得欧冠,在阿布的心中,欧冠始终是他最想要的荣誉。

赛季 4月1日积分榜领跑球队 最终冠军队
08/09 曼联 曼联
07/08 曼联 曼联
06/07 曼联 曼联
05/06 切尔西 切尔西
04/05 切尔西 切尔西
03/04 阿森纳 阿森纳
02/03 阿森纳 曼联
01/02 阿森纳 阿森纳
00/01 曼联 曼联
99/00 曼联 曼联
98/99 曼联 曼联
97/98 曼联 阿森纳
96/97 曼联 曼联
95/96 曼联 曼联
94/95 布莱克本 布莱克本
93/94 曼联 曼联
92/93 诺维奇 曼联

  (安然)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英超联赛聚焦专题  英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切尔西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