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巴萨1个角落暗藏蜕变巨星 还如5年前看他那比窦娥还冤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28日09:26  新浪体育
巴萨1个角落暗藏蜕变巨星还如5年前看他那比窦娥还冤

巴尔德斯比赛中已充满霸气

  “巴尔德斯,进国家队!”西班牙队主帅博斯克还未做出这样的决定,但就连马德里的媒体现在都感觉巴尔德斯进国家队,已经是不可阻挡的趋势。巴萨对马洛卡的比赛,有两个显眼的人物,一个是在锋线上打入关键进球的伊布,另一个就是在球门前左扑右挡的巴尔德斯,巴萨门将几次做出关键扑救,加泰罗尼亚媒体给他送上了“圣巴尔德斯”的称号,而很多人都认为,对巴萨来说,巴尔德斯的扑救与梅西和伊布的进球是价值相等的,他的存在是巴萨向冠军奖杯进军的保证。

  本场对马洛卡的比赛,运气与巴尔德斯一起,避免了巴萨在上半场的落后。开场仅仅2分钟,阿杜里斯右路禁区边缘外的劲射打中右侧立柱,卡斯特罗禁区左侧的补射又被巴尔德斯扑出。整个过程总巴尔德斯动作神速,从往右飞身扑救,到起身往左封堵对方补射,一系列的反映显得十分神奇。上半场结束之前,巴尔德斯再立一功,博尔哈罚出的任意球越过人墙,眼看着就要贴着门柱入网,巴尔德斯不顾危险,飞身扑救,最后任意球打中右侧立柱弹出,巴尔德斯手臂撞伤,但他接受治疗后继续比赛。

  马德里球评家苏亚雷斯表示,博斯克的工作值得人们尊重和理解,这个小胡子教练总是能很好地管理更衣室,维护球员自我感觉的平衡,但不管如何,他都应该给巴尔德斯一次机会,因为对马洛卡的比赛证明,巴尔德斯又一次成为巴萨的获胜关键,这场比赛,巴萨尽管占据优势,在控球方面超过对手,但在后方的稳定得到确保的情况下,前锋才能有所作为,而巴尔德斯提供了很好的稳定保证。

  博斯克的一个想法是第三门将只不过是装点门面用的,他们上场的可能性微乎其微,正因为如此,他不希望引入一些额外的因素破坏球队已经存在的连贯与和谐,因为,巴尔德斯一旦入队,就有可能引发加泰罗尼亚媒体对卡西利亚斯主力地位的质疑,并因而引发马德里和加泰罗尼亚媒体的争论。但专家也表示,博斯克对巴尔德斯的出色状态视而不见无论如何都是说不过去的,事实上第三门将位置也对巴尔德斯不合适,他应该成为第二门将,毕竟眼下无论雷纳还是迭戈·洛佩斯的状态都不如巴尔德斯。

  巴尔德斯已经不再是那个因为与主教练范加尔不满,就擅自离队的少年了,娶妻生子的他已经完全成熟了,他也具备了很强的职业精神,正因为如此,队友们选他出任球队的队长之一,俱乐部也给他送上长期的续约合同。他是巴萨六冠王的功臣,也与巴萨一起经历过困难,苏比萨雷塔之后,直到巴尔德斯的出现,巴萨才结束了在球门位置上的动荡。

  巴尔德斯是强队门将,他的扑单刀的能力极强,这两个赛季他都在遏制对方反击方面发挥过重要作用,而鉴于巴萨和西班牙国家队战术打法的相似性,不少人认为,巴尔德斯才是最适合西班牙国家队的门将。卡西利亚斯近期状态有所下降,缺少竞争让“圣伊克尔”斗志不足,如果巴尔德斯入选国家队,势必能刺激卡西的状态,另外,西班牙国家队也必须未雨绸缪,考虑卡西在南非无法出战的可能。

  巴尔德斯表示,他是希望能进入西班牙国家队的,他认识到入选的困难,但表示,不管到哪里,他都会积极参与竞争。博斯克一直表示,国家队的大门未对巴尔德斯关闭,但要他做出改变的决定看上去也非常困难,但巴萨球迷只想看到公平。

  和巴尔德斯一样,现在球迷要求米利托进入阿根廷国家队的呼声也很高。加泰罗尼亚媒体称赞说,米利托的状态现在是越来越好了,他不但在防守方面镇定自若,而且在进攻上也给巴萨提供了很大的贡献,第16分钟,他的门前冲顶就被对方门将飞身托出横梁。赛后米利托得到了7分的好评,评语表示,米利托的表现犹如元帅般指挥若定,除了防守上尽职尽责外,他在进攻层面也给对手制造了威胁。

  米利托的出色表现,令瓜迪奥拉甚至可以“得罪”皮克。本场比赛,皮克被排除在了大名单之外,但他做了一件令人惊讶的事情:他依然在参加场边的热身,以展现自己的不满。加泰罗尼亚媒体大事化小,称之为“职业精神的体现”,是“健康的反叛”。

  巴萨队长普约尔本场比赛表现也很不错,尽管比赛开始有些打盹,但他很快醒来,没有再给对手机会,在进攻上,他在第63分钟时利用哈维的角球捅射制造威胁,虽然皮球被扑出,但伊布近距离补射破门。巴尔德斯、皮克、普约尔、米利托,巴萨的后防三角,已经成为球队稳固的关键,巴萨的防线能成为欧洲最牢固的防线,“四大金刚”功不可没。瓜迪奥拉赛后称赞防守才是“通向最后冠军的道路”。(伊万)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10赛季西甲联赛专题  西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巴萨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