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曼联神奇小子伤情不误世界杯 红魔主场超级恶战难助阵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4月02日18:57  体坛周报

  记者关联报道 3周、4周还是6周?不管哪种可能,三狮球迷高悬的心都可以暂时放下了。4月1日,曼联官方向外界证实了鲁尼的检查结果:“扫描显示韦恩没有遭遇骨折,只是脚踝韧带有少少扭伤。”这意味着卡佩罗的南非世界杯征程仍然有王牌在手,而弗格森就没有那么好运了,紧接着红魔主场同切尔西、拜仁的两场超级恶战,鲁尼将肯定无法出席。

  卡佩罗率先慰问

  失去赛季最佳射手,对曼联是灾难性打击,甚至比最后时刻被拜仁秒杀还要痛彻心肺。毕竟客场1球小负,还有主场可扳。但若没了鲁尼,弗格森的三冠梦很可能在短短9天内全部化为泡影。《泰晤士报》首席足记狄金森事发时正在安联球场,赛后他颇不识相地同红魔球迷探讨国家队夏天夺冠希望,结果引发一片怒火,“英格兰的事,等到6月再说!”

  曼联没有时间等了,即便小胖依照最好预期3周就能复出,或许到时球队的赛季目标已经提前终结。三狮主帅卡佩罗率先表示了慰问:“我会隔一两天再给韦恩电话,现在说什么都还太早。我肯定不高兴,每位英格兰球员受伤我都不会高兴。”对手范加尔也向爵爷表示了同情,“我不知道鲁尼是不是重伤,但我认为他是曼联最重要的球员,看看技术统计就知道,所以我希望他不要有什么大碍。”

  赛后第二天,在红魔队医麦克奈利的陪伴下,脚套护具的鲁尼拄着丁字拐飞回了曼彻斯特,随后被俱乐部专车送往当地的私立医院。经过两次细致检查后,发言人对外公布了小胖的伤情,但复出时间仍没有官方定论。由于右脚并未出现骨折情况,普遍猜测鲁尼将在4月17日客场同曼城的德比大战中重新亮相。

  “大赛诅咒”足总造?

  从上世纪80年代开始,英格兰在6届世界杯出征之前都遭遇了核心重伤:1982年基冈带着背伤赶赴西班牙,结果前4场比赛作壁上观,只在对东道主的第二阶段小组赛中登场了26分钟。在一场非胜不可的比赛中,三狮队长将门前头球顶偏,最终英格兰0比0被淘汰出局。4年后的墨西哥,布赖恩·罗布森在热身赛中肩膀脱臼(他不只一次大赛遭遇诅咒),但主帅博比·罗布森还是派他在对摩洛哥的小组赛中上阵,结果肩膀再次脱臼!1990年,又是倒霉的布赖恩“中彩”,预选赛全程状态颇佳的他,这次受伤的部位换成了脚后跟。

  进入21世纪,英格兰的厄运仍不见好转。韩日世界杯前夕,队长贝克汉姆被拉科中场杜舍尔惊世一铲,令无数媒体为跖骨这个稀有名词东奔西走。4年后的德国,这个可恨的跖骨又转移到了新国宝鲁尼身上,结果欧洲杯一战成名的小胖在那届赛事中碌碌无为,最后踩踏卡瓦略,以红牌下场作为自己第一次征战世界杯的收尾。

  案例之多令人触目惊心,莫非老天真的有魔咒未除?《每日电讯报》名记温特认为问题其实出在足总身上,“弗格森爵士早就指出英超球队比赛太多,还没有冬休,每年3、4月份时是最容易出问题的时候。欧足联的统计也证明,我们的球员比其他国家联赛球员平均多受伤4次以上。英格兰的运动科学和医疗基地水平也很低下,法国有克莱枫丹,意大利有科维尔恰诺,我们有什么?”

  鲁尼的倒下不仅关乎竞技体育,以耐克、可口可乐和EA体育游戏为首的大牌赞助商们也在焦急地等待小胖度过难关,毕竟4年一度的世界杯计划在很大程度上是为他而设。有品牌顾问公司人士忧心忡忡地表示:“他和英格兰根本无法分开,在失去贝克汉姆之后,这支球队就指望他了。有许多市场开发和广告营销都围绕着鲁尼在策划,他的赞助商这次肯定揪心。”在利物浦大学设立足球MBA课程的泰勒教授索性直言:“他的商业合同肯定和世界杯表现有明文挂钩。”

  曼联预计首发(433):范德萨/拉斐尔、费迪南德、维迪奇、埃夫拉/弗莱彻、卡里克、吉格斯/巴伦西亚、贝尔巴托夫、纳尼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曼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