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米真正斗士1战洗掉2年阴影 蓝黑榜样赢AC米兰人尊重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4月01日08:48  新浪体育

  国际米兰主场对阵莫斯科中央陆军的比赛,蓝黑球队有2个人不能上场:中场蒂亚戈-莫塔和中后卫卢西奥。如果说国米的中场兵多将广,莫塔的位置不用担心的话,那么用谁顶替中后卫卢西奥留下的空缺,就值得穆里尼奥思量一番了。不过,葡萄牙人几乎没有任何犹豫,就选择马特拉齐。结果证明,马特拉齐没有令主教练失望。

  第12分钟,马特拉齐后场铲倒了克拉西奇,吃到一张黄牌。人们的心里突然有了一种不祥的预感:这会不会是2年前对利物浦比赛的重演呢?要知道,这是马特拉齐第一次做出真正意义上的防守动作。然而,马特拉齐却忘记了2年前安菲尔德的一幕,之后,他在全场比赛中的表现,甚至可以用出彩来形容。第25分钟,中央陆军队断球后反击,直接推进到了前场,马特拉齐出脚角球断下。1分钟后申尼科夫左路禁区边突破了麦孔的防守,马特拉齐及时的协防,将球解围。第41分钟,中央陆军队打出反击,内西德中路带球连过数人,作为最后一名后卫,马特拉齐准确的出脚,将这次进攻化解。

  下半场,马特拉齐继续了上半场出色的表现。第54分钟,中央陆军队右路传中,本应防守后点的马特拉齐绕到前点,将球铲出了底线。第68分钟,斯内德开出角球,马特拉齐中路高高跃起,可惜他的头球稍稍高出了横梁。第80分钟,中央陆军获得角球,马特拉齐先是高高跃起进行争顶,在失去重心倒地后,他还顽强的封堵出了阿列克谢-别列祖茨基的禁区内射门。伤停补时阶段,队长萨内蒂后场左路边线处丢球,马特拉齐则挺身而出,断下了对方的传球,让俄罗斯人从梅阿查拿到客场进球的最后希望化为了泡影。

  根据OPTA的统计,全场比赛,马特拉齐4次铲球全部成功,断球2次,解围4次,还送出了一次威胁球。赛后,穆里尼奥称国米在冠军联赛中“有心理障碍”,也许他指的就包括马特拉齐在利物浦的红牌。但是,大马却用行动证明了球队必胜的信念。

  到今年8月,马特拉齐就将年满37岁了,本场恰好是他第400次代表意大利球队比赛。虽然早已成为了国米队内的替补,但马特拉齐却时刻为出场做好了准备。众所周知,在中后卫这个位置上,做替补就意味着也许一个赛季也得不到几次出场机会。本赛季,马特拉齐在意甲联赛、意大利杯和冠军联赛中共出场了14次,时间累计为722分钟,但大马却从未让人失望过。15天内的2场冠军联赛,马特拉齐都得到了出场机会。客场对切尔西的比赛,尽管替补出场只有3分钟的时间,但马特拉齐还是与全队在客场一起零封了蓝军。

  不论在场上还是在场下,马特拉齐都代表的是球队这个集体。此前,马特拉齐代表国米的更衣室,告诫巴洛特利应该“意识到国米是一个整体”。而在上月客场战平帕尔马之后,轻伤不下火线的马特拉齐则得到了穆里尼奥的点名表扬:“马特拉齐为全队做出了牺牲,帕尔马最后只有10个人,而我们是‘10个半人’,而那‘半个’(马特拉齐)就有可能成为决定性的。”在穆里尼奥看来,马特拉齐是巴洛特利学习的榜样。

  谈到马特拉齐,人们很有可能想起德国世界杯决赛中他与齐达内的冲突。上月,西班牙《国家报》刊登了齐达内的反应。时隔4年之后,齐达内仍然认为:“我宁愿去死,也不想给马特拉齐道歉。”而在听到齐祖的这种表态之后,AC米兰名宿,现任意大利足协副主席阿尔贝蒂尼也站出来为马特拉齐说话:“我真的为齐达内的话感到遗憾,我感觉它真的有些离谱了。”(比切多尔)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穆里尼奥 国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