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玮峰:水原仅我与队长场场打满 主帅暂不会让我休息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4月02日10:47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李宏文水原报道

  3月31日主场两球再次完胜河南建业,作为胜利方的李玮锋,虽没有一周前在郑州的“犀利”,但其打满全场,头球攻门差之毫厘的表现还是让人信服。旅韩后萌发第二春,民间呼吁将其招至国足的愿望也愈发强烈。这时的他,却相当看好一位国足后生,和他一样打中后卫的赵鹏。赛后他当着老大哥董礼强的面,直接夸奖建业铁卫,“他的位置感和个人能力相当不错,听说他平时挺能练的?”得到负责建业后防训练的董礼强的肯定回答后,大头表态,“现在的队员,必须要能练,我挺看好他的。”

  原来,李玮锋在韩国也看过几场去年建业的比赛录像,这让董礼强很好奇,“你在韩国也看建业的比赛了?”“当然,我手头有你们打深圳队两场比赛的录像带,当时我就觉得,赵鹏以后能有出息。另外,徐洋、张璐还有肖智都不错,建业今后几年靠这些年轻球员,成绩肯定能稳住和提升。”

  主场再战建业,车范根一次性换了6名首发,这样大规模地轮换,除了对拿下建业有十足的信心外,周日K联赛客战首尔的“韩国国家德比”是另一个原因。“K联赛接下来的几场硬仗,是今年以来最难打的比赛。”大头赛后说道。而4月13号客场挑战大阪钢巴,被看成是水原能否拿到小组第一、以确保淘汰赛主场之利的决定性战役,“从2月24日亚冠第一场开始,我们已经打了8场比赛,队中只有我和队长赵元熙全部打满,其他队友都轮休过。”胜利之后的兴奋让大头忘记了疲惫。

  巧合的是,建业主帅唐尧东也将失利重点归结到“8天要打3场比赛”上,的确,别说中超球队,就连在K联赛中最擅长奔跑的水原三星,也已身心疲惫。而更加可怕的是,进入到4月,除了亚冠、联赛外,足协杯也将打响,“看目前的状况,车指导短时间之内还不会让我轮休,我自己感觉,亚冠最后一场主场对新加坡军团,可能是我休息的最好时机。”大头无边无际地“猜测”着。

  “这场我回到中后卫,之前打边卫很累,必须一趟趟上下奔跑,打中卫就不一样了,身体上感觉很轻松。如果车指导一直让我这么打,轮不轮休都没关系。”大头不甘心被轮休还有一个原因——来自队内的强烈竞争。

  中韩对抗以0比8尴尬收尾,一种强烈的对比冲动让大头打开了话匣子,“技战术先不说,我就谈谈中韩的足球文化吧。”大头说了两件事,一是每次坐大巴从客场比赛或者训练后回来,一队队员都是直接下车,“开始我还不好意思,因为我们每个人比赛、训练完的衣服、鞋袜还都在车里,在国内,肯定都是自己带下车。但在这里,年轻队员会主动上来替我们收拾东西。这种现象,在韩国,是每一个年轻队员必须经历的。”而另外一件事,则是韩国足球的竞争氛围,韩国球员进职业队之前几乎必须经历的阶段就是大学校队,那里的竞争,一点也不比职业队差。“有一天,大学队一名队员的父母堵住了球队大巴,要求与教练‘理论理论’,原因是自己的孩子被教练和学长打了。开始我还以为家长要控诉暴行,结果人家只是要求教练给儿子多一点比赛机会。”

  来自年轻球员的压力,也让大头感慨不已,“我们队里有很多从大学队招来的年轻队员,有的家就在水原。开始的时候我很奇怪,球队放假,他们为什么还在基地呢?原来,每天晚上,他们都会自觉到力量房加练,不用教练安排,都是自己逼着自己练。”

  最终,大头把中韩差异落在了“态度”上。“上周在河南,莫塔因前一轮联赛与队友发生口角被车指导罚款6千美金,今天车指导又要罚他,因为在去赛场的大巴里,他大声打电话,影响队友。还有,每次训练完,车指导总结完就回房间了,但是队长还要把大家集中起来训话,如果谁的训练完成得不好,不单要被队长骂一顿,第二天,您就自觉地把罚款交上来吧。”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球员海外追踪专题 

更多关于 李玮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