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卡佩罗特许小贝去南非当拉拉队长 最好之人让他难放弃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17日18:37  体坛周报

  记者克韩报道 英国媒体3月16日广泛报道,三狮主帅卡佩罗向因跟腱断裂错过世界杯的贝克汉姆表示,英格兰前队长依然可以拉拉队长的身份随军出征南非,并欢迎他住在三狮大本营巴福肯训练基地。对于一向讨厌追星文化的卡帅来说,这是极其难得的姿态。

  其实,自卡佩罗和小贝在皇马从敌人变朋友后,意大利名帅对时尚球星就一直优容有加。AC米兰副主席加利亚尼透露,贝克汉姆倒地受伤后几分钟内,英格兰主帅卡佩罗关切的电话就已追过来了。随后卡帅发表声明,“周日晚比赛后,我和他通了电话,鼓励了他,(卡帅副手)巴尔迪尼也和他聊了两句。”

  贝克汉姆复出最早要等到9月,卡佩罗表示:“他是一个伟大的职业球员,也为参加世界杯付出很多努力,现在因伤错过,对他显然会是一次沉重的打击。他受到如此重伤,我也非常难受。”

  当然,随军出征的消息,也可能是善于操纵舆论的“贝克汉姆之队”又在炒作,毕竟所有报道都没有卡佩罗半个字的直接引语。但作为一个参加了三届世界杯的老臣,小贝在南非确有用武之地。《泰晤士报》就说:“卡佩罗认为34岁的小贝对球队士气与和谐依然大有裨益,他准备考虑让他以非官方吉祥物的身份飞赴南非的可能性。”

  《每日邮报》也说:“他在场上作用早就已经不大,但他刻苦训练,对团队影响依然不可低估。巴尔迪尼就曾说过,‘他是那种球员出了问题会去寻找、倾诉的人。’总体来说,英格兰本来是准备选一个22人阵容,然后把贝克汉姆当团队安全毛毯。现在更好,这安全毛毯还不用占球队名额,他可以成为最佳第24人!”

  此外,他还是英格兰申办2018年世界杯的形象大使,手术后他的伤处需要打6-8周的石膏,而世界杯毕竟要到6月初才开始,时间上完全来得及。

  就算能去南非,贝克汉姆伤愈后还能有顶级联赛的水平吗?很多英国球迷担心,上周中小贝代表AC米兰作客老特拉福德,很可能就此成为职业生涯的天鹅哀歌。一些媒体,甚至开始对他的职业生涯进行全方位的总结回顾和盖棺论定。

  英格兰队名宿博比·查尔顿爵士就说:“跟腱断裂,是球员最严重的伤情之一。我不知道他现在的感觉,因为我很幸运,职业生涯还没重伤过。但这完全可能是他职业生涯的终结,我很难过他没法再去世界杯,但我庆幸他最终代表米兰回老特拉福德打了一场比赛,至少这方面他没有遗憾。

  但贝克汉姆本人远为乐观,其经纪人16日透露,小贝“肯定还会踢球,这不是他职业生涯的终结。他伤愈后会立即踢大联盟比赛,他是一个恢复历来很快的球员”。

  卡佩罗15日晚也说:“我希望他能赶上秋天的欧洲杯预选赛,因为他永远是我最好的一名球员。”这说明,5月年满35岁、2012年欧洲杯打响时37岁的贝克汉姆,并没有被三狮彻底放弃。前曼联队友安迪·科尔也认为:“他肯定会东山再起的,他不会以这样的姿态告别。他会为了去不了世界杯心碎,但他一定会为复出流干最后一滴汗。”

  曾在米兰带过小贝的切尔西主帅安切洛蒂也表示:“我为他感到难过,因为我知道他有多么渴望去世界杯,他去年到米兰就为了这个。但现在说他职业生涯已经终结还为时过早,我希望他能尽快重回球场。”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英超联赛聚焦专题 |09/10意甲联赛专题  英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卡佩罗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