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穆帅宣布国米七人必首发 称切尔西第三门将曾胜巴萨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16日10:0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米兰时间3月15日,国际米兰主帅穆里尼奥出席了欧冠联赛16强淘汰赛第二回合客战切尔西的赛前新闻发布会。对于切尔西明天将被迫使用第三门将特恩布尔,穆里尼奥认为国际米兰不会因此而占上风。

  “切尔西用第三门将并不是什么新鲜故事,因为我也曾遇到这样的情况,但留下了好的记忆,当我执教切尔西的时候,我们曾在对阵巴塞罗那时使用第三门将,”穆里尼奥说,“当时切合和库迪奇尼都受伤了,希拉里奥因此上演了处子秀,结果我们在斯坦福桥球场击败了巴塞罗那,又在诺坎普球场战平了他们。因此这一次切尔西要用第三门将并不是什么原创故事,这种事在全世界都有,不会造成什么问题。”

  “我不知道切尔西会派出什么阵容,我还有一些疑问。里卡多还是阿莱士,左路是日尔科夫还是马卢达,进攻端是用乔科尔还是马卢达搭档阿内尔卡。安切洛蒂可能就不会有这样的疑问,我对自己的阵容也没有疑问。我现在就可以说出来:塞萨尔、麦孔、萨穆埃尔、萨内蒂、卢西奥、米利托和斯内德明天将出战。我对切尔西的阵容有三四个疑问,因此现在我还是给安切洛蒂也留下一点悬念。”

  对于穆里尼奥来说,带领国际米兰做客切尔西有何意义?击败切尔西又将有何含义?“对我来说切尔西不是重点,重点是国际米兰要打进1/4决赛,如果我们明天打进了1/4决赛,那对于国际米兰来说将是一个重要的时刻,这支球队已经很多年没有打进过欧冠1/4决赛了。击败切尔西将意味着我们晋级八强,除此之外没有更多的含义了。我不需要向切尔西,他们的球员、球迷和董事会证明什么。我和切尔西之间的关系很好。最完美的情况是我和他们都能开心,但明天这种情况不可能出现。”

  “我唯一能做的就是竭尽全力备战好这场比赛,然后明天从我的角度去踢好这场比赛,尽可能好的阅读比赛,尽可能做出最好的决定,向球员们倾囊相授,帮助球队打进1/4决赛。切尔西将会和首回合不同,当然我也必须与首回合不同,但在前90分钟结束后,先取得胜利的人是我。”

  穆里尼奥在取得重要胜利时通常会在场边狂奔,这一次他承认如果国际米兰在斯坦福桥球场晋级八强,他将会稍微控制自己的情绪。“是对,我会有所克制,因为这是切尔西,我曾经工作过三年半的地方,因为这支球队的球员和他们的球迷还和我当年执教时一样。但不要混淆这种情绪上的克制和我的职业态度以及求胜欲望。我已经为备战这场比赛倾尽了全力。我通过DVD看了七次切尔西的比赛,因此不要把我对以前的球员们的感情和我对这场胜利的渴望和动力混为一谈。”

  今天当穆里尼奥走进斯坦福桥球场的大门时,他碰到了许多熟悉的面孔,但对他来说,明晚在90分钟的比赛中没有友谊。“我到这里感觉就像回家,我推开门,走进门,上到二楼和三楼,看望了许多熟人。他们的球员今天不会来,因为显然他们正在备战这场比赛。但我要重申,明天在90分钟比赛期间,我谁也不认识。在比赛之前,我认识这里的每个人,也爱他们,在比赛之后,我也认识这里的每个人并爱他们,但比赛期间我谁也不认识。”

  如果明天国际米兰输给切尔西,穆里尼奥是否仍然是“特殊的人”?“到我70岁的时候我仍然会是特殊的人,因为我希望能和特拉帕托尼执教一样长的时间,我还有许多事情要证明。那就是我的动力。因此明天的比赛之后,我仍然会是那个特殊的人。”

  附:国际米兰20人大名单:

  守门员:1 托尔多、12 塞萨尔、21 奥兰多尼。

  后卫:2 科尔多巴、4 萨内蒂、6 卢西奥、13 麦孔、23 马特拉齐、25 萨穆埃尔、39 桑顿。

  中场:5 斯坦科维奇、7 夸雷斯马、8 莫塔、10 斯内德、11 蒙塔里、17 马里加、19 坎比亚索。

  前锋:9 埃托奥、22 米利托、27、潘德夫

  (国际米兰中文官方网站)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国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