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利物浦加判死刑之人回光返照 主帅眼中他只能捏软柿子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16日09:54  新浪体育
利物浦加判死刑之人回光返照主帅眼中他只能捏软柿子

阿奎拉尼兴奋不已

利物浦加判死刑之人回光返照主帅眼中他只能捏软柿子

在英超进一个球真不容易……

  新浪体育讯 阿奎拉尼终于爆发了,和之前偶尔送上一、两次助攻的“小打小闹”不同,意大利人这次直接交上了一传一射的答卷,他也打入了加盟利物浦之后的个人首球。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贝尼特斯不遗余力的夸奖了他的这名“爱将”:“我认为阿奎拉尼的表现,证明了他是个好球员,尽管我们此前也知道这一点。”

  意大利人在今天比赛中的闪光点确实不少。上半场第17分钟,他在禁区右侧反越位成功,接到罗德里格斯的过顶传球,在没有停球的情况下,反角度直接打门,皮球稍稍偏出。这记射门的技术处理,有点类似当年皮耶罗年轻时的成名之作,只是效果不够理想。第31分钟,无人盯防的意大利人接到了托雷斯禁区左侧的妙传,在杰拉德的掩护下,起左脚抽射,皮球势大力沉的飞向了球网,阿奎赛季第一球诞生。虽然在罗马时,阿奎拉尼进球效率也不高,但是意大利人在红军的第一球还是足足用了18场比赛。需要指出的是,本场比赛是意大利人赛季至今,第一次以首发身份,打满了全场比赛。此前,意大利人曾7次代表红军首发,只可惜他第一次打满全场,对手却是联赛的副班长。

  助攻发生在下半场第76分钟,意大利人在中场带球时,突然送出一次直传,禁区内的托雷斯心领神会,第一时间拍马赶到,劲射破网。这次助攻之后,阿奎拉尼在利物浦的助攻数也上升到了3次,前两次分别发生在对阵热刺和博尔顿的比赛之中。此外,在上下半场,意大利人各有一次定位球传中,也都制造了足够的威胁,说本场比赛是他加盟红军后发挥最为出色的一场,并不为过。在赛后OPTA的统计中,阿奎拉尼的数据也很不错。他全场比赛3次射门2次射正,威胁传球也送上了4次,仅次于罗德里格斯排名全队第二。在天空电视台的打分中,阿奎拉尼获得8分,仅次于托雷斯位列全队第2,评语是“经典的发挥”。

  尽管踢了一场漂亮的比赛,但是仅从一个进球和一次助攻就认为意大利人已经彻底翻身,还有些为时尚早。在OPTA的数据统计中,作为后腰,阿奎拉尼的抢断成率只有50%。而他87%的传球成功率,在中场球员中是除杰拉德之外最低的,但是他的79次传球却远高于杰队,仅次于小马哥位列球队第2,也就是说阿奎拉尼本场比赛传球失误同样不少。比如,第6分钟,他在逼抢丁达内时突然摔倒,给了后者突破的机会,幸亏马斯切拉诺及时回防救险。第19分钟,他在中场漫不经心的带球,又被布朗抢断,制造反击。3分钟后,巴贝尔突破回传,这次丢球的还是意大利人,庞贝发动反击,皮基翁内的单刀球被吹了越位。

  事实上,阿奎拉尼在上下半场类似于这样的主动失误、被断球反击,举不胜举,如果说2次3次还有情可原,那么这样接近两位数次数的失误,出现在他发挥最出色的一场比赛里,则说明了一定的问题。最有说服力的画面,出现在下半时第65分钟。面对庞贝中场凶狠的逼抢,巴贝尔、杰拉德和马斯切拉诺三人连续5次一脚传球躲避围抢,但是第6脚传球送到阿奎拉尼脚下时,意大利人马上出现失误,传球直接被断。这个镜头最直观的反应了,阿奎拉尼还没有彻底适应英超联赛激烈的身体对抗和快速的节奏。

  要知道,贝尼特斯此前以伤病为托词,不愿意使用阿奎拉尼,并非没有道理。意大利人对于贝帅来说,就像一把双刃剑,在遇到博尔顿和朴茨茅斯(阿奎拉尼打的最好的两场比赛)这种可以刷分的中下游球队时,阿奎拉尼可以发挥的有模有样,帮助球队取胜。大胜朴茨茅斯并不让人意外,因为庞贝军团已经有接近60年没有在安菲尔德赢过比赛,他们在联赛两回合对阵曼联和阿森纳的比赛中,失球分别达到了9个和8个。但是在遇到关键比赛时,意大利人总是掉链子。在阿奎拉尼本赛季首发的7场比赛中,就包括足总杯被英冠雷丁队淘汰出局,和欧冠主场关键战输给佛罗伦萨,两场比赛中,他都被中途换下。在和其他三强的较量当中,阿奎拉尼仅仅在和阿森纳的2次比赛中登场,利物浦全部都输掉了比赛。

  尽管贝尼特斯赛后声称,阿奎拉尼的表现让他在排兵布阵上遇到了甜蜜的烦恼。但事实上,西班牙人自己心里也有把算盘。对于目前还不能完全适应英超的意大利人,对阵弱旅时派他上场寻找状态未尝不可,但在联赛关键战和欧战的比赛中,意大利人1分钟出场时间都得不到的事实,已经把贝尼特斯的心思表露无疑。如果在周末和曼联硬碰硬的关键战中,让阿奎拉尼首发,随便的一次被抢断和传球失误都可能给鲁尼送上大礼,小胖和红魔硬朗的中场,可不像联赛副班长这么好应付。这也可以解释,为什么在赛季多数时间里,西班牙人宁可忍受媒体如潮的批评,也不愿意冒险给意大利人机会的原因。

  对于贝帅,更现实的问题是,红军正在经历10天4场比赛的恐怖赛程。他们在客场已经输给了里尔,之后还有主场和对手的生死战,客场挑战曼联,如果在这4场比赛里连联赛副班长都不能拿下,那么后面的硬仗又从何谈起。昨日,《每日邮报》刚刚爆料,利物浦俱乐部不愿意解雇贝尼特斯,仅仅是基于1600万英镑的高额违约金,此时,正在经历帅位危机的西班牙人远谈不上有什么甜蜜的烦恼,一名几乎已经被他判了死刑的糟糕引援,在面对弱旅时踢出两场回光返照的比赛,并不能让贝尼特斯真正感到欣慰。而如何带领红军杀入联赛前4,保住帅位,以及避免各大球队对当家球星托雷斯和杰拉德的疯狂挖角,才是让西班牙人真正头疼的问题。

  (苗苗)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英超联赛聚焦专题  英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利物浦 阿奎拉尼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