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曼联杀星9分钟刺破749天梦魇 他是否真超越了巴萨传奇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28日10:09  新浪体育
曼联杀星9分钟刺破749天梦魇他是否真超越了巴萨传奇

潇洒哥很开心

  没有鲁尼的曼联客场4-0大胜博尔顿,3075万英镑先生贝巴在其中发挥了重要的作用。2006年7月,贝巴以1090万英镑的转会费从勒沃库森转会到热刺。在他的英超处子赛季中,贝巴为热刺在联赛中打进12球,各项赛事打进23球;07-08赛季,贝巴为热刺在联赛中打进15球,各项赛事打进23球;上赛季,贝巴代表曼联在联赛中打进9球,各项赛事斩获14球;本 进球视频-黑色魔翼边路戏传 贝巴门前潇洒蝴蝶剑 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赛季迄今为止,贝巴已经代表曼联在联赛中打进12球了,距离他在英超单赛季个人进球之最的15球,只相差3球了。联赛还剩下最后6轮,贝巴若能打进4球便能打破他的英超单赛季个人进球之最。

  一起先来看看贝巴在今天比赛中的这两粒进球。第69分钟,吉格斯直塞,弗莱彻禁区弧外远射被亚斯克莱宁奋力扑出,贝巴赶在芬兰门神之前补射,将球穿裆捅入网窝。9分钟后,纳尼禁区内戏耍博尔顿后卫里基茨后传中,无人防守的贝巴外脚背将球挡入网窝,顺便还穿了博尔顿中卫奈特的裆,帮助曼联彻底锁定胜局。

  平心而论,这两个进球的难度都不大,但对于贝巴来说却有着另一重意义。这是贝巴加盟曼联以后,首次在英超联赛中实现梅开二度。而他上一次在英超联赛中完成梅开二度,还是在2008年3月9日的事情。当时,贝巴的两粒进球帮助热刺以4-0击溃西汉姆。时隔749天,贝巴终于再一次在英超联赛中单场打进两球。而根据OPTA统计,本场比赛,贝巴打满90分钟,5次射门4次射正,打进2球;送出3次有威胁传球,在队内仅次于送出4次威胁球的纳尼;此外,他还有2次干净利落的铲断。

  赛后,英媒体对贝巴好评如潮。《天空体育》为贝巴打了9分,这与纳尼一样是全队最高分。而《运动生活》更是很拉风的打出,“鲁尼是谁?”这样的标题。《每日邮报》的报道也非常有意思,“当你得到贝尔巴托夫、吉布森……还有萨穆尔(博尔顿后卫)时,谁还需要鲁尼呢?”《太阳报》则称,“贝巴让曼联重回联赛榜首(切尔西坐了两个多小时榜首),证明了没有鲁尼,曼联依然能够赢球。”

  当然,即便能够打进两球,也不能说贝巴全场比赛就是尽善尽美,一个镜头可以说明贝巴的缺陷依然很明显。第34分钟,纳尼脚后跟做球,贝巴几乎形成单刀,但因速度太慢被对手迅速回追,只得在禁区线附近仓促射门被扑出,这显示了贝巴在速度上的劣势,而速度几乎是外籍球员立足英超赛场之本。第48分钟,贝巴跟弗莱彻撞墙式配合后,保加利亚人在禁区内身前仅面对一名中卫,但他却在最关键的时刻被对手踩掉了鞋子,非常不走运。

  不过,一个明显的迹象是,贝巴终于肯射门了。上次他代表曼联首发,是主场迎战富勒姆的联赛,在那场比赛中,贝巴90分钟射门7次打进1球。本轮比赛,贝巴又有5次射门,2战总计射门12次打进3球。这对贝巴来说,已经是非常不容易的了,要知道,这两轮比赛之前,贝巴在本赛季联赛中出战25次,射门次数仅为49次,平均每轮射门次数不足2次。对于一名前锋来说,一个很简单的道理是,不射门是很难取得进球的。足球并不是NBA,没有人去管你这2轮3球是通过多少脚射门才换来的。因此,从数据上来说,无论浪费了多少机会,一个2轮打进3球的前锋都不应受到指责,至少不应受到过多指责。

  潇洒哥一直都很愿意为队友做球,但对于一名身价高达3075万英镑的高价杀手来说,倘若一个赛季的联赛仅仅打进2球却奉献了多达15次的助攻,这样的前锋也算不上是一个好前锋。很简单的道理,曼联买你来就是为了让你为俱乐部攻城拔寨的,而非是让你为他人做嫁衣,甚至成为一名前锋、前卫摇摆人的。如果单纯要买一名能为鲁尼做嫁衣的搭档的话,那爵爷干脆就买赫斯基得了,维拉黑塔不仅身高体壮,而且身价只相当于贝巴的1/5。

  可以看得出来,在本赛季经历过爵爷严厉批评(足总杯主场负利兹联)后,贝巴在场上的积极性大增。上轮曼联主场2-1逆转利物浦,贝巴没有得到1秒钟的出场时间,这也刺激了这位保加利亚头号球星的自尊。今年1月,贝尔巴托夫在最近8年内第6次荣膺保加利亚足球先生,从而超越巴萨传奇前锋斯托伊奇科夫,成为获得这一荣誉最多的球星。但这只是在奖项上的超越,贝巴要想完全超越前辈,潇洒哥还必须要变成犀利哥。

  联赛还剩下最后6轮,下轮曼联主场决战切尔西,贝巴恐很难代表曼联首发,但其他剩余的5场联赛,都需要贝巴为小胖分担进球压力。今年夏天,爵爷几乎肯定会调整锋线配置。尽管鲁尼和贝巴这一锋线搭档,本赛季在英超联赛中已合力打进38球,是英超进球数最多的锋线搭档。放眼全欧,这一锋线搭档本赛季在联赛中的进球数,也仅次于合力打进40球的梅西和伊布;合力打进39球的C罗和伊瓜因,位居全欧第三。没有人能确保本赛季表现平庸的贝巴,下赛季将仍然为曼联踢球,但有一点是可以确定的,贝巴现在已经开始积极跑动、积极射门了,这至少是希望改善他在队内生存环境的一个信号。毕竟,一名有雄心的前锋是不会满足于面对豪门间的强强对话时,在板凳席上干满90分钟的。很难说贝巴能否改变他的命运,但至少他已经在学着改变;尽管这或许会来得有些迟,但在冲刺冠军的关键时刻,找到进球感觉总比永不开窍的好,哪怕是对弱队进球。

  (安然)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曼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