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米最差之人令埃托奥崩溃 300分钟1球先生怎能替神童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4月01日07:54  新浪体育

  欧冠8进4比赛,抽签结果对国米来说再好不过了,“意大利独苗”不仅成功避开了曼联和巴萨,还躲过了德甲巨人拜仁,如果说距离完美还差那么百分之一的话,那恐怕就是先主后客的赛程了吧。首回合坐镇梅阿查,国米需要力保城门不失,还要尽可能多的争取进球,相比而言后者更为重要,赛前《米兰体育报》为蓝黑军献策,“如果国米想要跨过中央陆 潘德夫重炮威胁敌城 国米攻坚战还需运气 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军这道坎,就必须靠埃托奥和潘德夫。”

  埃托奥的作用的确很大,随着比赛的深入,穆里尼奥将喀麦隆人换到左路,不仅完全抑制了克拉西奇对萨内蒂的威胁,还带活了国际米兰的进攻,也是从埃托奥这一侧,国米终于找到了中央陆军的突破口,在俄罗斯人的严防之中找到了漏洞。而潘德夫呢?在完美条件下,国际米兰的确是可以靠他就在第一回合中彻底解决中央陆军,但那仅仅是完美状态,残酷的现实是,潘德夫浪费了起码三次绝佳的机会,最终也没能为国际米兰取得更多的进球。

  据OPTA统计,潘德夫全场5次射门,其中3次命中目标,其实,这三次射门与进球的距离如此接近,《慢镜头》只为他打出了5.5的全队最低分,而评论更是一针见血:“潘德夫两次眼睁睁的看着进球从球门线上溜走,他仍然缺乏一击致命的能力。”

  “缺乏一击致命的能力”,换句话来说,就是说他不是一名杀手的料,潘德夫能够创造出机会,但却不能将创造的机会转化为真正的进球,下半场第18分钟,潘德夫迎来了破门良机,坎比亚索中场长传右路空隙的潘德夫,斯内德禁区前将球回做给潘德夫,潘德夫直接推射远角,可惜表现神勇的阿金费耶夫横向侧扑将球挡出。米利托进球后4分钟,潘德夫禁区内得球,顺利摆脱多名防守球员夹击,但就在起脚射门的一刻,他的双脚却如同被场地禁锢了一般,最终连一脚什么都没有形成。如果潘德夫能够把握住前两次机会,那么为国米打开胜利大门的将不是米利托,马其顿人还能够攻入他在欧冠上的处子球。

  穆里尼奥赛后说国米应该至少赢3球以上,这并非没有道理,除去上面提到的潘德夫浪费的两次直接射门机会之外,队友还为他创造了多次绝佳良机。下半场第17分钟,埃托奥左路晃动后横穿中路,米利托轻巧向前一拨,但潘德夫却没有领会到队友的意图,与米利托传球路线正好相反,辛辛苦苦摆脱后传出好球的埃托奥双手挥臂痛苦不已。这一次潘德夫并没有形成射门,而连续浪费机会的潘德夫在此后变得立功心切,第24分钟,潘德夫右路内切,他与米利托踢出撞墙配合后独自一人杀入禁区,漂亮地趟过了倒地扑救的阿金费耶夫,可惜他稍后小角度推射被A-别列祖茨基在门线处破坏。其实此球过程中出现了两次进球机会,潘德夫杀入禁区,阿金费耶夫出击封堵,如果马其顿人此时能够传给门前的埃托奥,而不是自己往底线附近寻求机会,抑或他在晃过俄罗斯国门后选择传中,而不是直接打门,其取得进球的几率都会大大增加。赛后,潘德夫为自己的选择作出了解释,他说:“我得到了一个绝好的机会,但我没有看到埃托奥,我看到门将出击,所以选择了射门。”

  不可否认,潘德夫是一名出色的前锋,用他搭配上一名像米利托这样高效的射手,他能够不停的为同伴创造机会,但当需要他进球的时候,潘德夫却在本场比赛中多次浪费绝佳机会,而本场比赛的不佳发挥也向人们展示了潘德夫的另一个缺点,马其顿人并不是一名为大场面而生的球员。潘德夫在国米的三个月呈现出截然不同的两极,从刚开始的不断上升到现在的不断下滑,而分水岭恰恰就是国米本赛季目前为止最重要的两场比赛,对阵切尔西的1/8淘汰赛,首回合潘德夫替补出场,次回合首发登场,但他的表现却只能证明他还无法胜任欧冠高水平的比赛。

  潘德夫曾一度将埃托奥挤到替补席上,但在初期惊艳表现的反衬下,现在来看潘德夫的总体数据就显得格外刺眼了,马其顿人总共为国米上场了913分钟,其中10次首发,但他到目前为止却只收获了3粒进球,平均304分钟才进一球,换成场次可能会更加直观一点,潘德夫平均三场比赛还不能打进一球。

  在穆里尼奥基本上废掉了巴洛特利之后,狂人企图用潘德夫代替巴洛特利,斯坦福桥一役让马其顿人登场出任边锋便是巴洛特利扼制马卢达的翻版,但是蓝黑神童替身的效果却是差强人意。现在联赛和冠军联赛都进入最为关键的时段,魔鬼赛程对球队的压力越来越大,潘德夫虽然无法代替巴洛特利,但能够在米兰德比中锁定胜局,证明他还是能够胜任意甲,如果把潘德夫用在他游刃有余的亚平宁赛场,让米利托或埃托奥在联赛中得到休整,而不是“霸王硬上攻”让他在关键大赛中上场,恐怕更能够发挥马其顿人的作用。

  (卞卡)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国米 潘德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