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进攻风暴验出国米签下真金 崛起之星是否应今夏即收编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4月04日07:1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主场三球大胜博洛尼亚,对于国际米兰来说可谓是多喜临门,第一重喜是巴洛特利重回球队并表现出色,其二是一扫近期联赛的阴霾,而另外一个惊喜则来自于国米拥有一半共有权的对方门将维维亚诺,本场比赛维维亚诺把守的城门虽然三度被国米洞穿,但意大利年轻国门仍然被《慢镜头》打了7分,仅次于梅开二度的莫塔(7.5),与巴洛特利并列。

  博洛尼亚主帅科隆巴说:“维维亚诺非常强,他是意大利同龄球员中的佼佼者。”比赛开始之后,维维亚诺恰如科隆巴所期待的那样力保城门不失,虽然最终国米3球大胜,但打开胜利之门却并不容易,因为镇守在客队门前的是维维亚诺,意大利新一代门将的代表人物。比赛开始仅仅5分钟,博洛尼亚后卫波尔塔诺瓦接球时意外摔倒,米利托单刀突入禁区左侧距门8米处右脚推射远角,维维亚诺冷静出击用神勇地用左脚将球挡出!3分钟过后,潘德夫发出角球,莫塔在门前5米处头球,又是维维亚诺神勇扑出。第43分钟,巴洛特利禁区内直接面对门将射门,又是维维亚诺用一己之力阻挡了对方的进攻齿轮捏碎本方的防线。若不是博洛尼亚拥有维维亚诺,国米恐怕在开场不到10分钟就能取得领先,而全场比分恐怕也会更加悬殊。

  面对占据压倒性优势的联赛领头羊,博洛尼亚脆弱的后防基本等同于不设防的马奇诺防线,暴露在国米攻击群下的维维亚诺对三个失球的责任并不太大。莫塔的第一个进球射门角度非常刁钻,穿过两名防守队员,维维亚诺视线被档,待其作出反应为时已晚;米利托的传球完全划过了博洛尼亚的后防线,巴洛特利门前8米的推射完全没有留给维维亚诺反映的时间;而莫塔的最后一球,巴西人和斯坦科维奇的踢墙配合,莫塔杀入禁区后再次单独面对维维亚诺。

  维维亚诺现在属于国际米兰和博洛尼亚共有,但由于现在的国米阵中塞萨尔的主力地位无可撼动,本赛季只给了托尔多三场意大利杯的上场时间,所以莫拉蒂将维维亚诺留在博洛尼亚积累经验。据意大利媒体报道,国米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门将年轻化运动,莫拉蒂已经许诺为托尔多在俱乐部预留一个技术职位,而将免费签下桑普多利亚主力门将卡斯特拉齐,并在考虑收回维维亚诺。

  现在,摆在国米和维维亚诺面前的有两条路:要么让维维亚诺继续在博洛尼亚留一年,这样可以让他积累更多的大赛经验;要么将维维亚诺召回梅阿查,接受塞萨尔和托尔多亲身传授经验。这确实是一个两难的选择,让维维亚诺这样一位意大利国门当第二门将显然有些浪费,但租借在外的球员最终碌碌无为而后泯然于众人的天才也不乏其人。

  维维亚诺先前说:“两家俱乐部将在六月商讨,到时才能决定我的未来,到时候才能讨论关于我的未来。”本赛季结束,维维亚诺的未来就会最终有了定局,近年来国米在转会市场上很少失策,布兰卡看人的眼光也越来越精明,可以相信到时候的国际米兰一定能够做出最有利的决定。

  (卞卡)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意甲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