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巴萨爆胆做出17场不敢做之事 反衬1人伟大令暗敌俯首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28日09:07  新浪体育

  对马洛卡的比赛,瓜迪奥拉起用了佩德罗-伊布-赫弗伦的三叉戟组合,而梅西则罕见地坐在了替补席上。值得一提的是,瓜迪奥拉入主巴萨后,梅西还没有在对马洛卡的比赛中首发过,无论是在4场联赛比赛中还是在2场国王杯的比赛中,梅西都没有首发。不过,瓜迪奥拉表示,他并非是有意这么做,这纯粹是一个巧合罢了。

  事实上对马洛卡来说,梅西替补并不一定真是好事,因为这个能力出众的阿根廷人,哪怕是替补上场几分钟,也能发挥决定性的作用。本场比赛,尽管梅西没有进球,但他在下半场的登场依然起到了很大的作用,巴尔德斯就特别点出了这一点:“莱奥的登场,对我们带来了一种特殊的才华,这种才华能让巴萨拉出与对手的差距。”

  如果对马洛卡的比赛梅西是首发登场,那他将打破本赛季巴萨的一项纪录:3个月,17场比赛连续首发,此前只有阿尔维斯能与他相提并论(巴西人本赛季曾创造16场比赛连续首发的纪录),但阿尔维斯的出色身体是梅西不能比的。其他重要球员,哈维曾经14场连续首发,凯塔10场、马克斯维尔9场。梅西的16场连续首发的比赛中,包括12场联赛,2场国王杯比赛和2场冠军杯比赛。

  梅西对巴萨来说是不可或缺的人物,瓜迪奥拉也很难找到机会让这个世界上最好的球员获得休息的机会,不过,从赛程上看,如果这场对马洛卡的比赛再不让梅西休息,那要到第34轮联赛阿根廷人才有较好的休息机会,那轮比赛巴萨对阵弱旅赫雷斯。考虑到对阿森纳、皇马等硬仗马上要打响,瓜帅最终做出了本场令梅西坐替补席的决定。

  梅西确实需要好好休息一下了,过去的12轮联赛里,他竟然只休息了2分钟——对瓦伦西亚的比赛,瓜帅在终场前将上演了帽子戏法的梅西换下,让他接受球迷的欢呼。对梅西这样的球员来说,只有体能状况达到最佳,水平才能完全发挥,上轮对奥萨苏纳的比赛,梅西的表现就有所下降,这给巴萨敲响了警钟。联赛还有好多轮,冠军联赛也进入关键阶段,在这样的情况下,对梅西来说,休息才是最好的工作。

  事实也证明瓜帅让梅西小憩是很好的选择。对马洛卡的比赛,在打不开局面的情况下,瓜帅下半场第5分钟替换梅西上场,而梅西上场后不久,巴萨就攻破了对方球门,这显然并非是偶然巧合,而是一种必然,正如巴尔德斯所说,是梅西给巴萨带来了能拉开与对手差距的与众不同的才华。

  就连马德里媒体也表示,尽管场上还是11人对11人,但梅西在场,比赛就完全不同了。由于伊涅斯塔受伤,梅西仅仅热身了几分钟就上场比赛,而相比梅西上场前,梅西上场后巴萨的战术变得更变化多端,换位也更加频繁。巴萨垄断了比赛,迫使马洛卡竭尽全力来阻挡巴萨的进攻。梅西在场上的作用很快就体现,阿根廷天才能拿住皮球,而马洛卡球员在梅西的光环下,却开始变得紧张,毕竟“小跳蚤”在方寸之内也能翩翩起舞;在不经意的瞬间,就能给你制造致命的威胁。

  无论他进不进球,他都是对方防守球员的难题。梅西的存在分担了伊布的进攻困难,后者在第63分钟抓住机会破门。梅西也有2次有威胁的射门,可惜都未能转化为进球。尽管如此,从今年的表现来看,梅西是当之无愧的巴萨“半边天”。步入2010年后,梅西的进球不断涌现,第一场比赛,他就上演了帽子戏法,而此后又两度上演帽子戏法。巴萨的34个进球中,梅西打入的就有16个,占到了47%。在西甲球星中,个人进球占的球队进球的百分比,只有弗兰超过了梅西,后者打入了马竞今年19个进球中的9个,占47.36%。其他球员,比利亚打入了瓦伦西亚今年17个进球中的6个,占35.3%;伊瓜因38个中的12个,31.57%;C罗打入球队38球中的10个,占26.31%;阿圭罗打入球队19球中的3个,占15.78%;伊布打入球队34球中的4个,占11.76%。

  值得一提的是,梅西身体状况始终保持不错的状态,这不单单是梅西本人和瓜迪奥拉的功劳,还有其他人也在为梅西保持状态而每天都在努力。比如,瓜迪奥拉的助手、体能教练胡安霍就对梅西避免伤病的侵袭起到了极为关键的作用,而哪怕梅西参加国家队的比赛,胡安霍也会如影随形。

  梅西的存在就已经让对手胆战心惊,这场比赛,梅西一上场就让球队起了变化,很显然,梅西的存在就是球队冠军的保证。在阿根廷,被传与梅西有矛盾的里克尔梅,现在也对梅西寄予了很大的期待。“我相信阿根廷能在世界杯上有出色的表现,我们拥有梅西这个世界上最好的球员,我们必须得呵护他,享受他的足球。”

  不过,里克尔梅也指出了梅西面临的问题:“梅西也知道自己是最好的,无论在巴萨还是阿根廷都是如此。但是,在国家队,他拿球的时候找不到传球的选择,这让他无法展现自己最佳的版本。”怎么解决这个问题?马拉多纳和国家队的老球员们,都将希望寄托在世界杯前20天的集训中,他们相信,届时阿根廷一定能找到利用好梅西的办法。(伊万)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10赛季西甲联赛专题  西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巴萨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