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罗马希望之战将成联赛关键 国米连庄三强决战看此一役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26日20:02  体坛周报

  记者彭雷报道 本周六,罗马奥林匹克将上演也许是赛季决定战的一役。虽然现在罗马和米兰都落后国际米兰4分,但不少意大利媒体发出疑问,“这似乎不再是三家之争?”回想第一回合击败博洛尼亚后,罗马还落后国际米兰14分,几个月下来已经追了10分,势头确实强劲。

  对于这场比赛,罗马主帅拉涅利分析说:“周六的比赛肯定让人激动,我们将面对的是超级球队,这将是一场超级比赛。我也知道两天内罗马城将成为足球的‘地狱’,所有人都会谈论这场比赛,但我们需要将自己独立于这些纷乱外,集中注意力去准备比赛。联赛冠军?我一直就说,只有国际米兰自己才会丢掉冠军。但现在有一丝机会把握在我们手中,整个城市也配得上这个机会,我们要利用好这场比赛。这是一个大转弯,我们要努力转向有利的方向。”

  罗马体育经理蒙塔利也为全队打气,“你们记得《飞越疯人院》的那一个场景么?尼克尔森扮演的角色试图用一个盥洗盆去砸开窗户,但几次尝试后他都举不起那个重量,不过他对同伴说:‘至少我尝试了,该死的,我试过了。’现在的情况也是如此,我们一定会尽力尝试、哪怕是一点点机会。’”后卫梅克斯也表示,“相对于两年前,我们现在需要弥补的差距更小了。5年了,我们等待着这样一场能真正超越国际米兰的比赛,虽然这场比赛不是最终结局。”

  罗马队长托蒂在电视机前看了球队2比0击败博洛尼亚的比赛,他能否出场一直是人们最关心的,而现在情况并不乐观。虽然上周托蒂已经参加不少队内合练,但罗马队长还是对自己的状态不满意,“我当然可以在主帅的支配下,但我不太相信自己可以出战。”

  托蒂本周三出席了罗马天主教大学一个有关“细胞和组织、个人和集体”的讨论会,他借机比喻说:“我曾经是一个普通的细胞,现在是个小细胞(受伤无法出场),相信过一阵我就可以成为一个重要的细胞。周六无论我是否出场,都将是重要的比赛,会有其他一些‘细胞’决定比赛。整个罗马城都会看着我们。”

  国际米兰主帅穆里尼奥依然新闻沉默,甚至周五的新闻发布会都不会出席,老板莫拉蒂展望了这场较量,“我们现在享受着积分榜第一的喜悦,也对自己充满信心,特别是我能感觉到与切尔西的比赛后,球队得到了压力的释放,无论身体上还是精神上。而且这场击败利沃诺的比赛中,我们也节省了一定的能量,比如米利托就得到了休息。我们的目标就是打好与罗马的比赛。我是否会去奥林匹克?也许吧,嗯,应该回去的……”人们都记得2002年5月5日奥林匹克莫拉蒂铁青的脸,不过自从打破迷信去斯坦福桥享受了胜利后,莫拉蒂就对去客场看球充满兴趣。

  而科尔多瓦也代表更衣室表了决心,“罗马的数字摆在那里,他们更可怕,但我们周六去奥林匹克的目的就是打碎他们的希望。”周六的奥林匹克是希望之战,国际米兰无论如何仍将是联赛榜首,但这的确是一个大转弯——转向国际5连冠或三强决战。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09/10意甲联赛专题  意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罗马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