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打曼联枪手全胜却遭国米横扫 杀死切尔西的人不在国米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17日09:1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切尔西在欧战中此前8次主场对垒意大利球队,取得了6胜1平1负的不错战绩,但今晨主场遭遇并不太擅打欧冠的国际米兰,安切洛蒂的球队却以0-1输给了蓝黑军。本赛季英超联赛中,切尔西客场3-0、主场2-0双杀且零封阿森纳,主场1-0战胜曼联,主场2-0战胜利物浦,四强小联赛4战4胜且1球不失。切尔西能在英超四强小联赛中打得风生水起,甚至都能完爆争冠对手阿森纳,却在欧冠赛场啃国米时异常费力,甚至最终惨遭对手双杀。原因何在?

  显而易见的一点是,切尔西在两回合对垒国米时,身体根本占不到什么优势,国米后防线上的卢西奥、萨穆埃尔、萨内蒂、麦孔,中场的坎比亚索、莫塔等人,在与切尔西球员的拼抢中可一点都不处于下风。一个镜头在比赛中出现了多次,国米右后卫麦孔多次用身体扛人后护球出边线,而他身后的马卢达根本就撞不动他,完全拿他没有办法,这只是双方身体较量的一个缩影。

  据OPTA统计,切尔西全场获得了7个角球,比国米多3个,但却没有制造出几个得分机会,大多数送入禁区内的传中,都被卢西奥等人顶出。仅有的那么几次机会,也被对手用连拉带拽的方式破坏,伊万诺维奇、德罗巴一次次的被莫塔、萨穆埃尔们抱摔在地,但主裁斯塔克却视而不见。包括德罗巴的那张红牌,斯塔克出示红牌并没有争议,但问题在于,此球是莫塔明显在禁区内扑倒了德罗巴,但主裁对德罗巴报复动作明察秋毫的同时,却对莫塔们的犯规完全熟视无睹。

  全场比赛,斯塔克判罚了切尔西全场23次犯规,这几乎是客队国米被判犯规数(12次)的两倍。很显然,意大利媒体罕见的在赛前就疯狂炒作德国主裁斯塔克的行为,让切尔西成为了真正的受害者。联想到首回合西班牙主裁拒判,卡劳制造的那个已经被穆里尼奥和萨穆埃尔承认的本该判罚的点球,让人不免发问,这到底是普拉蒂尼继续在整切尔西还是德国主裁代表拜仁向意甲队还债。

  当然,那些都还只是外因,切尔西输球的真正原因是安切洛蒂的队伍现在创造力十分有限。全场比赛,切尔西尽管有14次射门,但只有3次是命中了球门范围内,而这其中只有马卢达的小角度射门和阿内尔卡的禁区内外脚背弹射,给国米门将塞萨尔制造了一点麻烦,蓝军创造性不足的缺点在这两回合对垒国米的比赛中彻底暴露了出来。

  诚然,这与切尔西缺少几名关键球员有很大关系。主力左后卫阿什利-科尔的缺阵,让切尔西缺少了在左路进攻端的一柄飞刀,尽管日尔科夫本场比赛在防守端非常努力,表现非常不错,但在进攻一端,他给切尔西全队提供的帮助相当有限;此外,中场大将埃辛的缺阵也是很重要的原因,埃辛的带球推进是切尔西战术体系中的重要一环。如果他能出战,安切洛蒂恐怕是断然不会派上乔科尔替补登场的,可惜的是,埃辛和阿什利-科尔两人在比赛时都坐在了看台上。

  而且,安切洛蒂最近着迷般的喜欢上了433阵型,这让司职左边锋的马卢达活跃之余,也废掉了司职右边锋的阿内尔卡。法国妖刀本赛季发挥好的比赛,往往是扮演双箭头中的一名中锋时,但安帅非要将阿内尔卡钉死在右路,等于变相废掉了法国妖刀。本场比赛,除了一次禁区内射门,阿内尔卡如同梦游,被国米客串左后卫的萨内蒂盯的丝毫动弹不得。其实,按照切尔西的人员配置,蓝军打442更有心得。本赛季,切尔西在四强小联赛中4战4捷,全部使用的是442阵型,但欧冠1/8决赛遭遇国米,安切洛蒂非要陪穆里尼奥玩狂人最擅用的433,结果两战全负,这又能怪谁呢?

  阿布重金聘请安切洛蒂,最大的心愿是得到一个欧冠冠军,可安切洛蒂竟让这一美梦如此迅速即宣告破裂。德罗巴32岁、巴拉克33岁、兰帕德31岁、卡瓦略31岁、阿内尔卡31岁、德科32岁、贝莱蒂33岁,连特里都已年满29周岁了,这代切尔西球员职业生涯的黄金期已经所剩无几,还有多少时间等待安切洛蒂去做阵型试验?阿布给不出答案,恐怕安切洛蒂心中也没有。

  (安然)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切尔西 国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