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电视台不解蒿俊闵打中前卫 拉边后他明显判若两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4月04日01:0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4月3日的傲赴沙尔克球场,需要两线作战的拜仁慕尼黑凭借上半场沙尔克04仅有的1分钟崩溃时间打进2球,客场2-1战胜对手,从而在德国冠军的争夺战中重新回到有利位置。马加特的两翼奇袭战术在主场遭到了德甲霸主的有效遏制,帝王蓝的连续强势纪录终于被终止,而打进一球的库兰伊,也听到了自己在射手榜上重新被基斯林扯平的消息。

  有人说传统教练代表着保守,但看过今天这场比赛的人肯定不会这么想马加特,上半场多一人时直接换下后腰马蒂普,派上鲍姆约翰加强进攻,一口吃掉拜仁的野心昭然若揭。而他的第二个换人既不是边路攻击力很强的施密茨,也不是小将莫里茨,而是给了蒿俊闵35分钟时间,让蒿俊闵上去冲拜仁,这是事先没有人能够想到的一点。

  蒿俊闵的这35分钟,没有犯什么错误,无论传球、拿球,没有低级失误,甚至可以说连失误都没有。但这不一定是马加特想要的全部,因为这一个换人,并没有给球队带来更多向前攻击的机会。蒿俊闵出人意料的站在中前卫位置,在那个位置,他踢的非常谨慎,基本上都是拿球后很快的交给队友。的确,这样做看起来沙尔克的中场对球的控制非常稳,对方想断蒿俊闵的球也根本跟不上节奏,但是毕竟不容忽视的是,沙尔克正在1-2落后,而且时间是下半场。把蒿俊闵这样一名第一次亮相傲赴沙尔克的球员放在中前卫这样关键的位置,或许得到的只能是这样的结果。

  转播比赛的解说员也发出了这样的疑问,让蒿俊闵打中前卫是否合适,马加特对他位置的试验是否太过大胆?而德国电视台的镜头语言更是无声的说明了,他们也存在这样的疑虑。蒿俊闵在场上有3次在处理球上的失误,电视台的镜头都马上切到马加特身上,很明显也是觉得马加特这样的安排有些欠妥。毕竟在国内,蒿俊闵极少会打中前卫位置,最多也只是从右路游弋到前腰,站在一个防守任务很重的位置,对他来说经验还非常缺乏。其实在边路,哪怕是左路,蒿俊闵的发挥空间都要比中路更大。不过在沙尔克04,蒿俊闵打的位置更多都是他比较不适应的位置,比如中前卫、右边后卫、以及一个防守型的左边前卫,唯独打右前卫的时间,寥寥可数。

  在比赛的最后时刻,当沙尔克04全线压上的时候,解说员对于蒿俊闵位置的质疑也得到了一个验证,蒿俊闵在挪到右路之后,两次成功的突破对手顺利起球,其中一次埃杜在中路还抢到了点。很明显,右路的蒿俊闵要比中路活跃的多,如果马加特早一点将他放在边路,蒿俊闵或许可以有效的分担法尔范的进攻压力。毕竟,那才是他最为擅长的位置。

  (Aaritalo)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球员海外追踪专题  德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蒿俊闵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