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AC米兰残阵争冠只是难圆好梦 头号射手受困精神问题?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26日19:32  体坛周报

  记者王勤伯述评 本周末意甲将上演双城记:米兰双雄对决罗马两强。国际米兰客场挑战罗马将决定本赛季联赛是否还有悬念,AC米兰主场迎战拉齐奥,两队将分别为逼近榜首和远离降级区努力。

  4队中,情况最令人担忧的就是AC米兰。不仅内斯塔、贝克汉姆、帕托等大将高挂免战牌,还遇到皮尔洛和小罗红黄牌停赛,莱昂纳多能凑齐像样的11人阵容就已不错。缺兵少将的问题在挑战帕尔马赛前就已暴露出来,莱昂纳多说:“我倚重的是精神。”0比1告负,巴西少帅只能尽全力安抚球队,就像在圣西罗2比3不敌曼联一战输掉欧冠前程时一样,莱昂纳多尽力说些体面话,例如“30场联赛这是第5次输球,不能算灾难”。《新闻报》说,“AC米兰不仅丢了球,连头脑也丢了。”意指皮尔洛领红牌不冷静,尽管从慢镜看,他被罚下确实有点冤枉。

  今年初,贝克汉姆的加盟曾让米兰取得3场大胜,连帕托和西多夫的缺席看上去都显得没什么大不了。但贝克汉姆、内斯塔等人也受伤动手术后,米兰近年来人才储备不足的问题暴露到了极点。《晚邮报》评论员斯孔切蒂说,现在帕托的作用才显现出来。尽管帕托仍不够成熟,他的青春活力却是米兰任何别的球员都不具备的。

  但帕托受伤也涉及“精神问题”。一边,《罗马体育报》等媒体认为帕托伤病频发,本赛季可能彻底告吹,至于世界杯,他早就不在邓加考虑范围内。另一边,又有人怀疑帕托无病呻吟。加利亚尼严肃地说“我需要调查一下”,让帕托私下里对朋友们抱怨:“我试图加速跑时感觉到肌肉撕痛,我真不是个会说谎的人,的确感觉到了疼痛。”

  如同本报上期分析,就阵容来说,现在缺兵少将的米兰难以和国际争夺联赛冠军。即使本周末米兰和罗马双双取胜,两队并列只差国际1分,接下来和国际为联赛冠军苦战一番的仍将是罗马,较量不在莱昂纳多和穆里尼奥之间,而是拉涅利和穆里尼奥之间。

  加利亚尼是个狡猾的领导者,他一般不说精神胜利之类的话。客场0比4惨败给曼联后,AC米兰副主席说:“上次我们0比4输给拉科鲁尼亚,之后赢得了联赛冠军,这次走着瞧。”不过,2004年米兰不仅有刚加盟的卡卡、巅峰状态的舍甫琴科,还有马尔蒂尼、内斯塔……这种带有迷信色彩的话本就没什么严肃性,不必保持对精神信仰一样的前后一致。此后米兰争冠遭遇挫折,加利亚尼好歹也算破除了“欧冠输4球后赢意甲”的迷信。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09/10意甲联赛专题  意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AC米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