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坐拥国米哈维可令穆帅球场安枕 如此强人岂能刚买就卖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4月04日06:5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欧冠对阵莫斯科中央陆军,斯内德挨了对手两次黑脚,“脚上和腿上全是血印和淤青”,虽然所幸没有骨折,但在所有比赛都进入到争冠的最关键时刻,穆里尼奥也不敢冒险让斯内德参加比赛了,主场对阵弱旅博洛尼亚,斯内德坐在了替补席上,但缺少了进攻核心,国米仍然打出了漂亮的攻势足球,而荷兰人的缺阵再一次成就了莫塔的又一场艺术品般的比赛。

  巴洛特利连续缺阵6场之后重返首发,理所应当的成为比赛的最大焦点,但一贯以“沉默高人”著称的莫塔却意外的抢走了些许蓝黑神童的风采,梅开二度令他在得到了《慢镜头》7.5分的高分,而巴洛特利也只有7分。赛前,莫塔就特意与巴洛特利交谈,巴西人双手捂着神童的脸向他说着什么,一副球队老大的模样。

  当斯内德在场之时,莫塔身居对手后方默默传球保护队友,而当球队需要时他则会挺身而出,承担起自己身上的责任,比如在斯坦福桥,牌面上国米中场不占优势,莫塔强势出击震撼蓝军;又比如对阵利沃诺时斯内德缺阵,莫塔贡献两次助攻。今天,穆里尼奥选择冷藏斯内德,莫塔再度上演完美演出,一项为队友做嫁衣的他一反常态,自己梅开二度抢尽风头。

  今天,莫塔从一开始就没有抑制自己的进攻欲望,第8分钟,坎比亚索开出角球,莫塔前点头球后蹭,被对方门将维维亚诺扑出。2分钟之后,莫塔突入禁区后急停摆脱防守后左脚射门,可惜高出横梁。第22分钟,潘德夫禁区内背身做球回传,莫塔直接射门打高。7分钟之后,几乎是在同样的位置,莫塔胸部停球后左脚抽射,皮球如同长眼一般贴着草皮穿过两名防守队员窜入远角,此前表现出色的维维亚诺面对如此刁钻的射门也只能望球兴叹,无可奈何,占据优势的国米至此打开了胜利之门,也使得队友能够更加随心所欲的发挥。

  但莫塔的精彩演出仍没有结束,第85分钟,莫塔中路与斯坦科维奇踢墙配合,在门前13米处左脚推射入左下角。这是莫塔加盟国际米兰之后首次上演梅开二度,而这也是他为蓝黑军团攻入的第二个和第三个进球,值得一提的是,他的三个进球全部在梅阿查打进的,只不过第一球是“客场”攻破AC米兰的大门,当时莫塔的进球首度向世人展现了属于蓝黑色的技术足球,而今天莫塔的这一粒进球足以与那一球相媲美,也难怪进球之后莫塔激动异常,与斯坦科维奇相拥庆祝。赛后有记者问莫塔更喜欢两粒进球中的哪一个,巴西人毫不犹豫的选择了第二个,“因为这是团队配合的结果,团队进球总是最好的。”他感谢了斯坦科维奇的助攻,而自己只不过是“幸运的出现在那里”罢了。

  “莫塔能够让狂人舒服的睡觉”,赛后《全市场》这样评价莫塔对球队的作用,全场比赛莫塔可谓攻守兼备,进攻方面6脚射门一半在门框范围内,74脚传球成功了66脚,其中2次是关键的威胁传球,与此同时,巴西人还有4次成功的抢断,当斯坦科维奇和坎比亚索逐渐沦为工兵之时,莫塔则是能攻能守,在国米的主力后腰之中(坎比亚索、斯坦科维奇、萨内蒂、莫塔),莫塔是年龄最小的。由于在巴萨的不成功经历,莫塔在国际米兰初期饱受质疑,但随着赛季的不断升入,他在球队中的作用不断明显,而且凭借在关键比赛中的出色发挥,他的自信心也提高了不少,不仅完全摆脱了西甲的阴影,而且成为了国米不可或缺的球员。穆里尼奥说“也许斯内德缺阵对国际米兰的影响就像梅西缺阵对巴萨的影响。” 那么莫塔对国米的影响就像是哈维对巴萨的影响了。

  近期,意大利媒体关于莫塔回热那亚的谣言四起,国际米兰在基本敲定了拉诺奇亚后,仍然希望再买来博努奇,以完成球队后防线的年轻化和本土化,而这恰好让热那亚看到了机会,意大利媒体报料称,热那亚希望能将莫塔加入到交易之中,也就是说,热那亚同意让两位年轻新星奔赴米兰城,但要求莫塔重新回到球队担任核心。不过在本场比赛之后,这笔交易构想必将被国米完全拒绝,而重新签下莫塔将只是热那亚主席普雷济奥西的一个美梦而已。

  (卞卡)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国米 莫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