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切尔西4张底牌比曼联强1档 没鲁尼红魔夺欧冠如梦话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4月04日07:2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德罗巴过去8轮联赛打进10球,但客场打曼联,安切洛蒂敢于把尚有轻伤的魔兽放在板凳上。相比之下,少了鲁尼(赛季至今34球)的红魔血性少了一半,头45分钟被蓝军打得没脾气。

  数据显示出上半时切尔西反客为主的优势,射门6比3、角球3比1、赢得铲球15比7、控球率56.7%比43.3%,无一不是蓝军上风,弗格森赛后承认:“上半场切尔西比我们踢得好得多”,而安切洛蒂也称,蓝军压制着曼联,没让后者打出自己的东西。

  赛程差别(周中打没打欧冠)、心理和身体的疲劳程度是造成两队差别的一个因素,而双方“二线”阵容的差距,也令切尔西在赛季这个阶段占得上风。进入冲刺期,英超豪强难免会有大批伤病,这时候谁的板凳更强更硬,就更容易占便宜。

  数个位置对比,切尔西的二线阵容几乎是压倒性的上风。左后卫位置伤了阿什利-科尔,但日尔科夫顶上来仍打得不错,对维拉演出助攻帽子戏法,本场打曼联也没让瓦伦西亚占到太多便宜。而在曼联一方,一旦埃弗拉伤了,按顺位能排上场的目前就剩法比奥。

  右后卫位置,曼联的布朗打不了,内维尔和拉法尔都不是令人放心的主力,可看看切尔西,博辛瓦伤了,伊万诺维奇打得风生水起,伊万伤了,本场顶上来的费雷拉一样有合格表现。

  中卫线上切尔西的厚度优势也起了关键作用,卡瓦略不能上,但阿莱士打主力效果并不差,巴西人论实力也是欧洲足坛的顶级中卫,但曼联如果维迪奇或费迪南德有谁倒下,顶替上来的埃文斯相对就稚嫩的多。

  本场在中前卫位置上的换人,曼联也不像切尔西那么有底气,安切洛蒂安排德科打首发,在组织调度和控制球上起到了重要作用,需要防守时,又有巴拉克这样有经验的悍将可以替上,而曼联下半时需要加强进攻时,却要换上吉布森赌运气,档次显然有差别。

  最明显的差别在中锋位置。鲁尼受伤,挑起大梁的贝尔巴托夫在决定性上要差不少,而安切洛蒂甚至有安排德罗巴后上的“奢侈”,阿内尔卡打中锋效果依然不错,别忘了法国人在这个位置曾拿到过英超的最佳射手。在中锋位置的轮换使用上,安切洛蒂赛后的话里都显得游刃有余:“德罗巴没有恢复到100%,我选择让他后上,是否首发不重要,重要的是他上场打比赛。阿内尔卡打了60分钟、德罗巴30分钟,也许下一场德罗巴可以打60分钟,阿内尔卡30分钟,因为他们都是非凡的前锋。”

  一场伤病危机中的老特拉福德之战,让切尔西和曼联的底牌都亮了出来,相比之下,红魔的厚度恐怕不足以支撑他们两线冲冠,打拜仁消耗掉了鲁尼,弗格森的牌一下子显得捉襟见肘,爵爷恐怕清楚,英格兰王牌在时掩盖了曼联其他位置相对薄弱的现实,一旦失去他,红魔可指望的人还真不多。

  (李普利)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英超联赛聚焦专题  英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曼联 切尔西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