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AC米兰1战彻底粉碎争冠之梦 4根朽木当从现在开始弃用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25日08:28  新浪体育

  在客场0-1输给帕尔马之后,AC米兰的“争冠大梦”宣告破灭,其实在内斯塔重伤之后,我们就早已指出,以AC米兰这套伤残阵容,要想和国际米兰争夺冠军,并不如罗马希望大,而之后帕托和贝克汉姆的受伤,让莱昂纳多的用兵更是捉襟见肘,上一轮主场打都已经是摇摇欲坠,本轮客场输给帕尔马再正常不过了。

  对于这样一支在伤病的影响下,阵容连单线作战都难以支撑的AC米兰,寄希望让他们去和国际米兰争冠,显然是“乌托邦”,虽然阿比亚蒂、因扎吉等球员赛后还是表达了不放弃的决心,但莱昂纳多已经说得很清楚:“这样一支AC米兰,赛季到现在只输5场,只差国际米兰4分,领先第4名11分,已经是相当了不起了。”莱昂纳多说的是实话,赛季初,深知失去了卡卡、安切洛蒂对球队影响巨大的加利亚尼,为球队定下的目标是“联赛拿到欧冠席位,欧冠小组出线”,尽管当时看来并不很容易,但现在莱昂纳多基本已经实现了,甚至球队在联赛进行到30轮时还能有争冠的遐想,也是实现所始料未及的,因此,冠军之梦在这个时候破灭,也并不是什么世界末日。

  争冠不必进行到底,关键是AC米兰后面的比赛怎么打,对于莱昂纳多来说,肯定要保住前三的位置,好在巴勒莫还有11分的差距,而且这支球队的抢分能力绝无罗马那么强,在确保前三的前提下,这支AC米兰应该更多开始考虑下一个赛季了,现在提早做的准备都不会成为无用功,都会在下赛季有所体现的。

  如何准备?首当其冲是要逐步给一些年轻球员机会,一方面是让他们尽快成熟起来,适应意甲联赛,从而在下赛季可以打更多的比赛,另一方面,说不定还能够得到一些惊喜,一些球员会证明自己做好了准备,可以为球队新赛季作用,或是在转会市场上提高自身的价值。现在再去让赞布罗塔、奥多这样的老朽,或是亨特拉尔、小曼奇尼这种夏天肯定离队的球员占据出场名额,去完成一些明知不可能达成的任务,实在是没有什么意义。

  目前AC米兰一线阵容缺兵少将,恰恰是启用年轻球员的机会,小罗和皮尔洛下轮无法上场,而从今天的比赛来看,被换下场坐在替补席上3分钟之后还大口喘着粗气的加图索,体能比起巅峰期已经有了很大的下降,预期总是弗拉米尼、皮尔洛、加图索、安布罗西尼轮换,不如注入一些新的元素,在青年队中,组织后腰佩德罗基随一线队训练了已经有几个月了,应该是到试试看的时候了,在小罗的位置上,青年队中有维尔迪、斯凯内蒂可以打,而在后卫线上,阿尔贝塔齐因伤错过了本场进入18人名单,不过昨天阿尔贝塔齐已经确诊伤势并不严重,如果博内拉周日不能复出,那么阿尔贝塔齐也有机会进入名单了。有趣的是,这四名球员全部因为伤病和停赛未能在AC米兰对国际米兰的青年德比中首发,而那场比赛AC米兰也以1-4惨败,结束了从1月23日以来联赛的6连胜记录,足见几位核心球员对于青年队的重要。AC米兰最后的8轮的确宝贵,但这种宝贵不是对于积分,而是对于锻炼新人而言的宝贵。

  (沈飞)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09/10意甲联赛专题  意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AC米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