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米昔日助攻王彻底沦工兵 32岁老朽国米欲续约终身?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4月01日09:03  新浪体育

  主场1-0小胜莫斯科中央陆军之后,国际米兰的主教练穆里尼奥表示,对于这支球队,“我无法让他们做得更好了”。然而,事实真的是如此吗?

  答案恐怕并非如此,至少在一个人身上是这样的。他就是斯坦科维奇。本场比赛,斯坦科维奇与坎比亚索搭档,担任国米的双后腰。应该说,斯坦科维奇在防守中,还是相当尽职尽责的。第9分钟,队长萨内蒂中线处被克拉西奇断球,斯坦科维奇补防犯规。第43分钟,斯坦科维奇连续做出了2次漂亮的防守动作,塞尔维亚人先是在回追中断下了对方内西德的带球,随后又是一记反应敏捷的鱼跃头球,在中线前断下了对方的直传。第82分钟,中央陆军队右路禁区角附近配合,斯坦科维奇机警的回防卡位,被对方的扎戈耶夫放倒。

  但是,在进攻中,斯坦科维奇就显得办法不多了。上半场,斯坦科维奇数次以远射威胁对手。第12分钟,斯内德的任意球被对方守门员阿金费耶夫击出,斯坦科维奇外围的射门高出了横梁。第37分钟,国米右路获得了任意球,斯坦科维奇和潘德夫的外围射门先后被对方封堵了出来。下半场开始后,国米的攻势更加猛烈。第60分钟,坎比亚索的中路直塞,斯坦科维奇插入禁区,但塞尔维亚人的步点没有调整好,他毫无力量的射门也被阿金费耶夫抱住,坐在教练席上的穆里尼奥露出了失望的神情。如果不是米利托在5分钟后利用远射打入全场唯一进球,那么这场比赛,国米很可能接受一个遗憾的0-0平局。

  从全场比赛来看,斯坦科维奇在防守中是可圈可点的。全场比赛,他铲球6次,其中5次成功铲断,另外,他还有3次断球和1次解围。此外,斯坦科维奇的传球成功率也是国米的中前场球员中比较高的,在他的63脚传球中,有55次交到了队友脚下。然而,单刀不进,这也从一个侧面反映了斯坦科维奇的攻击能力在下降的现状。

  其实,在上赛季,斯坦科维奇还是穆里尼奥4-3-1-2阵型中的那个“1”。意大利人将前腰叫做trequattrista,原意为四分之三,在足球场上,它表示位置在球场四分之三处的人,即我们所俗称的前腰。这个位置对于球场上的局势,影响是相当大的。然而,由于斯内德的到来,斯坦科维奇前腰的位置被取代。而与其相伴的,则是塞尔维亚人创造力的下降。

  本场比赛,斯坦科维奇共有5次射门,2次传中,在他的5次射门中,只有2脚打正。而在威胁球方面,斯坦科维奇的数字则是0。斯坦科维奇的位置后移,斯内德的到来只是一方面,另一个重要的原因,是随着塞尔维亚人年龄的增大。到今年9月份,斯坦科维奇就将年满32岁了。纵观斯坦科维奇最近4个赛季以来的数据,他的助攻次数一直在下降。根据OPTA的统计,本赛季到目前为止,斯坦科维奇在意甲联赛中共出场23次,有3次助攻,在国米的主要攻击球员(埃托奥、米利托、潘德夫、巴洛特利、斯内德和莫塔)中,他的数字是最低的,值得一提的是,潘德夫只用了3个月的时间,就有了4次助攻。而上赛季,斯坦科维奇在31场比赛里有6次助攻。2007-2008赛季,斯坦科维奇的出场次数只有21,但仍然贡献了4次助攻,而在“电话门”之后,2006-2007那个特殊的赛季,斯坦科维奇则在34场比赛里贡献了10次助攻,与佛罗伦萨的穆图一起并列意甲的助攻王。平均算下来,最近4个赛季,斯坦科维奇送出1次助攻,分别要用3.4、4.2、4.25和7.67场比赛。从趋势上看,斯坦科维奇用的时间是越来越长了。今年1月到2月间,斯坦科维奇曾经缺阵了6周的时间,当时,穆里尼奥表示自己很想念斯坦科维奇,原因就是他的中场防守不错。这样看来,斯坦科维奇在蓝黑球队中,已经彻底沦为了工兵。

  按照现有的合同,32岁的斯坦科维奇,明年夏天就将与国米告别了。前一段时间,意大利媒体中曾经传出了国米方面有意与斯坦科维奇续约的消息,但此后就没有了实质性的东西。如果与斯坦科维奇续约的话,那么国米拿出的,基本上就是终身合同了。为斯坦科维奇提供终身合同,这到底值不值得,恐怕这也是国米高层考虑的问题。而在转会市场上,《罗马体育报》称,如果那不勒斯本赛季不能打入冠军联赛,那么他们的中场哈姆西克就很有可能离队。在哈姆西克的问题上,国米一直是最有诚意的俱乐部之一。尽管与斯坦科维奇的位置不同,但更加年轻的哈姆西克,无疑将为国米带来更多的创造力。

  (比切多尔)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国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