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铁帅助沙尔克成功超越拜仁 头号射手依旧梦想国家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29日14:54  足球-劲体育

  记者艾文报道  沙尔克在拜耳竞技场尽情欢呼,仿佛庆祝联赛冠军一样。尽管没有啤酒和香槟助兴,但球员们毫不介意用水作为代替品,互相泼洒。独中两元的库兰伊在随队球迷的看台下鞠躬致谢。客场2比0击败强敌勒沃库森,让沙尔克成功地超越拜仁,在积分榜上领先2分。这是他们本赛季第二次站在这个位置,他们上一次排在榜首还是联赛刚刚打过两轮比赛,相比之下这个时刻的榜首无疑更有意义。

  马加特周三没有能从拜仁的手中夺走第一个冠军的希望,但三天之后他们做到了。一向冷静的马加特第一次谈到了球队夺冠的可能,他称赞球队说:“在120分钟的杯赛比赛之后,这是一场漂亮的胜利,我的球队表现出色极了。如果我们下一场能击败拜仁,那么我们就有机会获得冠军。”

  战术狐狸马加特

  沙尔克在比赛的开始并不急于进攻,耐心地等待着反击的机会。虽然勒沃库森以进攻犀利著称,但他们面对着沙尔克严密的防守找不到空间。反而是沙尔克,在半个小时的时间里,就抓住了两次反击的机会,由库兰伊两次破门。沙尔克的进球线路清晰,《南德意志报》调侃说:“也许将来马加特可以出一本书,说说沙尔克最完美的进球———诺伊尔漂亮地扑出对方的射门,然后迅速地将球扔给边后卫,用不上三次传递,球就会从边路传给库兰伊,库兰伊射门进球。”沙尔克进攻简洁而富有实效,德国媒体纷纷评论称,是马加特的战术扼住了勒沃库森进攻的脉搏。对方主帅海因克斯承认:“我们太急于进攻,给对手留下了机会。这是我们这场比赛犯下的最大的错误。”

  在2球领先之后,沙尔克发反客为主控制了比赛的局面,球队的防守严密,将勒沃库森的大多数进攻扼杀在中场。他们中场断球之后迅速转变为进攻,而且创造出了更多的机会。右路法尔范的突破屡屡得手,本场担任勒沃库森左后卫的卡斯特罗的抢断数据竟然为零。

  库兰伊梦想国家队

  下半场换边之后,沙尔克聪明地选择了回收,勒沃库森没有能利用对手留下的空间。《信使报》批评说:“看上去勒沃库森只是不停地想将球交给对方的门将诺伊尔。”诺伊尔几乎没有经受什么考验,勒沃库森门将阿德勒表现平平,现场观战的国家队主帅勒夫没有能看到媒体热炒的德国国门对决,没有看到基斯林的表演,却看到了另一名球员的出色表现:被他开除出国家队的沙尔克中锋库兰伊。

  库兰伊正进入职业生涯的最高峰。对勒沃库森打入两球之后,库兰伊已经打进了17个进球,压倒了哲科排在射手榜的第一位,而且这也是他在德甲中进球最多的一个赛季。库兰伊赛后是球迷和队友庆祝的核心,球迷们呼喊他的名字,队友们则将他团团围在中间。库兰伊说:“能这样与球迷一起庆祝,实在是太棒了。”这是库兰伊连续第四场比赛进球,他的进球正在将沙尔克带向冠军。现场的沙尔克球迷高喊:“勒夫,睁开你的眼睛吧。”前勒沃库森经理卡尔蒙德说:“库兰伊拼得非常努力,他与基斯林都是进球的保证,我会与勒夫好好谈谈这件事情,他应该重新考虑。”勒沃库森主帅海因克斯也表示:“勒夫应该好好想想,毕竟我们的锋线上现在配置并不是那么理想。”库兰伊绝不会拒绝来自国家队的召唤:“我会尽一切的努力让人们看到我的表现,直到勒夫改变主意。”

  冠军,并非艰巨的目标

  尽管有来自多方面的压力,勒夫依然不愿意改变主意,重新考虑库兰伊在国家队的未来,但他相信沙尔克很有机会在最后夺冠。勒夫表示:“我认为冠军的争夺将一直持续到最后一轮比赛,马加特和沙尔克现在有着最好的机会,就像上赛季的沃尔夫斯堡一样。马加特在沙尔克的工作,赢得了所有人的敬意,他们的表现太让人惊讶了。”

  马加特上赛季在沃尔夫斯堡也是后发制人,上赛季沃尔夫斯堡是在第26轮第一次成为积分榜首位的,然后一直将这个位置保持到了赛季末。沙尔克登顶的时间比沃尔夫斯堡晚两周时间。马加特表示:“现在看重名次并没有意义,我们还面临与拜仁的决定性比赛,只有击败拜仁,我们才有机会获得冠军。”

  赛程对沙尔克相当有利。拜仁周中还要与曼联比赛,沙尔克只有联赛一条战线,双方的直接碰撞是在沙尔克的费尔廷斯球场,拜仁接下来还要做客勒沃库森,沙尔克的赛程要轻松得多,汉诺威、门兴格拉德巴赫和柏林都是积分榜中下游的球队,只有不来梅和美因茨略强。队长博登说:“我们希望能赢下剩余的所有比赛,我认为这并不是一个难以完成的目标。”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 德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沙尔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