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梅西惊人一幕让裁判遭7万人狂嘘 告诉你谁在妖魔化他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25日09:59  新浪体育
梅西惊人一幕让裁判遭7万人狂嘘告诉你谁在妖魔化他

梅西在比赛中因为故意将球射向看台而吃到黄牌

  梅西的连续进球状态在自己的第200场巴萨比赛中戛然而止。对奥萨苏纳的比赛,是梅西代表巴萨第200次在正式比赛中登场,但在一周打入8个进球、上演两次帽子戏法后,他这辆风驰电掣的跑车速度降了下来,本场比赛表现一般,西甲最佳射手未能继续扩大自己在射手榜上的领先优势。

  梅西5年前在巴萨对西班牙人的比赛中首度登场,从那时起,他在200场比赛里已经打入了114个进球,这也意味着他场均能打入0.57球。不过,如果只计算上赛季或者本赛季的进球的比赛的话,他的场均进球数就显得十分可观,上赛季他场均打入0.74球,而本赛季他的场均进球数更是达到0.87个。

  对奥萨苏纳的比赛,梅西没有进球,西媒体调侃说:“号外!梅西停止进球了!巴萨也在没有梅西进球的情况下获胜了!阿根廷大力士没有提供贡献,巴萨也解决比赛,这很神奇,这证明,在梅西之外,巴萨还有别的美丽风景。巴萨现在将压力通过高速公路送到了马德里,找到梅西之外的天空,这对巴萨来说是非常重要的。”

  奥萨苏纳尽管未远离降级区,但他们在球场上却显得心无旁骛,十分欢快,卡马乔的弟子们与巴萨争抢着皮球,用快速的进攻威胁着巴萨的防线。而巴萨方面,一度只能利用梅西的速度给对手制造一些威胁。阿尔维斯没有发挥重要作用,亨利和伊涅斯塔黯淡无光,所有的进攻都死在伊布的脚下。没有哈维,巴萨要想打破对方罐头就非常困难,不过,瓜迪奥拉在中场的调整发挥了作用,佩德罗换下亨利,他与伊涅斯塔分别占据两个边路,梅西在伊布身后活动,巴萨开始找到解决问题的办法。伊布攻破了对方球门,博扬锦上添花。

  虽然梅西没有进球,但西媒体并没有对他有任何批评或者冷嘲热讽,即便是马德里媒体也只是表示“梅西终于返回了人的行列”而已。在3场比赛打入8球之后,梅西有权休息一天。西媒体表示,梅西停止进球是迟早的事情,因为他的状态不可能一直疯狂下去,这场比赛他发挥一般,参与比赛的次数不多,尽管有一次射门被门框挡出,但在场上他显得远离球门,而且还对奥萨苏纳主帅卡马乔实施的严密盯防策略显得非常恼怒。比赛最后阶段,他还因为对裁判的判罚不满,将皮球踢上了看台。当时他试图在禁区内突破阿斯皮里库埃塔,但在身体接触下没能形成摆脱,随后又被断球,梅西转而拉扯已经卡住身位的对手,裁判这时哨响判罚梅西犯规,梅西显得非常不满,一脚将球射向球迷看台。没有任何悬念,梅西这样的撒气做法吃到了一张黄牌。这时全场7万多球迷狂嘘裁判。

  不过,对梅西来说也并非都是不利的消息,比如巴萨在不需要他闪光的情况下战胜对手,事实上就是一个好消息,这证明巴萨并没有患上所谓的梅西依赖症。而加泰罗尼亚媒体对梅西的宽容,也让梅西一家十分感动,梅西的老爸豪尔赫就明确地感受到了西班牙和阿根廷两国媒体、球迷对梅西态度的不同。

  在接受《奥莱报》采访时,梅西的老爸表示:“梅西在国家队遇到的事情(发挥不如在巴萨时),任何球员都可能遇到。只要努力就能解决问题。这个争议性的话题应该到此为止,这种争论继续下去的唯一结果,就是对我们阿根廷人的形象不利。”豪尔赫随后抨击起阿根廷媒体来:“梅西现在非常幸福,在欧洲,大家对待他的态度截然不同。而在这里(阿根廷),大家攻击他,虐待他。有时候我真想把所有媒体都给关了(原话如此)。我无法理解他们的做法。”

  梅西老爸继续批评:“有些人认为自己掌握着真理。我曾听一个退役球员说话……像昨天晚上,我听了ESPN电视台一个人主持人说的话,就让我感觉很糟糕。如果是迭戈(马拉多纳)说那样的话,以他在国家队的资历,那没有问题,但罗伯特(ESPN电视台主持人)在国家队赢得过什么?他根本就不把莱奥放在眼里,似乎他代表巴萨夺得的6个冠军都是人家送的一样。”

  一向低调的豪尔赫罕见地暴怒,这也证明他对一些媒体的不满已经到了非说不可的地步了。不过,他这么直白,也让梅西与阿根廷媒体的误解进一步加深了。《奥莱报》的记者埃尔南·克劳斯就反击说,梅西感觉被部分阿根廷媒体虐待是有理由的,但并非没有的阿根廷媒体都对他不友好。而且,大家对他的批评,也并不是主要针对他在国家队的糟糕表现,而是批评他不知道怎么唱阿根廷的国歌,批评他把自己当成西班牙人,批评他不爱阿根廷球衣,在国家队没有拿出和在俱乐部一样的态度,批评他在世俱杯上打入阿根廷俱乐部一球后还大肆庆祝。

  不过,克劳斯也承认,阿根廷媒体这么做,不是在树立一个新偶像,而是要破坏一个偶像。阿根廷媒体不必梅西特别对待梅西,但也需要尊重他。《奥莱报》的另一位记者阿德里安表示,批评梅西不唱国歌的人,显然在质疑梅西的爱国心。梅西老爸的争辩是没有理由的。大家都对梅西有要求,有期待,他在国家队4年了,但只有在里克尔梅在的时候才有所闪光,当然,这与国家队还不是一支能增强他的力量的球队也有关。足球层面,大家只是批评梅西欠缺一个反抗性,阿根廷人有信心,大家仍在期待梅西有更好的发挥。(伊万)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10赛季西甲联赛专题  西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巴萨 梅西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