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詹俊:阿森纳弱一档但赢得尊严 巴萨像有10个小法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4月01日06:57  新浪体育

  “欧冠华丽之王比拼”果然不负众望,惊心动魄、荡气回肠。带伤坚持的小法和沃尔科特的惊艳一击带动阿森纳队在全面处于下风的情况下打出了血性与尊严。巴塞罗那在前60分钟的比赛里给枪手上了堂生动的“教学课”,不过两名主力中卫的停赛给第二回合比赛增添了一丝悬念。

  巴萨无愧是现时欧洲的最佳球队,他们在酋长球场做到了任何一支球队在此无法完成的东西:让阿森纳队大部分时间远离皮球。上半场71%、全场65%的控球率就很好地证明了这一点。全场也拥有将近是对方四倍的射门次数,上半场前15分钟如果不是阿穆尼亚“门神上身”他们已经可以攻进四、五球了。一到下半场这位西班牙门将被“打落凡间”,巴萨就轻松领先了。近60分钟的比赛他们就像有10个加强版的法布雷加斯一样,在跑动、突破、传接球的速度和准确性上完全压过了枪手,他们通过随心所欲的横向和纵向传递牢牢控制着比赛,成功地把本方的后卫变成为“中场球员”,最大限度地减少了他们可能遇到的麻烦。这段时间巴萨确确实实拥有“大师级”的表现,一度只差临门一脚而已。

  瓜迪奥拉也一再强调仅靠梅西他们无法完成卫冕西甲和欧冠的巨大挑战,此前连续三轮联赛入球的伊布上半场未能破门很可惜,甚至错过业余球员都可能实现的进球机会。但正是下半场他两记右脚射门打破场上僵局,也终结最近连续10次面对英超球队无法建功的尴尬纪录,完成了爆发。梅西越来越成熟,协助哈维穿针引线组织进攻,不但自己能够在禁区内制造威胁,更能为全队的战术部署服务。尽管没能进球,但发挥着极大的影响力。小将佩德罗取代伤缺的因涅斯塔,在右路游刃有余,和阿尔维斯组成“无敌右路走廊”。当然遗憾的是全场23次射门仅收获两个进球,皮克的黄牌与普约尔的红牌都显得过于严厉,下回合他们的停赛会对防守有一些影响,而且马克斯维尔的左路防守将是对方进攻的重点。

  阿森纳队本战非常艰难,上半场全面被动的情况下还损失了阿沙文与加拉斯两名主力,最后一个换人名额何时使用与换上哪名球员显得极为关键。“教授”原本就打算让阿沙文来压制对方马克斯维尔这一点,特别把“沙皇”调到右路,因此下半场最后拼进攻时还是选择了速度奇快的沃尔科特继续自己的思路。“小老虎”的闪电入球大大振奋了士气,队员们开始看到巴萨并非无懈可击,找回了信心与节奏。带伤参赛的法布雷加斯虽然无法踢出最佳状态,但上半场结束前拿到黄牌知道自己无缘下回合比赛后,下半场仍然克服巨大失望引领全队寻找反扑机会并拿到扳平比分的点球。或许纳斯里表现更加突出,但小法才是真正的“队魂”,帮助枪手打出血性,赢得尊严。能够在一场一边倒的比赛中0:2落后扳回两球不是一般球队可以做到了,而且对手是巴萨。这个赛季英超和欧冠征战过程中这批年轻枪手的意志力得到极大的磨练,长远地看将为未来的争霸奠定牢固的基础。

  平心而论,两队球风相似,但整体实力不在一个档次上,阿森纳队无法遏制巴萨的传递和破坏对方的节奏,主场做不到,恐怕远征诺坎普更加困难,何况又将缺少小法、阿沙文和加拉斯这些主力。亚历山大-宋客串中卫面对强敌容易暴露问题,第二个丢球和他没有看紧伊布有关。但如果启用35岁的坎贝尔,又担心他跟不上速度。后防人选不好办,唯有寄望纳斯里、沃尔科特和罗西基等中前场球员能够有超水准发挥,威胁到巴萨变化较大的后防线。

  (詹俊)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09/10赛季欧洲冠军联赛专题 |英超联赛聚焦专题  英超积分榜  詹俊专栏

更多关于 阿森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