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皇马筹措多年收购终启动 齐达内力荐神童被誉梅西二世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4月02日10:43  新浪体育

  “这个问题很难,让我想一想。”在《马卡报》记者要求齐达内向皇马推荐一位未来球星时,法国巨星喊了暂停。记者要求齐达内推荐的未来之星,首先必须是年轻的,其次又符合短期内就能成长为巨星的条件,这样的球员肯定是不可多得的。但齐达内稍微想了想就给出了答案:“我可以推荐一个,这个球员非常好,而且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他是比利时人,目前在法国里尔队踢球,名字叫做哈扎德。”

  齐达内对哈扎德的喜爱并不是现在才开始的,早在2009年5月,在弗罗伦蒂诺还未正式宣布重返皇马时,齐达内就已经向皇马推荐了哈扎德。在齐达内看来,事实上根本不用推荐,“如果我能做主,哪怕闭着眼睛我也敢签下他。”要让拥有绝世才华的齐达内称赞一个人很难,但齐祖却对哈扎德赞不绝口:“他速度很快,喜欢在左路活动,有时候也换到右路,他能踢前腰、前锋,任何位置....。.他技术很娴熟,有望成为一位伟大的球员。”

  哈扎德则对齐达内表示感谢:“齐达内是我的偶像,他这么称赞我是我做梦都没有想过的。”哈扎德也没忘向皇马暗送秋波:“齐达内如果提到了某位球员,我想皇马也会重视吧。”据《马卡报》报道,事实上皇马确实非常重视齐达内的意见,弗罗伦蒂诺和巴尔达诺早就派人专门跟踪观察哈扎德的情况。除了皇马,塞维利亚和阿森纳也在密切关注哈扎德,而塞维利亚和阿森纳都是以善于挖掘年轻球员著称的,这两家俱乐部对哈扎德的关注反过来又加强了皇马对哈扎德的兴趣。

  不过,皇马最强的竞争对手可能来自德甲,因为拜仁慕尼黑也已经关注哈扎德很长时间了。尽管已经成为了各大豪门的追逐对象,哈扎德却并没有躺在成绩表上睡觉。如果说上赛季他还是崭露头角的话,那本赛季,19岁的他已经成为了里尔队的重要成员。在28场法甲比赛里,他打入了5个进球,送出5次助攻,在其它赛事里,他也还有5个进球。正是感谢他的贡献,里尔现在可以跻身积分榜的前列,现在距离冠军杯区域只有2分的差距。

  哈扎德刚刚在2月份与里尔完成了续约,目前他与里尔的合同要到2014年才到期,而尽管他还很年轻,但却已经代表比利时国家队出场了11次,早在2008年11月,他就完成了在国家队的处子秀。前里尔主帅普埃尔称哈扎德为“梅西二世”,正是普埃尔让哈扎德在16岁的时候就在法甲登场,眼下,哈扎德已经是法甲最红的新星,欧洲足坛的潜力球星。

  现里昂主帅普埃尔认为哈扎德与梅西是非常相像的,哈扎德身高也是1米7,体重69公斤,他在场上的跑到,他的过人的速度,都让人想起阿根廷“小跳蚤”。和梅西一样,哈扎德的重心也非常低,他的双脚动作很快,令对方防不胜防。哈扎德也喜欢带球,喜欢从边路带球突进,寻找内切的机会或者将皮球送到致命区域,帮助队友得分。另外,他也能踢前腰的位置。

  了解哈扎德的人都说,他仿佛是为足球而生的。他对足球的热爱显然与家庭内存在的浓厚足球氛围有关的,他父母都曾经是球员,现在则是体育教授,而他的三个兄弟也都踢足球,其中一个在里尔的死对头朗斯队踢球。业余时间,哈扎德还喜欢打篮球和乒乓球。齐达内是他的偶像,梅西则是他学习的对象。皇马一直在苦苦寻找自己的梅西,哈扎德的横空出世,给了皇马一个很好的选择。 (塞尔吉奥)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10赛季西甲联赛专题  西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皇马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