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蒿俊闵最后时刻方亮招牌利器 拜仁左路对他已如同虚设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4月04日01:2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3日,2009-10赛季德甲联赛29轮迎来榜首大战,主场作战的沙尔克04在长时间以多打少的情况下没能抓住机会,主场1-2输给拜仁慕尼黑,榜首的位置也被对手夺取。不过,中国球员蒿俊闵在本场比赛中意外的获得了35分钟登场时间。

  蒿俊闵能在这样比赛中登场是绝对意外的,更不要说是打了35分钟。客观的讲,前几次出场,蒿俊闵并没有拿出什么太过硬的表现说服观众和媒体,但马加特给他的信任却是与日俱增。客场打狼堡、客场打斯图加特和勒沃库森,如今到了主场打拜仁,越到强队,马加特就越给蒿俊闵机会,而且表现不好也没关系,下次还会派上。

  今天蒿俊闵的表现终于不能再被说是没有亮点,但这样的亮点却让人产生了不少疑问。在中前卫的位置上,蒿俊闵的表现真的只能算中规中矩,而在落后一球而且多一人的情况下,中规中矩就意味着错误。小蒿在中路的接球、传球都非常小心翼翼,几乎没有向前的突破,也没有直塞。上场后他曾经有一次从右路过人后横向突破的机会,当时离他最远的一名后卫也有3米之遥,此时左脚打门形成威胁的几率应该说是相当高的,但小蒿最终选择了和队友进行2过1配合,埃杜此时再给蒿俊闵传出身后球由于纵深空间不足难度较大,失误也就成了情理之中的事情。这个球尽管是蒿俊闵的逆足,但成功率显然要比勉强打一个二过一配合要高。

  这种平淡的表现一直在大部分的时间里继续着,尽管小蒿在右路曾经1对1让里贝里和普拉尼奇无计可施,不过在进攻端,中路的蒿俊闵始终缺乏真正的威胁进攻。直到比赛的最后时刻,沙尔克04全线压上,蒿俊闵的位置移动到右路,然而正是这一个看起来已经于事无补的调整,蒿俊闵终于又露出了自己在进攻端强劲的一面。91分钟蒿俊闵右路拿球,随后他上演了在中超联赛中无数次做过的摆脱动作,外脚背推球直接加速下底,普拉尼奇根本没办法跟上小蒿,眼看着他轻松传中,后点的埃杜抢到了点,只可惜他的头球高出了横梁。1分钟后蒿俊闵卷土重来,这次拜仁的左后卫孔滕科同样没办法防住蒿俊闵,又一次传中,只不过这次低了一点,被对方后卫顶出。

  直到最后的2分钟,蒿俊闵才让我们看到了踢中超时无敌于右路的影子,其实在那个时候,蒿俊闵的速度突破已经体力有所下降的拜仁左路防守球员已经毫不费力,不管普拉尼奇还是孔滕科转身都已经跟不上,但可惜的是,直到最后的时间蒿俊闵才抓到了对手防守上这一软肋,而前面的30分钟,他只是在中路一次又一次的将球横传给队友,两个位置上的比较,判若两人。

  (Aaritalo)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球员海外追踪专题  德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蒿俊闵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