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拜仁致命妖刀竟是零身价加盟 屡建奇功让主帅重新认识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4月01日19:44  足球-劲体育

  记者艾文报道  关键时刻又见奥利奇。在都灵,这个克罗地亚人的勇猛拼搏,让拜仁能够从小组赛中艰苦出线。对曼联的比赛,又是奥利奇在最后时刻出现在对方的禁区内,断球射门一气呵成,丝毫看不出他已经毫不停歇地奔跑了90分钟。队长范博梅尔称赞他:“奥利奇的射门非常精彩,他是今晚最好的球员。”

  在汉堡就被称为“机器人”的奥利奇不知道疲倦。比赛结束之后,他还有体力在球场里奔跑着庆祝。作为球队唯一的突前前锋,他的身影无处不在,进攻时他冲在曼联的门前,防守时他一直后退到中场弧附近。上半场奥利奇有一次好机会,第28分钟阿尔滕托普将球传到门前,倒地铲射的奥利奇差了一步,没有能碰到皮球。下半场拜仁攻势强盛,奥利奇开场第一分钟就有一次小角度的射门被范德萨发扑出。

  克洛泽和戈麦斯上场之后,奥利奇的位置转移到了边路,活动范围更大。最后一分钟戈麦斯带球进攻,奥利奇就守在右路。埃弗拉停球时的大意让奥利奇看到了机会,他从右路猛然插向禁区,从埃弗拉脚下断球之后,顺势带到中路,轻松地将球推进了曼联的大门。

  进球的奥利奇激动的冲向场边,扯下球衣,展示自己发达的腹肌。他明知会得到黄牌警告,也一定要发泄一下自己心中的喜悦。就在主裁判出示了黄牌之后,比赛就结束了,奥利奇立刻“抢走”了比赛用球,牢牢地抱在怀里。

  奥利奇说:“我已经把球放在我的衣柜里了,我喜欢收集有纪念意义的球,这个进球太重要了。我们下半场的表现非常好。在球迷的支持下,我感觉到充满了力量。比赛时我一般听不到其他的声音,但是今天我一直听到球迷的呐喊,知道他们站在我的身后。只要再有一场这样的比赛,我们就能够打进半决赛了。”

  这个进球让范加尔重新认识奥利奇的价值。奥利奇在上半程的表现十分出色,但是自从里贝里和罗本伤愈之后,范加尔更偏爱让小将穆勒在锋线上冲锋陷阵,奥利奇的位置被边缘化了。只有主教练希望能保存实力的时候,才会排他场上。上周对斯图加特的比赛,奥利奇为球队破门得分,却在半场就因为范加尔的战术调整被换下。

  今年零身价加盟拜仁的奥利奇非常实用,联赛中他已经进了8球和助攻4次,是球队的第三射手,但他的出场时间远少于戈麦斯。在欧冠的关键时刻,他屡屡发挥奇兵作用。《慕尼黑晚报》建议范加尔:“给奥利奇更多的机会,他在前场的跑动能力是无法代替的,他需要更公平的对待。”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拜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