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齐达内:里贝里是为皇马而生 C罗来伯纳乌已发生质变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4月01日01:58  新浪体育

  齐达内接受了《马卡报》的专访,专访分为两天连载。在周三的采访内容中,他谈到了皇马具体的球员,评价了他们的现状以及发展前景。作为弗洛伦蒂诺的特别顾问,齐达内能够接触到皇马的转会战略,不过他并不愿意透露具体细节,但他也表示:里贝里是那种天生就为皇马而生的球员。以下为齐达内采访内容节译:

  关于劳尔

  对于任何一个像劳尔这样的人来说,在取得了那么大的成就之后,让他安居二线都是不容易的,然而他的所作所为又是如此令人敬佩。劳尔希望可以给皇马带来更多的东西,他一直都想着帮助俱乐部,他不能忍受出场时间的减少,这很正常。现在他依然赋有竞争力,所以才希望上场比赛。

  关于卡卡

  卡卡在皇马的位置更加突前,更靠近球门,带球速度更快,而我当时在皇马的时候多在几条线之间移动,尤其是博斯克执教时,更靠近左路。当然,我们还没看到最好的卡卡。不过,卡卡只有27岁,他在皇马的日子还很长,我加盟皇马的时候已经29岁了,27到30岁之间是球员的黄金年龄。不仅我对卡卡的能力深信不疑,相信大多数人也是这样。

  关于里贝里

  是的,里贝里是我的朋友,我也数次向皇马推荐过他。但是,我现在不能谈他下赛季是否会加盟皇马的问题,这是对现在皇马这些球员的不尊重。里贝里天生就是为皇马踢球的那种球员,对此我深信不疑,无论对巴萨还是其他低级别的球队,他总是会全力以赴。作为球员总会有状态不佳的时候,但只要全力以赴就会得到球迷的原谅。我希望他可以来西甲踢球,我说过这话,当然,皇马的吸引力更大,对所有球员来说都是如此,皇马对任何球员来说,那种吸引力都是独一无二的。

  关于本泽马

  加盟皇马肯定也是要付出代价的,因为你要做到俱乐部对你所提出的要求,本泽马就是这样。如果本身你有这种愿望,球迷肯定会帮助你。本泽马是一名有天赋的球员,他未来能否在皇马取得成功还需要时间来回答。不过,他与皇马还有5年合同,所以时间方面没问题。而且因为联赛竞争以及伤病的原因,他这个赛季球踢得不多,他年轻,有天赋,他应该这样去想:我一定会在皇马成功,为此哪怕付出一切代价也在所不惜。与里贝里一样,他是近些年来法国涌现出来的最有天赋的球员。

  关于佩莱格里尼

  我对他不是很了解,但我觉得他是皇马全盘计划要找的那个人。到目前为止,他所做的一切还不错。至于像与里昂比赛出现的那种事故,总会要发生的,因为这就是足球。如果大家因此就将过错归咎于他,我个人认为是一个错误。皇马需要稳定,所以佩莱格里尼应该在下赛季得到留任。我这么说并非只是针对佩莱格里尼而言,而是说一般性就该如此。在法国或者是意大利,人们总是问我,“齐达内,皇马总是变来变去,你在那里是怎么过得。如果你们每10个月就换一次教练,怎么可能去取得成绩。”显然,他们是正确的。我的意思是说,我倾向于英格兰俱乐部的模式。人们需要足够长的时间以证明他们是正确的,而且能够取得成功。

  关于C罗

  C罗和梅西这两名球员我都喜欢,他们和里贝里一样:过人、射门、快如闪电。我想强调的一点是,C罗在这一年里有了新变化,他开始更多得为球队服务。当队友需要传球时,他会传球,这跟他过去几个赛季有很大不同。在曼联,他可以进40到45个球,但现在在皇马,我们可以更多得看到他参与到整体进攻。过去,他几乎一个人包办一切,现在他也能这么做,但还会把球传给朋友,他把球队捏合成了整体。至于我一生中的偶像,是弗朗西斯科利,我在球场上几乎是模仿他踢球。此外,我还欣赏罗纳尔多,现在的梅西和C罗。

  关于梅西

  有人说梅西比马拉多纳更强,我听说过这种说法,但是不是这样我不知道。在我看来,梅西所做的一切已经另外非常惊讶。这个世界上好球员不少,但是梅西一个礼拜进了8个球,你难道对此不感到惊讶吗?而且他的进球不是那种在门前轻松一推入网的那种,是过掉好几名防守球员然后再射门得分的那种。

  关于瓜迪奥拉

  作为巴塞罗那出来的球员,瓜迪奥拉对巴萨非常熟悉,他知道自己想建立一支怎样的球队。他天生就就是这块料,很聪明。作为队友,我和瓜迪奥拉有过几次交手,我非常喜欢球员的瓜迪奥拉,但更喜欢普通人的他。作为教练,他如此年轻就取得了如此成就,真是让人感觉惊叹,我为他感到高兴。

  (刘辉)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10赛季西甲联赛专题  西甲积分榜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