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冯潇霆称中国球队凝聚力欠缺 四强完败韩国只是偶然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27日10:34  体坛周报

  记者肖良志长春报道

  3月25日,返回韩国的冯萧霆得知中超四强悉数败给韩国,一声叹气。“很遗憾,但这是一个偶然结果。东亚四强赛,国足3比0赢过韩国,但那和亚冠完全是两回事,备战目的和任务不同,根本没有可比性。同样,足球也不是一两场比赛就能说明问题的。”

  在小冯看来,0比4不过是一个亚冠比赛日的结果。“有人在问——为什么从40多天前的3比0,到现在却输了个0比4?其实,还是有一些巧合和偶然,足球本来就存在不确定性。比如我们这一场,亚泰先进球,局势很好。但可能进球后心态发生了变化,思想不统一,结果被我们最后逆转。其实,我们就是运气好点,把握机会能力强点,所以赢了。我想,类似的情况也发生在了国安的比赛中。”

  这是冯萧霆登陆K联赛的第二个年头,他说,中国足球的个人能力和技战术等不比别人差,要说差距,主要还是团队凝聚力。“这可能是我们最不如他们的地方。比如,全北队长金相直,35岁了,还是场上最能跑的,带领每个球员按照要求玩命踢。这种精神让我们非常有凝聚力,他就是领袖。我妈去韩国看了我们一场球,连她都说,我们的队长踢得太好了。很简单,不管领先、落后还是对峙,都是全力以赴拼到底,有些像韧劲十足和意志力顽强的德国队。其实,崔兑旭他们都30岁了,也从不松懈。”

  除了凝聚力,小冯还说到了K联赛的环境。“在这里,俱乐部想方设法为球员解决各方面问题,让大家专心训练比赛。这一点,肯定比国内强。在一个非常好的环境里踢球,发挥肯定比较好。”

  至于自己的表现,小冯还算满意,“可能我更了解中国选手的特点,有一些帮助,但也不绝对。”而他的伤病也无大碍,“当时挺痛,但现在好很多了。如果下场还有机会,我会竭尽全力。”赛后,曾经的国奥队友吕建军邀请冯萧霆小聚,各为其主的他们也说起了自己的球队,“效力大邱时教练注重体能,来到全北,教练更注重技战术训练,比如四五人的小配合。我想,如果亚泰的经验再多一些,再成熟一些,应该没有问题。”顿了顿,他开始安慰小吕,“中超与K联赛队伍的结果很偶然,不要多想,还有机会。”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球员海外追踪专题 

更多关于 冯潇霆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