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曼联欧冠遭逆转恐引发蝴蝶效应 联赛大对决英德齐上演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4月02日19:26  体坛周报

  记者克韩报道

  逆转,是周中欧冠的主题:两场焦点赛事中,拜仁逆转了曼联,而阿森纳则在两球落后的情况下2比2追平巴塞罗那。本周末,英超和德甲都将迎来各自的状元榜眼大对决:曼联大战切尔西,拜仁大战沙尔克04。在这个充满戏剧化和蝴蝶效应的赛季,逆转的欧冠是否会引发联赛逆转?

  曼联vs切尔西

  曼联是目前英超的领头羊,他们当下忧心的不是被拜仁喂了“11年前的旧药”,而是鲁尼的伤情。3月31日下午,小胖拄着拐杖走下飞机,随后没有经过边防护照检查、直接从停机坪搭车走贵宾通道奔赴当地医院。4月1日,曼联官网宣布,“扫描结果表明鲁尼没有骨折,但有轻微的韧带扭伤”,但官网并未给出复出时间表。媒体估计,要等2日(周五)上午的英超赛前新闻发布会才会有正式消息,初步判断鲁尼将至少休息2周到1个月,这意味着,他将肯定缺席对切尔西的焦点战及对拜仁的次回合较量。 

  曼联名宿克里兰德3月31日曾对官网轻松地表示,“对博尔顿的比赛,我们没上鲁尼,不也赢了4比0嘛”。数据统计也显示:本赛季鲁尼没有首发的比赛中,曼联9场赢了8场。但同样不可忘记的是,上赛季曼联还有C罗和特维斯,鲁尼不是唯一核心人物;而本赛季小胖缺阵的3场联赛中,对手分别是狼队和博尔顿(主客场),与切尔西不可同日而语。正如拜仁主帅范加尔所言:“鲁尼是曼联最重要的球员。你看数据就知道了:本赛季他已攻入34球,接下来是12球的贝尔巴托夫和11球的‘乌龙哥’!”后卫维迪奇认为,“我们都知道鲁尼是令人难以置信的,但本赛季我们同样展现了能在没有鲁尼的情况下赢得比赛的能力。”

  无论如何,鲁尼重伤给曼联带来的心理影响是不可低估的。每到世界杯年,英伦似乎总是宿命般等待一次伤情灾难的发生(2002年的贝克汉姆和2006年的鲁尼),尽管最近阿什利·科尔和贝克汉姆的伤势都曾带来轰动,但毕竟小贝已淡出主力,而阿什利还有望赶上世界杯,还不符合灾难的定义。于是,当鲁尼被队医架着离开安联球场时,英格兰人终于想起了受难的基督和永恒的诅咒。4月1日,如丧考妣的《太阳报》的大幅标题是“PRAY(祈祷)!”而曼联俱乐部办公室内为回避天空体育有关鲁尼伤情的24小时密集轰炸,甚至转台到看肥皂剧《老友记》的重播来缓解阴郁情绪。

  鲁尼用拐杖撑着身体,曼联的争冠梦勉强撑着希望,而阿森纳也失去了小法和加拉,幸运女神似乎悄然把天平拨向唯一的赢家——因欧冠出局得到休养生息的切尔西。但蓝军也有自己的伤情问题:过去两天,主力射手德罗巴都没能参与训练。当然,最近蓝军在缺少德罗巴的情况下改打穆帅时代的433,反而两轮豪取12球。非洲杯期间德罗巴缺阵5场,以阿内尔卡为箭头的切尔西同样是5连胜。蓝军旧将德塞利也在此役前批评如今的切尔西“中场没能给后防线足够的保护,本赛季防守有很大问题,任意球丢分多,经常失去注意力,这也是为什么切尔西现在没能以4分领跑积分榜的原因。就中场来说,我认为曼联强于切尔西。”

  沙尔克04vs拜仁慕尼黑

  德甲方面,欧冠拿下漂亮一仗的拜仁慕尼黑则希望乘胜追击,客场挑下领头羊沙尔克04,从而赶上因联赛两连败而导致的2分差距。当然,“教霸”马加特率领的沙尔克也希望能在此次遭遇战中凭借主场优势拿下拜仁把优势扩大到5分,一举奠定联赛格局。56岁的马加特,渴望在6个赛季内率领3个不同的球队4夺德甲“沙拉盘”。至于,中国小将蒿俊闵能否进入这场天王山战役的出场名单,马加特迄今仍没有给出明确答复。上轮联赛,小蒿替补出场20分钟,表现中规中矩。

  赛前双方也展开了激烈的心理战,拜仁队长范博梅尔则嘲笑沙尔克只敢龟缩打反击。拜仁主席鲁梅尼格说:“胜曼联极大提升了我们士气,我们将乘胜扬帆挑战沙尔克。”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曼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