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齐达内:故意勺子戏耍布冯 我的银河战舰绝对比现在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31日08:24  新浪体育

  已经退役的齐达内仍然保留着球员时代的身材、思想和目光。作为足球史上继斯蒂法诺、贝利、克鲁伊夫、马拉多纳之后的第五位传奇人物,齐达内在合适的时间挂靴,但他表示自己当时仍有余力,“我事实上还能为皇马再踢一年。”

  对于自己急流勇退的做法,齐达内表示:“对我来说,足球就是工作,想着每天都要参加激烈的竞争,而且还是在皇马,这是非常艰难的。皇马要求你每时每刻都处于最佳状态,而我已经34岁,在皇马的最后几年非常困难,寻找借口很容易,但我认为时候结束了,我对自己说:‘你踢不出自己要想的水准,该挂靴了,齐祖。 ”

  回顾自己职业生涯的最美好时刻,齐达内表示:“有很多值得回忆的东西,但从小我就梦想能帮助自己的国家拿到一个世界杯冠军。当我拿到世界杯奖杯的时候,我想:这是我生命中最美好的一刻,不会有比这更美好的时刻了。”

  2006年世界杯决赛上齐达内的那记勺子点球令人感觉不可思议,人们无法理解一向谨慎的他为什么如此冒险,但齐达内现在解密说,事实上那是他深思熟虑后做出的决定:“我并没有发疯,那是反复思考后做出的决定。我和布冯都非常了解对手,他知道我罚点球时总是往左边罚,因为我往右罚总是罚不进。那时我想,我不能往右罚,但往左又会被他扑住,该怎么办?那就踢勺子点球。我踢了,球也进了,而布冯扑向左边。我的脑子事实上非常清醒,踢勺子点球是有点风险,但也是最好的选择。我并没有发疯,不是吗?”

  说到自己在皇马的职责,齐达内表示,他并不满足于作为俱乐部的大使,“我想要做得更多,我想要学学俱乐部是怎么运作的,我想看看可以在哪里找到属于我的一席之地。”谈到现在的皇马,齐达内表示现在的皇马很不错,但他也开玩笑说,他并不同意现在的皇马是20年来最佳的皇马的说法。记者问齐达内,是不是觉得那支汇聚了齐达内、菲戈、罗纳尔多、卡洛斯等巨星的“银河战舰”更好,法国人表示:“是的,这是当然的。不过,看看目前这支球队取得的成绩,我也确信现在的皇马正处于百分百正确的道路上。”

  那皇马能夺得本赛季的西甲冠军吗?“皇马和巴萨一样,都具备了夺冠的实力。两支球队都高高在上,我们也很难知道从现在起到赛季结束会发生些什么。很好的一点是,皇马现在仍在与强大的巴萨进行势均力敌的较量。”

  下赛季的皇马阵容需要在哪些位置进行加强?齐达内说了自己的看法:“皇马俱乐部内有在这方面做决定的教练和高层。我肯定有自己的想法,但我只会告诉俱乐部的决策层——如果他们问我的话。我不会对媒体说皇马还缺少谁谁谁。”不说球员名字,说说哪条线需要加强也不行?齐达内不愿透露自己的想法:“我选择不说。”(塞尔吉奥)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10赛季西甲联赛专题  西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齐达内 皇马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