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英超四大豪门“伤病阵容” 这11人可和巴萨掰手腕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4月02日09:3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曼联在为鲁尼的伤势惶恐;阿森纳的小法、加拉斯剩余赛季“报销”、阿沙文也伤情不明、范佩西尚不知何时复出;切尔西的阿什利-科尔、埃辛伤愈遥遥无期;利物浦更是因为赛季关键阶段托雷斯和杰拉德的伤病,在成绩上一落千丈……

  每到赛季的3、4月份冲刺阶段,英超球队似乎总有一个固定的关键词:“伤病”,而在今年这一现象更为严重,四强球队不但一伤再伤,而且伤的都是关键球员,这在很大程度上削弱了球队的战斗力。

  以切尔西为例,在欧冠和国米对决时,切赫、阿什利-科尔、埃辛三大主力缺席,首回合时日尔科夫伤势未愈,安切洛蒂只能把马卢达撤回来打左后卫,令状态火热的法国人远离前线;第二回合时,卡瓦略再伤,蓝军的底牌几乎打光。

  阿森纳的伤病几乎贯穿整个赛季,前期是范佩西、沃尔科特等人伤停,迪亚比、德尼尔森等在中期倒下,如今小法、加拉斯、阿沙文同时伤停,下周做客诺坎普,温格要为凑齐主力阵容犯愁。

  利物浦本就被称为“两个人的球队”,但不巧的是,本赛季前半程这两个人都伤了,红军由此陷入了大滑坡。看看托雷斯复出后的火爆状态,就知道他们此前的损失有多大。至于阿奎拉尼、格伦-约翰逊等长期伤兵,比起他俩来暂还排不上号。

  曼联的伤病问题本来集中在后场,赛季中段内维尔、布朗、维迪奇、费迪南德一度集体受伤,凑不齐后卫线,甚至出现了弗莱彻、卡里克客串中卫的“奇观”,到了赛季关键期,欧文先告别赛季,如今鲁尼轰然倒下,曼联失去了赛季至今最为倚仗、已打进34球的头牌,其打击甚至比巴萨失去梅西(如果)更沉重。

  英超球队的伤病肆虐,很大程度上归因于他们严酷的赛程。由于对足总杯传统的重视,每轮杯赛必须安排在周末,英超不得不为之让位并被安排到周中,一周双赛的次数要远远多于其他联赛。自从2月中下旬直到现在,英超4大豪门基本每个星期都是双赛,周周不落。而且,英超球队还有一个额外的联赛杯要踢,像曼联这样打到最后的队伍,一般每个赛季比其他联赛球队都要多踢10场左右。

  冬歇期是意、西、德等国球队休养调整的时期,但英超没有,而且在圣诞节期间变本加厉,为尊重所谓节礼日比赛传统,甚至安排3天2轮,球迷倒是有更多好戏可看,但球员却要累趴下。

  另外不能不提的是,英超联赛的节奏、对抗激烈度以及对身体的要求,都要比其他联赛更高,球员的体能消耗以及受伤的可能往往更大,每到赛季后期,都会传来一大批“赛季报销”的消息,四强球队也难以幸免。

  英超4强本赛季关键性伤兵

  前锋:托雷斯(赛季至今因伤共缺席14轮英超)、鲁尼(赛季冲刺阶段伤停4周)、范佩西(11月脚踝骨折养伤至今)

  前卫:埃辛(1月膝盖受伤赛季报销)、法布雷加斯(带伤打巴萨骨裂赛季报销)、杰拉德(10到11月因伤仅踢6场、同期红军欧冠滑坡)

  后卫:阿什利-科尔(2月初受伤赛季报销)、加拉斯(1月底以来仅踢3场、今赛季报销)、卡瓦略(全年频繁伤病、3月再度重伤赛季报销)、博辛瓦(全年养伤)

  门将:切赫(2月底起伤停1个月,错过主场与国米关键战)

  (李普利)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曼联 阿森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