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米铁卫戴盔复出贡献完美表演 重伤回归丝毫不见惧色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26日19:59  体坛周报

  记者朱权报道 “伟大的基伏,他踢了一场伟大的比赛。这对他而言并不容易,但他表现得非常完美!”与利沃诺的比赛后,国际米兰主席莫拉蒂特别对基伏赞叹道。的确,能够在重伤后重回球场本身就不是一件易事。

  几乎没人相信基伏可以如此迅速地回到球场,在今年1月6日与切沃的比赛中颅骨受伤后,基伏先是被传有生命危险,后又曝出职业生涯可能终结。巨大压力下基伏甚至一度萌生了退役念头,此后虽然手术成功,但据媒体预计,基伏最少也需要等到本周六与罗马的比赛才有可能出场。要知道,此前切尔西门将切赫头部受伤可是休战了93天后才重回球场。

  但基伏对比赛充满渴望。上周他戴着头盔就随队开始了训练,和切赫一样,Canterbury公司同样为基伏定做了一款头盔。前两天的训练中基伏小心翼翼,但逐渐适应了头盔后,他俨然已找回了未受伤时的感觉,训练中灿烂的笑容更让所有人放心。按穆里尼奥的计划,面对旧主罗马是他心目中基伏复出的首选,不过桑顿的再度受伤却让狂人不得不提前让基伏重回球场:由于右膝手术后伤势恶化,桑顿将于近日在巴塞罗那接受检查,以确定是否需要再次手术。本周二,穆里尼奥与基伏谈话后将其放入了这场与利沃诺比赛的大名单,在与队医孔比交换意见后,周三穆里尼奥决定让基伏首发。

  就这样,事隔77天后基伏重新回到球场。和训练时不一样,基伏比赛中所戴的头盔保护性更强,这也让罗马尼亚人在复出首战中防守非常到位,争顶头球没有一点畏惧。第77分钟,基伏被萨穆埃尔换下场时摘下了头盔,头上的伤疤清晰可见,全场球迷起立为他鼓掌。就像赛后《米兰体育报》所言:“基伏77天后的回归没有显出任何畏惧,无论头球还是传球都做出了正确选择。”

  赛后基伏非常兴奋,“我感觉非常好,有些累,但非常幸福,我为能够重回球队与队友一起感受胜利高兴。这个夜晚的胜利对我们非常重要,我没有一点畏惧。我必须承认,我非常激动,比以往要激动很多,上一次我这么激动还是2000年第一次代表国家参加比赛。队友在场内场外都给了我很大帮助,我要感谢所有人。最近几天,主教练曾问我是否感到畏惧,我的回答当然是不,我告诉他我准备好了,就像你们看到的,一切都很顺利。”队友科尔多瓦也表示:“今天对他而言非常特别。有他在身边,我们的胜利更加完美。”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09/10意甲联赛专题  意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国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