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皇马抓住救命稻草打出20年最强 打通任督二脉可抗巴萨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17日13:0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西甲两强争霸的格局,也催生出射手榜上皇马与巴萨的锋线搭档的竞争,在皇马与巴萨积分相同的同时,皇马的C罗与伊瓜因组合和巴萨的梅西、伊布组合,在进球上竟然也一样,都是打入34球。皇马的伊瓜因、C罗组合打出了20年来俱乐部历史同期最佳数字,而这对锋线球员的潜力还远远未挖掘完毕。

  本赛季到目前为止,伊瓜因已经打入了19球,而C罗也打入了15球,仅仅是26轮联赛,皇马锋线组合就打入了34球,值得一提的是,两人并非场场都上场,其中伊瓜因错过了6场比赛,这也意味着他20场就打进19球,C罗也是错过9场比赛,这样的话,他实际上等于17场打入15球。

  尽管皇马历史上有过众多的世界级名将,比如萨莫拉诺、米贾托维奇、苏克、莫伦特斯、欧文、范尼、罗纳尔多,包括劳尔,但皇马必须要把日历翻到1989-90赛季,才能找到同期进球比现在多的锋线搭档,而那个赛季,皇马在托沙克的执教下,创造了单赛季打入107球的历史纪录。那个赛季的第26轮比赛,乌戈·桑切斯打入27球,领先西甲射手榜,而布特拉格诺打入9球,锋线搭档共进36球。那个赛季,皇马最终也拿到了联赛冠军。自那之后,只有苏克和米贾托维奇的巴尔干组合(共入31球)以及劳尔和罗纳尔多的组合(也是打入31球)曾接近1990年的纪录,这也让C罗和伊瓜因的34球显得弥足珍贵。

  前皇马神射手乌戈·桑切斯在《阿斯报》上撰文指出,凭借皇马现在的攻击力,凭借C罗与伊瓜因的能力,皇马本赛季完全有可能打破西甲107球的单赛季进球纪录。目前皇马的进球已经达到71个,这也意味着皇马在剩下的12轮联赛里,还至少要打入37球才能破纪录,算起来,差不多是每场3球,但这并非是无法达到的乌托邦梦想。

  乌戈·桑切斯表示,C罗身体出众,简直就是一台机器,而伊瓜因跑动积极,创造机会容易,这也给球队的进攻提供了很多的选择,两人的组合强劲有力,能给对手施加毁灭性的打击。C罗-伊瓜因的的组合与乌戈·桑托斯-布特拉格诺的组合完全不同,20年前的皇马锋线,乌戈·桑切斯是禁区内的标杆,而布特拉格诺凭借灵敏的跑位与前者完成配合,这也是两人进球相差很多的原因。

  墨西哥传奇球星表示,在对身体和体能要求越来越高的今天,还有一对锋线组合达到20年来最好的进球数据,这是难能可贵的。这也证明了佩莱格里尼的执教是正确的,上赛季的巴萨未能打破107球的纪录,但本赛季的皇马完全可以做到。“五鹰”时代马被称为是皇马历史上的第二个黄金期,而现在的皇马,有望迎来第三个黄金期。当然,伊瓜因和C罗要想证明自己是真正的20年最佳搭档,还必须在球场上有更多的心有灵犀的配合,同时也帮助球队拿到很多的荣誉。

  眼下,C罗和伊瓜因组合在配合方面还有很大的潜力可挖。之前,双方都对对方不给自己传球有些不满,对里昂的比赛,两人之间的紧张情绪增加。上轮对巴拉多利德的比赛,上半场双方的配合依然不多,一共只有2次配合,比赛第26分钟,在远离球门的地方,伊瓜因曾传球给C罗,然后第41分钟,C罗给伊瓜因送出了一次妙传。

  在双方各打入一球后,两人的紧张情绪开始缓和。下半场比赛刚刚开始6分钟,C罗的头球摆渡就助攻伊瓜因得分,这是这对搭档这幸福的一刻。不过,随后的两次机会,在伊瓜因跑位更好的情况下,C罗都没有传球,这让伊瓜因有点小抱怨。不过,后来C罗的一次射门让伊瓜因获得了补射机会,双方的握手也证明他们签署了停火协议。

  可以说,两人没有大的矛盾,也不能说他们自私自利,事实上无论是皇马教练还是队友,都不认为C罗和伊瓜因自私自利,队友们都表示,两位球员在进球欲望的驱使下,更多想的是如何破门,有时难免忽略跑位更好的队友,因为机会往往就在一瞬间,你很难做到眼观六路、面面俱到,犹豫一下,你就会错失机会。C罗和伊瓜因的本质都是好的,他们也没有无法化解的矛盾,而只有两人的配合显得默契,他们20年最佳锋线组合的称号也才名副其实。(塞尔吉奥)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10赛季西甲联赛专题  西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皇马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