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巴洛特利终赢回梅阿查掌声 穆帅罕见为他竖大拇指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4月04日02:46  新浪体育
巴洛特利终赢回梅阿查掌声穆帅罕见为他竖大拇指

巴洛特利与队友庆祝进球

  新浪体育讯 巴洛特利特立独行,他的许多举动都无法依靠常人的思维所理解,比如他从不为比赛中进球而庆祝,即便是最后时刻进球逆转战胜尤文图斯,他也是静静地跑回自己的后场,因为他说过“世界杯决赛里进了球我会庆祝的”,只有世界杯决赛,而他甚至“在冠军杯决赛中进球也不会庆祝。”但今天,巴洛特利却自己违背了自己许下的狂傲承诺,本场比赛他不 进球视频-巴洛特利破门露微笑 穆里尼奥挥拳庆祝 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但在自己进球之后与队友庆祝,更是在莫塔完成梅开二度之后破天荒地庆祝了队友的破门。

  《慢镜头》赛后表示,“巴洛特利在禁赛回来后进球,特别是带着微笑庆祝,也许有些东西已经改变了。”今天的巴洛特利与往日那个愣头少年有所不同了,最显著就是他的庆祝动作上。比赛进行到底52分钟,米利托左肋反击右脚外脚背精妙分球,巴洛特利禁区右侧距门8米处右脚推射入远角。米利托的传球酷似模仿夸雷斯马,皮球运行线路恰到好处绕过了所有后卫,后点的巴洛特利需要做的仅仅是伸脚将球碰进球门,这样的射门对国际米兰的前锋来说可谓是再轻松不过了,但即便是如此简单的进球,号称不会庆祝的巴洛特利还是非常的兴奋,蓝黑神童依次与潘德夫、米利托、莫塔、齐沃和桑顿庆祝,意犹未尽的他甚至跑到场边与托尔多拥抱。此前,埃托奥曾表示,“国米队内有许多老队员都是巴洛特利学习的对象,比如托尔多。”巴洛特利进球后和老门神拥抱庆祝,经历的一系列风波的神童已经能够体会到老球员对他的用心良苦了吧。

  进球庆祝对于巴洛特利来说已经很难得,而比赛最后时刻莫塔破门锦上添花之后,巴洛特利更是破天荒的跑上去与队友一同庆祝那个精妙的团队杰作,当时莫塔与斯坦科维奇巧妙配合后梅开二度,两人兴奋的倒地拥抱庆祝,队友也纷纷上前叠罗汉,待其他队友转身离开之后,巴洛特利最后一个跑上前,兴奋压在莫塔和斯坦科维奇身上,顽童似的与队友撒欢。

  穆里尼奥曾经要求巴洛特利“即使眼睛瞎了也要回防”,今天巴洛特利的不同不仅在于进球庆祝,更是在于他积极参加球队的集体防守,他从比赛一开始拼到78分钟甚至拼到了抽筋,开场不到60秒钟,巴洛特利回防到禁区前,坎比亚索禁区角上头球解围,巴洛特利再次头球回传萨穆埃尔,后者大脚破坏对手进攻。第5分钟,巴洛特利突然回到中场抢劫,对方球员慌忙之中倒地回传,结果后卫在湿滑的草地上滑倒,米利托获得了单刀机会,可惜阿根廷王子的射门被维维亚诺扑出。第77分钟,巴洛特利再次回到后场,他干净利落的抢断阿代尔顿,米利托单击闯关,结果他在两人防守下的射门再次被维维亚诺封出。

  当然,作为天才前锋,进攻才是巴洛特利重新赢得穆里尼奥信任和梅阿查球迷掌声的最佳途径,国米本场比赛的第一次进攻便是来自于巴洛特利,开场仅仅19秒,巴洛特利中场脚后跟巧妙过人后向前突进,面对三人防守横传中路,可惜米利托直接射门打高。第9分钟,齐沃传球,巴洛特利突然向后一让,巧妙过掉防守队员,可惜他的射门操之过急。第22分钟,巴洛特利发动进攻,他中路带球后分给左侧的米利托,米利托传入禁区,潘德夫背身拿球回敲,莫塔跟上射门打高。虽然没有破门,但是此球进攻线路清晰,完全打出了国米的进攻套路,场边的穆里尼奥也为队员的表现竖起了大拇指。

  本场比赛斯内德因伤未能首发,巴洛特利开场后出现在左路,后来换到右路,还经常在中路活动,一个人既串活了中场和前场,也盘活了两边的进攻。第29分钟,巴洛特利中路断球,向前带了一步后突然分给左边的米利托,米利托横传后点,可惜斯坦科维奇头球高出横梁。第42分钟,巴洛特利迎来了自己的进球良机,当时他中路带球后拨给右侧的米利托,阿根廷人回敲给巴洛特利,巴洛特利瞄准球门死角直接射门,可惜球擦着立柱飞出了底线。1分钟之后,巴洛特利再次挑战将来的队友维维亚诺,他在右侧禁区内接米利托的传球后直接射门,维维亚诺又一次将球封出。虽然巴洛特利向来不知道何为压力,但由于更衣室唱米兰队歌、电视节目穿米兰队服等一系列事件以后,他在球迷心中的地位大降,本场比赛虽是主场作战,但巴洛特利来说,他是顶着满场的嘘声开始的,但是上半场尚未结束,凭借自己卖力而又精彩的表现,刚刚还满场嘘声的梅阿查球迷齐声为巴洛特利鼓掌祝贺,巴洛特利在六场比赛的禁赛之后,用了短短45分钟的时间就重新收获了球迷的心。

  下半场,巴洛特利的表现丝毫没有下降,除了51分钟的进球,2分钟之后,莫塔中场直传,巴洛特利精彩的脚后跟传球,两人做出二过二,戏耍客队后卫。第83分钟,斯内德横敲,心态轻松的巴洛特利直接远射被对方后卫用身体挡出,1分钟后,玩花了的巴洛特利在右边线附近直接向后踩球传给桑顿。

  巴洛特利能够重新回到球队之中,最高兴的恐怕是国米主席莫拉蒂了,本场比赛穆帅一下子派上了桑顿和巴洛特利两位意大利本土天才,赛后莫拉蒂对巴洛特利评价颇高,他赞扬“巴洛特利表现非常职业,希望他越来越好。”先前,巴洛特利被穆里尼奥禁赛,意大利媒体曾表示国米希望用他交换法布雷加斯或者杰拉德,但从本场比赛看来,莫拉蒂是绝对不会放走这位本土天才的。

  从3月7日起,穆里尼奥似乎完全忘记了蓝黑神童的存在,但不可否认,巴洛特利是穆里尼奥阵中一枚重要的棋子,要不然,狂人又怎会在巴洛特利公开道歉之后就直接将他招入比赛大名单,并让他在一个月没参加比赛的情况下直接首发打满全场呢?坎比亚索说:“巴洛特利能够像其他人一样踢球。”国际米兰在欧冠和联赛的争冠道路上已经到了最为关键的时刻,巴洛特利的回归不仅使穆帅排兵布阵更加从容,也为蓝黑军争夺三冠王增添了一柄尖锐的利刃,从今天的表现来看,巴洛特利愈发成熟,如果更够就此走上通往成功的道路,那么不管对于国际米兰还是巴洛特利本人来说,此前一个月的许许多多波折都是值得的。

  (卞卡)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穆里尼奥 巴洛特利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