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水货标王竟成国米反攻底牌 2笔收购已定蓝黑军再升1档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28日08:09  新浪体育

  国米客场负于罗马,米利托的越位进球曾令蓝黑军在客场一度看到机会,但穆里尼奥派上的替补球员却未能担当应有的使命,没能组织起有效的反击。

  虽然一球落后,但国米从上半场最后十分钟开始渐渐占据了场上的主动,比赛进行到59分钟,穆里尼奥用潘德夫换下表现糟糕的斯坦科维奇,宣告着国米吹响了本场反攻的第一声号角。最近略显沉寂的马其顿人上场之后表现也相当不错,第71分钟,潘德夫禁区前挑传罗马后卫身后,米利托迅速启动形成单刀,只可惜阿根廷人停球稍大,被出击的塞尔吉奥没收,错失了扩大比分的绝佳一分,反而一分钟之后被托尼锁定胜局。

  随后,穆里尼奥同时做出两个换人决定,分别用齐沃换下莫塔,夸雷斯马换下坎比亚索。先来看齐沃上场,罗马的中场是出了名的跑不死,德罗西等人凶狠的逼抢和不停的跑动不断地干扰国米,坎比亚索、莫塔和斯坦科维奇从开场之后就显得不太适应,因此用齐沃换下莫塔,将萨内蒂解放到中场,属于穆里尼奥自我纠错,只是这个纠正来的似乎稍微晚了一点。而用夸雷斯马换下坎比亚索则可以看作是国米在落后时做出真正改变的一步,虽然葡萄牙人仍然延续着最近的优良表现,但无奈能力有限,没能给球队带来实质性的突破。

  穆里尼奥钦点葡萄牙边锋加盟,随后却不断失去信任,被打入冷宫,甚至直接被媒体列上了必定转会的名单,但本赛季,尤其是冬歇期以来,一度消失的夸雷斯马却渐渐成了国际米兰的头号替补,当球队在比赛中希望寻求改变之时,穆里尼奥往往将自己的老乡派上场,仅三月份以来,夸雷斯马就分别在国米战平热那亚,负于卡塔尼亚和本场输给罗马的比赛中替补出场,力图扭转球队的不利局面,但可惜这三场比赛均没有带来实质性的转变。

  在曼奇尼时代,强大的替补是国际米兰的最大优势,这种优势体现在两个方面,一方面,当时的球队能够排出两套完全不同的阵容,应对联赛和杯赛的比赛,甚至被认为“国米替补也能夺联赛冠军”。更为重要的是,当球队处于困境的时候,替补球员关键时刻值得信赖,最经典的就是当年克鲁斯在07年米兰德比中登场11秒破门建功。然而随着克鲁斯、克雷斯波等人被清洗离队,国际米兰的替补变得不那么值得信任了。冬歇期之后,潘德夫打首发,埃托奥替补表现不佳;随后埃托奥首发,潘德夫替补作用也不太明显。而夸雷斯马近来表现虽然值得肯定,但他缺乏替补球员所应具备的立竿见影的效果,比如说直接的进球,关键时刻派上他仍无法为球队换得胜利。

  其实,穆里尼奥将夸雷斯马列为头号替补也是出于无奈之举,狂人赛季初表示“苏亚佐与球队其他前锋特点不同,在球队大有帮助”。但洪都拉斯人去了热那亚,同样能够给这支国米带来变化的小曼奇尼则去了米兰养老。以今天国米的替补席为例,属于进攻球员的只有潘德夫和夸雷斯马,蒙塔里和齐沃都属于中后场球员,而托尔多、科尔多巴以及马特拉齐这样的老将应该只是为了防范于未然。

  本赛季初,巴洛特利是国米替补席上的最佳选择,虽然超级马里奥一度吵吵嚷嚷的要打主力,但穆里尼奥看准了他在比赛中为球队带来的变化,将其充分利用为“最佳第十二人”,效果相当不错,主场对阵切尔西时,巴洛特利的出场彻底抑制了蓝军反扑的势头。但随着巴洛特利与球队关系一步步僵化,他在球队中的位置竟然被夸雷斯马所顶替,而效果如何,相信国米近期的战绩是最好的说明。

  国际米兰的实力在意甲无人能敌,但本赛季的比赛表明以目前球队的阵容尚无法应对联赛与欧冠的双线作战,球队也已经意识到了替补席上的问题,本赛季引进马里加便是第一个举措,而现在布兰卡也已经基本上搞定了拉诺齐亚,不论他加盟之后是主力还是替补,都将增强国米的板凳实力,而巴西天才前腰库迪尼奥也会在六月份正式前往国米效力,全世界都在期待他在欧洲的“舞蹈”,到时候蓝黑军也许能真正迎来一位能够上场就改变局面的球员。

  (卞卡)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国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