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垃圾时间踢30秒到打拜仁出场30分 蒿俊闵何以迎飞跃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4月04日02:2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对阵勒沃库森,对阵拜仁慕尼黑,最近两周蒿俊闵连续代表沙尔克出战德甲冠军争霸战役。本场和拜仁的比赛是蒿俊闵加盟以来,第一次在主场亮相,同时这也是他第一次在德甲连续获得出场机会。

  此前蒿俊闵只是在德甲联赛中间断性的出场过,在2月21日对阵沃尔夫斯堡那场不成功的德甲处子秀之后,蒿俊闵一度在3月6日沙尔克04客场大胜法兰克福的比赛中,最后30秒才获得了机会。

  不过德甲下半赛季开始阶段的不顺利,更激发了蒿俊闵的斗志,随着在马加特对于他特点的深入了解,以及他和球队磨合程度的加强,蒿俊闵终于得到了越来越多的登场时间。

  上轮德甲联赛中,沙尔克04客场对阵争霸对手之一的勒沃库森队,在2-0领先但被勒沃库森围攻的情况下,马加特换上蒿俊闵出任左前卫,以稳固局面。

  显然蒿俊闵在这将近20分钟的比赛中表现是赢得了马加特认可的,因此在对阵拜仁慕尼黑的这场全欧洲都瞩目的关键比赛中,蒿俊闵再次得到了机会,而且时间长达35分钟。

  蒿俊闵从今年2月才来到沙尔克04,错过了球队的冬歇期训练这个磨合的最好机会,在这样的不利条件下,他能在对阵连续两周对阵勒沃库森和拜仁慕尼黑的两场重头比赛中都获得时间比较充裕的机会,的确很不容易,甚至超过了此前最乐观的预期。

  中国球员在海外奋斗,由于来自一个足球运动不发达国家,要在一个足球强国的豪门球队中赢得一席之地,这将会多么艰难。别忘了,沙尔克04队替补席上还有德国老国脚阿萨莫阿,马加特没有给这名老将任何面子,他却一而再的把登场机会给了来自中国的蒿俊闵。

  以往孙继海,杨晨等留洋球员的经验表明,中国球员在国外站稳脚跟,他们凭借的是永远比别人更努力更勤奋的训练,去拼每次可能到来的机会。孙继海曾总结到,“你在国外踢球,人家是以外援的标准来看你,因此需要付出比本土选手多得多的努力,才有可能获得出场机会”。

  这点也是蒿俊闵在德甲出场时间能越来越多的关键原因。

  (PIPPO)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球员海外追踪专题  德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蒿俊闵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